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导游的讲课笔记(330)思维(1)

已有 465 次阅读2013-1-8 10:40

导游的讲课笔记(330)思维(1)

笔记整理:万年草


(思维是意识的范畴,当我们谈论意识的时候其实已包括了思维,当我们转换意识之时也是在包括着思维的转换。意识范围更广,思维是意识里面的内容。

人一生当中有些困难麻烦等,首先从意识上转换,意识不转换面临就是坎坷,只有意识转了,一马平川。
另外,意识不转换不能成仙成佛。

任何时候,我们遇到麻烦痛苦之时,两难之时,只要转换一下思维的话,马上就柳暗花明。

我们是修仙的,所以从总原则而言,我们不是搞什么活动的也不是搞政治或宗教的,我们只不过享受人生,做人之时过神仙的日子,离开人间之时,去往神仙居所去生活,所以我们不追求热闹,不追求让天下人都知道,不追求让人们羡慕,我们每天过好就可以。)

生命的形态和环境是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决定的,这种状态体现在生命的意识层面上,如上帝具有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八大特征,谁能具备了这八大特征,谁就是上帝,实际上,其他所有生命,包括神佛仙圣人及动物等无法同时具备以上八大特征,但生命可以逐渐靠近上帝的特性,靠近的途径就是从思维上着手,训练思维能力。

(每个生命的形态,猪狗神佛仙的形态是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决定。

有些人住得好与坏与生命的结构决定的。

仙生活在仙境,人生活在人间,动物生活在大自然中。每个生命的形态或环境由他自身的反物质结构决定 。这种状态就体现在反物质结构中。

我们的意识体现了反物质结构,或者说有什么反物质结构就有什么样的意识。

上帝的8大特征就是自身的反物质结构决定的。

这些8大特征体现了上帝的意识,谁具备了8大特征谁就是上帝。实际上所有的生命,仙也好,佛也好,无法具备8大特征。其中的唯一是无法具备的,神不是唯一的,是众多的,所以无法具备这一条。即使是佛,修到最高境界,但亦然是佛国中的一员而已成不了上帝的。

做为人也是更不可能了,就看中性就无法达到,中性的意思是,不是男也不是女,不是阴也不是阳。

天仙自洽之时才具备中性,人是具备不了中性的,所以人是成不了上帝的。

所有的生命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上帝创造的生命就具备了上帝的许多特征。所有生命可以逐渐靠近上帝,但永远成不了上帝。与上帝靠得越近,那么这个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与众不同,自由度越大,能力也越大。

生命是有层次之分的,不是说是众生平等的。佛学讲众生平等,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为什么这么讲呢,猪从不吃人肉,但人能杀猪还吃猪肉,所以何来平等?下层生命为上层生命服务的。如果说平等,人与猪是一个层面上的,但并非如此。事实如此。

我们平常说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人外有人就是指神佛仙的这些生命的。

做为人我们所追求的,或者说我们修行的目的就是成仙成佛成神。但在神的层面上我们做为人,难度很大很大,所以我们不去追求,做为人成为神的话要经过无数的,不是几百年或几千年的事情,还要有福分,所以我们只能修仙。

修佛可以,但有个难度的是我们是人,如果我们不以人的天性在人间生活就会违背上帝的旨意,所以修仙容易。

修仙既不违背上帝造人的意愿又有现实的到达地方。

所以,要成佛成仙只能在意识上下功夫,核心就是思维上下功夫 。)

生命是有层次之分的,这是毫无疑问的,谁也不会认为猪狗和人是同一生命层次的,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人外之人是什么样的生命?答:人外之人就是神佛仙。

人要想成为神佛仙,必须具备神佛仙的意识,思维的修炼就是人成为神佛仙的有效法门。

我现在给出八个课题,供大家进行思维修炼。

(如下是简单思维上的问题。)

1、拥有金钱财物、拥有权力地位、拥有名誉名声、拥有美色娇娇、拥有国家民族、拥有家庭儿女、拥有宗教政党、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是好事,还是坏事?为什么?你以后对自己的拥有怎么处理?

(现在我们思考的是拥有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们在人间,清楚看到人们一辈子忙碌的是追求拥有。

那么我们现在问,追求拥有是好是坏,并且要问为什么?

当了省长了,当了总统了是个很光荣的事情,拥有家庭有个温馨的港湾。

像现在各方明星,包括诺贝尔得奖者。

这些是不是好事?

拥有对修仙修佛的人来讲是坏事,拥有就会心有挂碍,如此去往仙国的步伐慢了。

一旦拥有情人肯定也不好。

谁要拥有了一座山,他人就上不了此座山了。

我们只是建设家园,家园不属于哪一个人的,也不属于导游或院长,而是属于上帝的。

先拥有再走向放弃的路线对不对?这成不了普便的例子。这是很少数的例子。就如佛陀一样的。
现在我们能为家园孩子们灌输,让他们先去拥有再放下吗,当然不能。

从成仙成佛的角度而言,一旦拥有就是私心的表现,如此麻烦痛苦必然产生。

整天快乐的奥妙是什么?一个山里人没有什么拥有,但整天会很开心。

背得太沉重了就无法开心。打柴的人领收了国王的一麻袋黄金是不是更加开心了?

现在看来我们从思维上转换一下,我们一直想,不断地拥有,还把拥有的保护住,现在看来拥有是坏事,要拥有的话只能做人,修不成仙佛。

从成仙成佛的角度而言拥有是坏事。既然拥有不好,是坏事,现在的各位还拥有什么东西?如果拥有了那么怎么办,怎么处理?

深深地去体会,一旦拥有对方之时,是不是烦恼痛苦很多?

情爱是上帝恩赐人类的珍贵礼物。

对于自己拥有的东西怎么办,有家庭的怎么办?把一个人控制住了,能成仙成佛吗,要让家园越来越美,必须是所有的人都进入了仙的状态,这样才会美得窒息。如果亦然在人的层面,完美不了的。

如果是禅院草的话要放弃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路更宽广,自由度更大。

如果在世俗社会中全部放弃了就要去要饭了,但家园的程序是另外一个程序,当你一无所有了才会拥有一切。

这是思维上的问题,我们在思维上修行修炼呢。)

2、拥有容易,还是放下容易?人人都晓神仙好,唯有什么丢不了?

(结婚难离婚容易。赚钱难花钱容易。

在导游的认识状态下,放下难,拥有的话容易了。

放下不容易,如果人能做到随时随地全交待,放下时心里还是很平静,这种状态非常好。意识了不得。

财产的东西可以做到全部放下,因为进入家园了没必要再拥有了,但情感上的东西让你放下,千丝万缕着如何去放下?

如果父母在,肯定是放不下的。做为导游的话肯定放不下,除非父母全成为禅院草了。放下是多么得难。

放下容易的人,已是仙的意识了。

在导游看来,拥有容易,放下容易,这样的人已不是人的思维了。

如果所有的人都这样,放下容易,那家园就是神仙的乐园了。如果大家马上放下就是好事情。

假如说父母活着做为导游放不下的,但有一点,尽心了心,只要我尽了心了就会了心了。

就如对于自己的孩子,不过多问什么。

但是有些放下的时候,确实是不太容易。就如拥有情人。

拥有容易但放下容易吗?

就像是禅院草的八大课程里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让自己开心。如果说当一个人不开心之时,肯定是自己错了。

我们禅院草追求的是仙的生活,肯定是开心的生活。做为导游谁开心了就靠近他。但谁不开心了就想躲掉。

假设我是一个接迎仙,那么接迎的人肯定是开心的人。

人人都晓神仙好,唯有什么丢不了?

原因是为什么不当神仙呢,因为自己有拥有。原因就是拥有了父母、情人等。

丢不下的是自己。如是说很深刻。


那么具体点谈,什么放不下?一旦心里有挂碍就当不了神仙。

全部丢下了就是神仙了。想想我们为什么还不是神仙?

亲情爱情难以丢下。对我们而言是如此。

我们相对而言容易一点,家园外禅院草而言要放下的就更多了。

有时道理想通了,但伤他的面子,没办法活,没脸见人。如此就就放不下。

但我们在思维上转换的话,神仙好,如此什么都可以丢下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07:13 , Processed in 0.07001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