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导游的讲课笔记(333)思维(4)

已有 551 次阅读2013-1-8 10:47

导游的讲课笔记(333)思维(4)
笔记整理:万年草

(佛学在宏观上是错误的,是迷茫的,佛学不承认宇宙中有一个主宰——上帝,佛学找不到一切事物的源头,只是说缘起缘灭,只是说“如来,无所从来,亦无所从去,”这就使人陷入无边无际的意识轮回而找不到终极的源头,就像是个迷魂阵,迷在其中走不出来。

佛学不科学,佛学对一切的解释是含糊其辞模棱两可的,创造了难以计数的术语,而对这些术语难以给一个确切的定义,是说不清道不明的,貌似高深,实属缺乏科学性,不仅使人头脑不清明不清亮,反而使人越来越糊涂,越来越迷茫。

用佛学理论一对照,一看家园的打情骂俏感觉是走错了。这就是思维上的修炼。

所以希望每一位禅院草紧跟上思维的修炼。不要光看别人的跟帖,别人可能是错的,所以要懂得自己去思考。

概念上倒来倒去,没有什么可核心的东西。

全盘否定佛学.这佛学,让禅院草直接从第二家园奔到那里去了,我们觉得她非常迷茫。
包括几位禅院草迷恋佛学的东西。

家园的任何东西用佛学的一对照,觉得家园进行的是错的,一看也不舒服.这就是说思维上的问题,思维上不修炼的话,学佛的用佛学一对照,得出结论生命禅院错了。

所以希望兄弟姐妹们,能紧跟上思维的修炼。

最好站在另外一个角度思考。

关于四分院建鸟公园的想法,导游有导游的观点,看有谁反驳就直接反驳了。

千万不要想,导游是这么想的,你自己这么想,导游会不会生气,这是思维修炼,只要尽情谈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

导游是这么想得,再反驳导游,不要想是不是错了。当你进行反驳之时再无法反驳之时证明你是错的。只要按事实来说话,导游再厉害也驳不倒的。

如果导游把你驳倒了,你就错了。

有些方面你有疑惑的东西,你得想一下,你考虑问题有欠缺了。

佛学无法指导现实的人生,无法使人获得一个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从这个意义上讲,佛学是违背创造者意愿的学说,它背离了上帝之道。

执着于学佛的人,没有几个人的思维是正常的,所以,佛学害人不浅。

冰雪草离开家园完全是思维意识上的问题。)

7、你今天的生活状况,包括身体状况和吃穿住行状况是怎么造成的?有人骂你、骗你、欺负你、压榨你,是谁之错?

(今天的状况是怎么造成的?我们平常说,一切是上帝赋予的,是上一世的,是父母给予的。

归根究蒂的话,与其它没有关系,与外界没关系,是自己造成的。

生在了富人家还是生在了美国还是中国,包括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目前的状态,就是自己造成的。这一切根源就是自己造成的。

这一切的根源在于自己,如果认识不到这一点,就不是修行人的,如果认识不到这一些,永远改变不了自己的现境也永远到达不到美丽的天国。

高贵还是贫贱的全是自己造成的。当认识到一切是自己造成的那可以逻辑推理,以后的一切也是自己造成的。

看现在的现状就要看过去的因。

如果我们各方面受到限制了,找原因就是自己导致的。

各方面受到限制了,最后是谁导致的,还是自己造成的。

未来如何,就看我们现在在做什么。现在是什么,将来就会是什么。

现在种黄瓜,未来就会吃黄瓜了。现在种土豆,那未来就吃土豆了。

有人骂你、骗你、欺负你、压榨你,是谁之错?
是谁造成的,现在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很多,不是别人的错,是自己的错。

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一生过来,自己所受的一切不如意,最后不能恨别人,最后,问题处在自己的身上,不在别人身上。)

8、你喜欢旧宪法,还是新宪法?愿意听古人的话,还是愿意听今人的话?传统的生活方式好,还是现代的生活方式好?你还相信前人的预言吗?假设明天一切完蛋,那么,你愿意今天过得开心快乐呢?还是忧愁焦虑呢?

(从宪法的角度讲,那肯定新宪法好了,因为人越来越文明了。野蛮愚昧的人制定不出好的宪法了。看历史的话以前的人就是野蛮愚昧的.那就是说新的宪法好.

古人的话在当下可能是对的,但一切因素发生变化呢,有些话听了就是守旧了,是固守传统了,是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了。这样会得出道德败坏等罪名了。
比如,
刚开始改革开放的时候,女性谁穿裙子,沫口红之时看着也是怪怪的,也看着不舒服的.

当时就是这个样子,确实是这么回事,但我们现在就不如此了.

所以不能听古人的话不能多听,要听就听现在人的话,因为相对开放了。所以要多听现在人的话。现代的人思维更广阔了.古人的思维现在而言是有限的.

导游只谈自己的观点,现代的生活方式好.现代的生活方式简单。

现在的科技导致好多方便都很便利.

让人真正进入古代的生活方式,但现在的人都会喜欢过现代的生活方式.

传统的方式创造什么也是很麻烦了。

还相信前人的预言吗?2012年12月21日,次日太阳又升起来了,从这一点上,前人的预言不再相信了。为什么不相信了?虽然有一些规律,但一切在不断变化中。
以前的状态看是正确,但一切在变化呢,未必是正确了.

但是,当一人的命算出不好,但这个人的意识变了,做法变了,本来要干坏事的,做了好事,他的人生轨迹发生变化了,你的算命不准了,这是事实 ,那么古人的预言就不信了。

当下你自身的信,当下的灵觉方面的感受更可信。我们就相信事实。再不能活在预言当中了。可能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假如明天一切玩蛋,今天怎么办?忧愁等起什么作用呢?还把今天耽误了.

所以只在如何开心快乐上下功夫。忧愁的话永远会忧愁.今天为明天活着,明天为后天活着,这样活着太累,所以唯有活在当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2:56 , Processed in 0.09600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