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认识自己的层次

热度 1已有 759 次阅读2014-7-22 10:09

回天堂的路上,你走到哪了?
 

圣经上说:上帝开辟了一个天堂乐园,即伊甸园,供亚当和夏娃居住、生活。园中生长着生命树和分别善恶树,上帝对他们说:“千万不能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吃了必死。”后来,夏娃在蛇的欺骗挑唆下,终于抵御不住诱惑,偷吃了禁果,还把果子送给亚当吃。结果被上帝发现,赶出了伊甸园。然而,这种罪恶和苦难一直殃及他们的所有后代(人类)。

 

既已吃了善恶树的果子,有了分别意识,就不可能在一体的天堂生活了,他们必需带着分别善恶的意识,穿过无知的沙漠,攀登习俗的群山,涉过迷信的沼泽地,沿着宇宙的规律,重新认识自己才可回到天堂的乐园。从此人类开始伟大的征程……

 

第一阶段,对立(线性)意识,凡事以好坏、是非、对错、善恶、正邪等等之分。处在这个意识层面的人易得烦恼,人际关系中冲突较多,发生矛盾只能以压制或忍让处理,通常以自我为中心。这就是我们所处的世界叫“二元对立”世界,人类痛苦的原因就是因为跳不开“二元对立”发生冲突战争。所以,古代圣贤找出一个解决冲突的方法,教人们各走各的道,君臣之道、父子之道、夫妻之道、兄弟之道、朋友之道等,各自做好自己的本分,称之为道德给予标榜,但在对立思维意识里的人是很难解读圣人真正用意的,也随之应运出许多的偶忠、守寡的烈女,为已死的人葬送青春的孝子,为此又衍生出“中庸之道”。这些佛法里称这为世间法,只是起到种些善根和安定社会作用,并不能让人觉悟。

 

第二阶段,交叉(平面)意识,就是在对立意识加一条线,佛陀说:“凡事有果必有因”,耶稣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有的都是按上帝的法则而生,佛教劝人布施,基督教教人奉献,耶稣佛陀讲道从来不讲谁对谁错,只是告诉人们一些宇宙真理,并还说无正邪不能行,无邪正不能彰,正邪虽不能两立,但各自都彰显出宇宙法则。理解了因果法则后,人就不会纠结在是非对错中自寻烦恼了,至少在不触及你生活时不会发生关系冲突,各自承担着自己的因果。当人们在圣人讲的道法中得到甜头时,于是宗教就应运而生了。

 

宗教徒选择用烧香拜佛或祷告来祈求神给予帮助,从吸引力法则来说这是可行的,也是很多宗教徒证实了这点才使得他们越来越有信心,从因果法则来说,任何一个结果都有一个因存在,从能量与物质来说,能量结和意识彰显出物质,意识就是你祈求时发送的心智,能量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所做所为积累而成的,古人称之为“种福田”,祈求就是到自己所种的福田里取自己储存的东西是一样的。

 

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话,神会把你的收成分配到你的生活中,如:家庭和睦、婚姻幸福、身体健康、子女孝顺、事业有成等等,这属于有福之人家。祈求的意思就是把储存的能量倾向到所求的方向去,其它方面自然会减少,当然,如果你福田很贫瘠祈祷成功就比较困难了,神有时也会透支给你,但你往后必需多做善事和奉献,许愿的意义就在这里,很多人把许愿当成交易,他们只想生活得好一点,并没有认识到自己要觉悟。

 

补充一下,还有一种祷告,是向宇宙的获取能量,不消耗个人福田的能量,而且见效非常快,对祷告这个人(发送器)要求较高,首先祷告这个人必须非常纯净,没有业力的困扰,没有欲求的心,处在零点状态,祷告的事没有私心,祷告完也不贪功,否则会被困在业力中功力逐渐消失。宇宙的能量被规律所控制,祷告得到回应只代表合适的条件得到回应。

 

第三阶段,高架(立体)意识,就如同在十字路口架起了立交桥,大家各走各的路。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进化方式。立体思维就是认清每个生命都在往天堂进化,坐井观天的决不只是青蛙,相对于比自己视野开阔的人,自己就是在坐井观天,因为生命本身就是在不断提高意识开阔眼界。既然是学习提升,每个人的高度就会有不一样。

 

按照高架思维意识原理,发生冲突的原因只有在相同高度的时候才会发生,也就是说当我们说别人不是的时候就是说自己的不是,为什么佛法会讲外面只有自己,对方只是镜子,除境不除心,把对方压倒没有在这事件中反观自己,相同的境遇为什么还会出现,因为你没通过在这个事件中提升,自然会在相同的境遇中遇到相同的人和事,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人抱怨说“为什么我遇到的人都是这样子”,也就证明他一直没有提升过,在什么境界只能和什么境界的人相撞。

 

每个人都有一个高我和小我,高我在指引小我,而小我则往高我方向提升,小我在体验、探索、学习,高我则是小我的安全带,就如同高我在上方看着全局,而小我在迷宫里寻找自己的出路,这就是所谓的游戏人生,高我会提示小我该怎么做,而小我则会思考自己该怎么做,所以有句话叫“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做决定时候总感觉有两个我在左右为难,小我通常以自我为出发点,高我则以整体为方向,基督教宣传的是神爱世人,佛教讲的是慈悲喜舍,都是为了把小我放下,只有小我放下,高我主导才可顺利走在回家的路上。

 

如何跟随高我指引,静下心来聆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做一个生活的观察者,你会赞叹宇宙中神的安排是如此巧妙,使你成功的不仅仅是“贵人”有时可能是所谓的“小人”在帮忙。有的人是因为被“坏人”逼得背井离乡而成功,也有的人犯罪是因为有一个关心呵护他的母亲,我相信每个人身边的这种例子很多。



达到立体意识,不会在因别人而烦恼,也不再逃避所遇到的境界,只会反观自己的心到底有没有诚实的接纳这个世界,当然也要原谅自己的过去和现在,过去只是成长的阶梯,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成就现在的你,现在还在进步,意识的境界永远走在生活状态的前面,无需因一时做不到而责备自己。

  

人类意识快速地在提高,宇宙意识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催促着我们觉醒,只有我们稍微用心就会观察到,现在社会上追求精神世界有爱心奉献精神的人越来越多了,同时活在欲望中不能自拔的现象也很明显,未来的慢性病可能会是个灾难,除了空气、水、食物污染外,大部分是自己对身体长时间摧残导致的结果,癌症要九到十五年才可被发现。生活条件改善大吃大喝差不多有这些年头了,慢性病的孕育也快到成熟的时候了,加上还有很多勇士正在前仆后继的摧残自己,未来几年疾病灾难也可能是老天爷安排觉醒的方式之一。一个迷失的自己追求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将失去了自己。

 

我在《我信神而不信教》中讲过一个减肥的小故事,关键是选择主动还是被动,无论多少年多少生多少世,不管你知道还是不知道,人类终极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生活的意义在于能在生活中认识自己。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宇宙的奇妙就是不同的认识产生不同的世界,只愿寻得有缘人共同学习成长。

                                                                                                               2014 年7月10日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可乐猫 2017-3-30 22:24
小我通常以自我为出发点,高我则以整体为方向,只有小我放下,高我主导才可顺利走在回家的路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30 05:31 , Processed in 0.04238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