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归道领你看世界(7)老子批判孔丘仁义思想“乱莫大焉”

已有 481 次阅读2013-6-27 20:54

(四)
      老子和孔丘都是在春秋末期,
  老子是这样评价蜥蜴人孔丘宣扬的“仁义”那一套的:“惨然而汩人心,乱莫大焉!”,意思是蛊惑人心,是最大的祸乱!
  当时整个华夏文明圈都抵抗孔子,所有的诸侯国都抵制,孔子周游列国时期的那一套都不被接受,很明显,儒教是一种完全异于华夏传统文明的东西!!完全不符合华夏传统价值观的东西。甚至跟传统的“周礼”也完全是两码事,否则怎么可能所有的诸侯都反对呢?
  但是,最后,所有的诸侯国却都失败了,周朝也被秦灭亡了,经过秦始皇焚书,西汉孔子儒教集团上台后,对华夏文明展开了疯狂反扑,“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清华大学2010年在上海自主招生时有这样一道面试题:“如果老子和孔子打架,你会帮助谁”,这道题出的非常有水平,而且涉及到宇宙中一个至今少人敢触及的巨大秘密阴谋。
  我是绝对帮助老子,消灭孔丘!其实在真相面前,凡我华夏儿女,都会帮助老子,消灭罪恶滔天的山东曲阜孔丘孔老二。
  太上老君老子是周朝司空,管理国家藏书,孔子去见老子,想让他讲仁义的《十二经》也被国家图书馆收藏,为他进一步扩展势力做铺垫,被老子断然拒绝,因为在老子看来,孔子的东西是最邪恶的病毒,会对社会、对人心产生巨大的祸害。
  孔丘向老子讲他仁义的那一套东西时,老子说:“蚊虻噆肤,通夕不得眠。今仁义惨然而汩人心,乱莫大焉。夫鹄不日浴而白,乌不日染而黑,天之自高矣,地之自厚矣,日月自照矣,星辰固自列矣,草木固有区矣。夫子修道而趋,则以至矣,又何用仁义!若击鼓以求亡羊乎?夫子乃乱人之性也。”
  看啊,老子说仁义“惨然而汩人心,乱莫大焉!”,象蚊子一样咬的人通夕不得眠,说孔丘“乱人之性也!”
  老子说,天地万物自有其自然之道,顺应此道自然而行就可以了,哪里用的着什么“仁义”呢?天自然是高的,地自然是厚的,日月自然是光明照耀的,星辰自然是排列的,把“仁义”的教条加在自然之道中,就是巨大的破坏,惨然而汩人心,乱莫大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4:36 , Processed in 0.0613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