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548|回复: 19

毛泽东与上帝之道----沧海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7 20: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毛泽东与上帝之道
沧海草


“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摘自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

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主张普渡众生,是代表当时在印度受压迫的人讲话,为了免除众生的痛苦。他不当王子,出家创立了佛教。因此,信佛教的人和我们共产党人合作,在为众生即人民群众解除压迫的痛苦这一点上是共同的。—— 毛泽东1955年3月8日对达赖喇嘛的谈话

我们过去都是搞无神论,搞革命的,没有顾得上宗教这个问题。宗教问题很重要,要开展研究。——毛泽东1959年10月13日对任继愈先生的谈话

从以上毛主席语录可以看出,毛主席本人是一个深刻理解实事求是内涵、以实事求是为言行原则的人,是一个一心一意为最广大劳苦群众谋福祉的人,是一个并不否定有神论、而只是在有生之年没有时间去研究和探索的人。

一、毛主席不会否定上帝之道

众所周知,“实事求是”不仅是毛主席一生的行动指南,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和精髓,那么可以肯定地说,只要是在实事求是的原则上建立起来的理论、理念、思想,就是毛泽东会肯定的理论、理念、思想。

生命禅院为人类大众所指出的上帝之道,就是这样一种建立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的理念和思想,以其论证上帝的存在为例,就运用了四十个现实例子和八个逻辑推理,每个事例符合事实、经得起科学和逻辑推理验证,每个逻辑无懈可击,对于这样一种理念和思想,毫无疑问毛主席不会否定。

所以,传播和信奉上帝之道并不违背毛主席的意愿和思想,当然也不是任何个人所能阻挡地。

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的是佛的品质

毛主席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最广大劳动人民谋取幸福和自由的一生,是具有释迦牟尼所讲的大乘心愿的人,这体现的是佛的情怀和品质。

毛主席一生坚持实事求是,展现的是释迦牟尼佛所说的“无所住而生其心” 的状态;事实上,毛主席的一生确实不受什么教条和思维定势束缚,政治、军事、外交上的政策、方针、措施都显得极其灵活和极其到位。

此外,毛主席一生随性而动、挥洒自如,体现了“见了如来”、按照天性生活的特征。

所以,说毛主席是佛一点也不过分,毛主席本人是忠实地走上帝之道的人。

三、推翻“三座大山”和“扫除一切牛鬼蛇神”是上帝的意愿

上帝赋予了每种生命独特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方式,让每个一生命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是上帝的意愿,凡给他人制造麻烦和痛苦、剥夺他人自由和幸福权利的行为都是违背上帝意愿的行为,都是必然要遭受惩罚的行为。

在毛主席诞生的那个时代,“三座大山”和形形色色的“牛鬼蛇神”给人民带来了无穷的苦难,最底层的广大劳动群众遭受着残酷的压榨和封建思想病毒的侵害,劳动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是上帝所不愿看到的。

所以,毛主席带领和发动人民群众起来推翻“三座大山”和扫除一切“牛鬼蛇神”顺应了最广大劳动人民幸福和自由的要求,符合了上帝的意愿。

总之,毛主席的思想和一生的作为不仅没有否定上帝之道,反而是忠实地走在上帝之道上。敬奉和怀念毛主席的人们,如果你们愿意走上帝之道,就大胆地前行吧。



相关阅读
想法变了,一切会跟着变----雪峰
  
上帝对人类的审判随时随地进行----雪峰
  
二、对立统一是宇宙的表象不是宇宙的实质----雪峰
  
仇人即是恩人—还债之道----雪峰
  
回国感想:胡锦涛时代
  
生命禅院是本届人类最后的课程--沧海草
  
走出心灵的埃及——雪峰
  
人生的参照系和坐标系---雪峰
  
真善美——人性的核心价值(一)
  
毛泽东是解放中国妇女的第一伟人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9-27 23: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领袖毛主席,走在上帝之道上的人
发表于 2009-11-11 12: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席的一生,是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发表于 2010-12-1 16: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毛爷爷太伟大了
只可惜在有生之年没有时间去研究和探索生命!
发表于 2010-12-1 21: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席带领和发动人民群众起来推翻“三座大山”和扫除一切“牛鬼蛇神”顺应了最广大劳动人民幸福和自由的要求,符合了上帝的意愿。

{:8_435:}
发表于 2011-5-29 11: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光大上帝之道的人。
发表于 2011-7-31 11: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毛泽东思想与佛学交融贯通
发表于 2011-7-31 19: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怀念毛主席。
发表于 2011-8-2 13: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毛主席追求的是精神+物质;邓小平时代物质超越了所有。
发表于 2011-8-2 20: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毛主席的思想和一生的作为不仅没有否定上帝之道,反而是忠实地走在上帝之道上。敬奉和怀念毛主席的人们,如果你们愿意走上帝之道,就大胆地前行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54 , Processed in 0.08045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