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导游的讲课笔记(332)思维(3)

已有 454 次阅读2013-1-8 10:45

导游的讲课笔记(332)思维(3)
多少种监狱?
笔记整理:万年草


6、你看到了多少种监狱?你喜欢被关在监狱里,还是喜欢在田野里自由驰骋呢?你现在是在监狱里,还是在没有限制的田野里?如果你喜欢自由,哪谁不喜欢自由?你限制过别人的自由吗?你是怎么限制别人自由的?

(看到多少个监狱?只要限制了人的身心灵的就是监狱。那么这样看的话,明显的国家,小家庭就是限制了人肉身的自由。还有什么限制了自由?

签证不下来,你是出不了国的。也就是出不了城墙的。这也算是限制了人的自由。

还有好多兄弟姐妹们想来家园但来不了,离不开那是因为受到限制了,这里就是债务的问题了,更主要是因为家庭在牵着自己呢。那么当一个人向着天国奔跑之时小家庭就是最会限制人的监狱。

我就不愿出去,那么谈不上监狱,但你要想出去,出不来之时那便是监狱了。

一个人,向前走之时受到的限制就开始多起来了。

按着自己的意志走的时候,限制就来了。这是身体的监狱。

那么心灵的监狱是什么呢?首先是宗教了,当一个人入了教之后很难突破出来。

同样生命禅院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导游说过,这是人类最后的课程,你不经过这个课程,没在第二家园冶炼谁也到达不了天国。这种在性质上讲跟宗教没有两样。

但有一点不同的就是生命禅院提倡看所有的文章或可去听大师所言的。不限制你一定要只有看禅院文集。

前两天讲的,全能神那里,那里只要进入了不允许你判教的,如果判了还要惩罚的。
这不仅是心灵的监狱还是肉体上的监狱了。

我们是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的。

最后的话从各种监狱中出来的。

那么必须要看出哪一些限制了自己。

一旦拥有的东西就会形成围墙。所以一旦拥有什么之时必须会招来限制的。

如果你喜欢自由谁不喜欢自由?

你有限制过别人的自由吗?每个人都要思考一下,怎么样从这些因素中脱离出来。

限制肉体,限制心灵的地方就是监狱了。

第二家园也是心灵的监狱吗?
第二家园里生活并不是不让出第二家园门。

如果第二家园从身心灵上有限制了就说明肯定有问题了。

如果感觉有限制了,整体上是错了。我们是要到达自由王国的,如果无法让每个人自由的话就是错的。

在家园感觉不到身心灵的自由,做为导游,引导上错了。那我们离终极目标远了。

禅院草感觉不舒服了,那么家园就有问题了。

第二家园不是心灵的监狱,哪怕一星期,一个月出去逛,家园里的每一位,一切都是自由的。

比如说去外面,有一点,你走必须要与院长说一声。

这是正当的要求,如果没有这正当的要求,你不回来,你到底是不是家园的一员?家园要不要管?大家都自由随意到哪里,不用打招呼?

但这里有问题,你出去三个月了,你住的房子要不要给别人住呢,从这一点上想,要向院长汇报一下是正当的。

家园里没有人限制你出去。

心灵方面的限制是没有的,一切自觉自愿地进行,没有强迫着进行。

在家园不像宗教那样强制地进行的。

任何时候,任何一个人,认为在家园实际生活不好的,可以离开的,绝不违背个人的意愿的,这是自由的。

说家园也是监狱,此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以后家园里任何限制都没有。如果说导游在这方面限制的话是错的。

以后全部放开,有一点,凡是自己行为导致的,自己负责。

自己按着自己的方式进行的,自己承担后果。

这是公平的,也是合情合理的。

登山了,登山之后出事了,那是你自己的事情。因为这是你自己随意进行的,家园并没有安排什么。出了什么事,家园无法负责。

如果有的人,不再限制了,出去了之后,刚好与外面人发生什么了,那也是你自己负责的事情。

禅院草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自行出去出事了,那会收回你的草名,这也是合理的。

如果大家都有感觉,家园不自由,那就导游引导的不对了,或者就是理论体系错了。

我们一直追求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其中有一条有自由。

如果个别的人感觉不自由,那么问题就在自己的身上,家园程序没有问题。

家园没有限制。

导游有自己的方式,家园只收割成熟的庄稼。

如果全球256所分院之时,我们的自由多大呢。可以到处去生活,还可以跟多少人接触呢。)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06:03 , Processed in 0.1039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