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7|回复: 9

转看透世事的幻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7 00: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度有一个故事:有一位明师叫他的徒弟放下世界,来跟他出家。不过,那个徒弟说,他的妻子、妈妈、爸爸和兄弟姊妹都很爱他,他没办法放得下,如果他走了,他的家人会很痛苦、会受不了。他的师父说:「好,我会让你知道你的家人爱你多少。」
  他们两个一起来到徒弟的家,那位师父给徒弟一个药丸,然后假装是外人,躲在外面。徒弟吃了药丸以后,就好像死了一样,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全身冷冰冰、硬梆梆的。他的家人看到了,都哭闹得要命,一直祈求佛菩萨救他起来,结果都没有用。
  忽然间,那位师父从外面走进来,跟他们说:「我可以救你们的亲人。」他们听了都很高兴,就拜下去了,拜托那位师父赶快救他起来。那位师父说:「不过有一个条件:我救他的时候,必须有一个人替他死。因为这个因果是这样,如果我救他起来,那我就必须替他死,不过,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啊!他是你们的亲人,你们这么爱他,一定会很高兴替他死!我只是路人而已,我怎么能替他死呢?所以,现在你们当中如果有人愿意为他死的话,我就可以马上把他的灵魂叫回来,因为我们没办法超过因果法律,必须这样交换才行。」
  那个时候,那些亲人没有一个人想替他死,大家都是找很好的借口,比方说:「我死了,谁照顾这个家呢?」「我死了,谁照顾这个生意呢?」那位徒弟的妻子虽然很爱他,看他死了,哭得要命,滚倒在地上,不过还是说:「不行、不行!如果我死了,就没人照顾我的两个儿女了。」然后他们说:「哎呀!不然,人死了就算了吧!我们把他送去火葬就好了。」那位徒弟听见了,马上爬起来说:「我还没有死啦!」然后他就跟他的家人告辞,跟随他的师父走了。
  类似这样的故事有很多。有时候我们爱什么人,或是什么人爱什么人,都是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通常我们不会爱到忘记自己、愿意替那个人死的程度。所以,有一些事情我们自己如果没有亲身体会的话,就不会知道真相,我们只看外表,都不是正确的。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恋什么地方,都不是究竟的,最好就是我们不要再回来。因为不管我们留恋怎么样,等一下也要走,所以,干脆在走以前就先准备好,走的时候永久走就好了;不然,下次回来又再留恋、又再互相绑,等一下又应该再走一次,那时候我们的亲人也会很痛苦。所以,干脆走一次就好了,就不用再回来麻烦人家,这样也是很孝顺的一种作法,你们认为呢?(大众答:是)
  丈夫、太太之间也是这样,等一下也各走各的,既然走的时候双方都那么留恋、那么痛苦,那就不要再重复。所以,我们应该准备精神,干干脆脆走就好了,不要再回来演这些懊恼的情况,否则我们痛苦、对方也痛苦,有什么好处呢?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9-17 11: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债务还是要偿还的。
发表于 2009-9-17 1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债务还是要偿还的。
发表于 2009-9-17 11: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有时候,不还清债务,生命的万有引力还是把你拉回来。
所以,先从意识中远离,再努力做功德,做无相布施,还清债务。
没有人间债务,又不再留恋人世,又有天国清晰的图景,又积累了财宝在天国,不去天国还能去哪儿呢?

{:8_433:}
发表于 2009-9-17 11: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em04:}
发表于 2009-9-17 1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清债务,即使硬走了,还是会心勾着心的。
发表于 2009-9-17 17: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间债务,又不再留恋人世,又有天国清晰的图景,又积累了财宝在天国,不去天国还能去哪儿呢?
发表于 2009-9-17 17:4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呀,有时候,不还清债务,生命的万有引力还是把你拉回来。
所以,先从意识中远离,再努力做功德,做无相布施,还清债务。
没有人间债务,又不再留恋人世,又有天国清晰的图景,又积累了财宝在天国,不去天国还能去哪儿呢?
{:8_439:}{:8_433:}{:8_447:}
发表于 2009-9-17 17: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庭的爱是仇敌,是吸铁石,是万有引力。是去往天国最大的绊脚石。
发表于 2009-9-20 15: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要从意识中远离,努力还清他们的债务,努力积累功德为自己修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0:00 , Processed in 0.07248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