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18|回复: 9

广义相对论的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1 09: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传道篇》之一:广义相对论的启示
雪峰


    地球与被测物体相互吸引使物体具有引力质量,给物体施加力,物体产生反作用力,它反抗加速度,所以,物体具有惯性质量

    用各种方法测量同一物体的引力质量和惯性质量,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引力质量=惯性质量。


    牛顿认为这种质量的等同性的测量结果是一种简单的巧合,而爱因斯坦发现这种等同性中存在着一条可以取代牛顿理论的光辉通道。


    伽利略经过实验注意到这么一种现象:引力场中物体的加速度与其质量无关。在引力场中,不同重量的物体会以相同的速度下落,两个物体在所有相同的引力场中的速度相同。


    为了解释引力质量与惯性质量的等同原理,爱因斯坦做出了一个假设,这就是广义相对论中著名的第三假设:如果一个惯性系相对于一个伽利略系被均匀地加速,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引入相对于它的一个均匀引力场而认为它(该惯性系)是静止的。


    在第三假设的基础上爱因斯坦推导出了第四假设:自然法则在所有的系中都是相同的。


    站在一个加速度行驶的电梯里的人与站在该电梯外面观察电梯的人对光通过窗户以恒定的速度沿一条直线水平地射进电梯并照在对面墙壁上光点的位置会产生不同的观点,但是爱因斯坦的第四假设认定,电梯里的人犯了忽视能量具有的质量的错误,由于能量的质量极小,所以被忽视了,但在非常强的引力场附近会观察到能量运动方式的略微改变,事实也已证明,由于太阳的巨大质量,光线在靠近太阳时会发生弯曲。


    由此,爱因斯坦得出另一个奇怪的结论: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不是欧几里德式的。也就是说,欧几里德几何中的圆不再是圆,平行线会相交或发散,三角形的三个内角之和不是180度。这个奇怪的结论就叫宇宙几何



    1+1决不会永远等于2,光子的速度+火车的速度等于什么速度?现实中会有这样的速度吗?在高山顶上放置一个原子钟,在山脚下放置一个同样性能的原子钟,过一段时间后会得出两个不同的时间,高山顶上的原子钟的值略小于山脚下原子钟的值。

   出了什么问题?结论是:引力场影响时空。


   广义相对论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呢?

    * 任何一个微观时空中的结论从宏观时空的角度来看,有可能是错的。
    * 处于某一体系中所得出的结论与置身于该体系外所得出的结论会不一致。
    * 宇宙中有一个自然法则,它适用于所有时空。
    * 抽象的理论与现实之间存在着差异。
    * 没有绝对的时间和空间。

   这个启示会引申出什么样的人生观、世界观呢?

    * 我们可能错误地活着,我们所意识到的一切不是真相,而是扭曲了的现实。

    * 处在某个宗教、政党、国家体系中的人认为绝对正确的教义、理论、观念有可能是错误的。
    * 宇宙中有一个颠扑不破的通用法则,它适用于所有时空,这个法则是上帝的意志——道。
    * 任何的理论不是绝对的真理,我们不应该盲目地信奉所谓的经典和理论,应该从浑沌的角度思维。
    * 返老还童或返童还老及生活在不同空间是可能的。


    人类不仅没有穷尽宇宙的奥妙,相反,我们才刚刚开始探索宇宙的奥妙,对生命的奥秘我们才知晓一些皮毛,对时间和空间的含义我们仍然茫然无知,所以,任何强烈地反对新思想、新思维的做法都是对宇宙和生命的反动,是对人性的压制。只有万教归一的思维才是相对正确的思维,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
  
  
相关阅读:
量子力学的困惑----雪峰
  
超弦理论的盲点----雪峰
  
宇宙统一场----雪峰
  
宇宙全息----雪峰
  
极乐界----雪峰  
  
证明上帝存在的40个例证----雪峰
  
上帝与人类的八大关系----雪峰
  
三十六维空间

时间----雪峰
  
与负宇宙的频率同频共振\雪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9-21 09: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万教归一的思维才是相对正确的思维,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雪峰先生
再次受教!{:8_400:}
发表于 2010-10-17 11: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em01:}
发表于 2011-3-27 09:55:35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体的速度可以影响时空,物体的质量也可以影响时空,但物体的速度和质量都是虚幻的,不过是一层高维时空运动的物体对另一层低维时空的投影,万象皆空,维道是真。
发表于 2011-5-19 22: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万教归一的思维才是相对正确的思维,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
发表于 2011-5-31 23: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中有一个颠扑不破的通用法则,它适用于所有时空

这个法则是上帝的意志——道。

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
发表于 2011-11-1 09: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10_645:}
发表于 2011-11-2 20: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中有一个颠扑不破的通用法则,它适用于所有时空,这个法则是上帝的意志——道。
只有万教归一的思维才是相对正确的思维,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
发表于 2011-11-8 1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8_389:}{:10_650:}
发表于 2018-1-3 18: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万教归一的思维才是相对正确的思维,只有走上帝的道才是从宏观角度解脱人类苦难的普世“自然法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08 , Processed in 0.0598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