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一切皆美好

热度 6已有 487 次阅读2011-5-26 11:11

今天早上饭后看到的一幕不由得让我想记录一下此刻的心情。
 
一只“中年”蜘蛛被一只小鸟戏玩后,告别最它生命中的一个旅行境点。
 
看到小鸟一次又一次用尖细的小嘴啄它,我并没有感到意外,反正是用一种很自然的眼光去欣赏,我知道,自己不是麻木不仁,而是更清楚认识一切都是定数,低级生命总是为高级生命服务,所以作为一个局外人,我并不带人为的感情色彩去评判。
 
蜘蛛织网是为了捕捉虫,也是它的本能所在,它织的网在人的眼里多么可笑,因为风吹就会破裂,人弹指之间就可以将其网揉成一粒微尘,难道我们就藐视它的存在?
 
小鸟天生本来就是吃虫子,上帝赋予一双翅膀它就是自由飞翔,难道我们说它残忍?
 
在我看来,它们在尽情的绽放,此刻,我更感觉在整个宇宙海洋中,的确一切是那么自然,并且是美好的!
 
尽管有生与死的交织,有离与别的伤感,但那都是上帝赋予结构中的感受,在虚幻中感受真实,在真实中体现生命。
 
我会因境生出心,没有这个境我不会去感悟上帝,不会感受到各式各样的美境。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30 01:07 , Processed in 0.05360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