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导游的讲课笔记(331)思维(2)

已有 498 次阅读2013-1-8 10:42

导游的讲课笔记(331)思维(2)

笔记整理:万年草


3、两个选择,一个是,马上给你10万元,另一个是给你20万,但分十年给清,每年给你两万,你选择前者,还是后者?为什么?同理,给你一筐大小质量不一的苹果,你每次吃时先挑最好的吃,还是先挑最差的吃?为什么?
(思维上每个人都要动一动,如果不动等于没有在思维上下功夫。

为什么要10万?

这牵扯到修行修炼上的问题,要活在当下。

你说20万,明天太阳不出来怎么办?无数的变数存在着,是不可靠的。把希望寄托在未来里无法寄托的。

一定要保证怎么样的,是保证不了的,他自己明天如何都不知呢,能为你保证什么吧。

明天在哪里?无数的变数,所以该当神仙呢就在今天当,以后的不能指望。

先吃最好的,还是吃最坏的?先挑最好的吃。

总是先吃好的人,永远吃得是最好的,但是希望渺茫。

先捡最不好的人,永远生活着苦的,但是明天是好的。

导游的观点是捡最好的吃,先过神仙日子再说,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

这里谈的是思维上的问题。

就是说一生中追求最好的,一般的、二流的、三流的不追求,要追求就要追求最好的。

我们修行的目标就定在仙岛群岛洲。

让你去当皇帝,谁去当?

昙花一现的事情,俗世间最俗的事情。看着很享受,但一旦当上了,与我们的仙道背道而驰了。现在生活在第二家园比起当皇帝更惬意。

如果你想当一次过把瘾,一辈子就过去了,当你想放下之时放下不容易了。

津国的老总统,不敢放弃,因为一旦放弃生命不保呢。所以至到死才可以放下。如此一讲放下容易吗?

禅院草里面相对的富翁们也不好放下的,跟着他打江山的人怎么办,所以只能是往前走,放不下。

所以一旦枷锁套上了放下可不那么容易了。

神仙不追求人间的荣华富贵。)

4、两个选择,一个是,你要冒险与一位绝美的异性成就一次良缘,你可以尽情品尝和体验到极乐妙境,品尝完后即刻死亡,另一个是你可以健康长寿活到100岁,但永远没有机会体验和品尝到与绝美异性共处的极乐妙境,你选择第一种活法,还是后一种活法?为什么?

(第一个是把最美好的瞬间享受了,第二个是长寿但永远没有享受到最美最好的。

现在看到好多健康杂志,佛法的不能与异性接注,等等问题,选择第一种就不自由了。

第一种活法的即时行乐,对不对?

比如爱喝酒的,喝完特舒服了。但有人说了,喝酒对健康不益。

如果问导游的话,当然选择第一种,今天先开心了再说。如果永远品尝不到世间最美的东西,活上一万岁有什么活头,活那么久做什么?

龟、鹤可活上千年,不知它们的感受。

在人间争取今天过神仙日子,明天死了,这种状态最好了。

长生不老的意识是错误的,也是错误的活法。

今天是神仙了,那么明天也是,天天是神仙了。

神仙不当,考虑长命百岁如此意识痛苦多。)

5、忌妒、埋怨、挑剔、比较、生气、愤怒、焦虑、忧愁等情绪有哪些好处,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若这些情绪没有好处,无法给自己带来益处,那你为什么还要忌妒、埋怨、挑剔、比较、生气、愤怒、焦虑、忧愁呢?

(这些情绪有什么好处?

先体验一下再逃离出来,这样的意识是错误的,这样人的苦难是一大堆,往前走的话无法走动。

没时间去体验了,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之后再自己往前走。

固执我见之时适当地要懂得放下的。

负面的最好是不要去体验。

如果生气了,周围关心你的人就难受。

负面的情绪对自己是没有好处的,只是对于爱自己的人惩罚了。

我们看天使和魔鬼的差距在哪里?天使一直是微笑的,魔鬼确不是。

你一旦生气之时就不是天使,是魔鬼的状态。

通过对自己的残忍,打击周围的人。

不管如何这些负面的情绪之时自己就是魔的状态了。

让别人难受的结果是什么呢?自己更难受。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让别人难受了,最后你自己最难受。自己不会开心快乐的。

这些负面的情绪没有任何好处,把爱自己的人惩罚了,那么他的心不断寒冷的。

若这些情绪没有好处,无法给自己带来益处,那你为什么还要忌妒、埋怨、挑剔、比较、生气、愤怒、焦虑、忧愁呢?

因为自私。对自己没一点益处。如果我们思维意识的修炼上去掉这些,再不要埋怨挑剔比较了。

但做起来不容易,就看自己的定力了。道行浅的,遇到什么事情,马上就能“烧”起来了。

遇到马上生气的人,道行太浅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2:18 , Processed in 0.06631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