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60|回复: 9

转耶稣的牺牲唤醒沉睡的世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12 12: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距今两千年前,一位伟人诞生在人间。他太伟大了,我们找不到语言赞美他,只有上帝知道他伟大之处,我们人类无法明白,除非我们变成和他一样伟大,才能了解。
    现在我们常常自问:“为何耶稣会在传福音的使命达到巅峰之际,却这么快就去世了?”如果耶稣不是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以这样悲惨的方式离开地球,或许他的名字到如今早就被人遗忘。上帝让耶稣基督以这种方式牺牲,整个世界才会记得他,以后不管其他的人以何种名字降临世界,我们才会珍惜他们。
    从古至今世界的问题层出不穷,人们一再地犯错,又忘记上帝,所以,上帝才必须派遣使者来提醒我们。耶稣基督虽然只和世人共度非常短暂的岁月,但因为他离开世界和复活的方式,使他成为最受怀念的使者之一。我们或许会说:“伟大的上帝之子,他有伟大的力量,又行这么多神蹟,为什么他不改变自己的命运呢?为何他必须死得这么悲惨呢?”耶稣基督必须这么做,不然的话,世界的人不会从睡梦中警醒,我们会以为世界是永恒的,以为明师会永久驻世。
   在耶稣基督之前,也有其他明师降世,但是大家不会那么怀念他们,至少不像怀念耶稣基督那般。因为耶稣基督是上帝之子,所以当我们想念耶稣基督时,就在想念上帝,会得到上帝的加持。换句话说,耶稣基督是上帝在地球上的化身,他匆匆地离我们而去,目的就是要将世人从沉睡中唤醒。

                       谦卑顺从上帝的旨意

   几千年后,只要我们仍然记得耶稣基督的事情,我们就会受到冲击。因为他在地球的生命是有限的,即使上帝之子也难逃一死,每个人到头来都得走。即使像耶稣基督这样的伟人,也无法永保肉身,不能免于世人粗暴无明的对待,我们又怎么能够觉得安全呢?
   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基督如此谦卑地承受刑罚,而这个刑罚并不是他原来应得的,他是为了我们每个人而受苦。所以如果说耶稣基督用他的血洗净世人的罪,也并非言过其实。连他那么伟大的人,都愿意以这种方式承受屈辱,那么当我们想到耶稣基督时,我们就会领悟到一些事情——至少我们会记得肉体和世界是无常的,并且从中学到别的功课。
  耶稣基督是如此谦卑地臣服于上帝的旨意,他说:“上帝的旨意必得成全。”否者他可以逃走。我们都知道,耶稣基督有很多神通,包括隐身术,但是,他宁可遵从上帝的安排而受死。所以,每当我们想到耶稣基督时,我们应该自问我们是什么人?有什么资格傲慢?凭什么忘记上帝的旨意、不顺从上帝?不过,记取教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我们都能学会记取教训,那么耶稣基督的牺牲也就值得了,我们也才有资格当耶稣基督的门徒。


  上帝安排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道理,师父所规定的戒律及打坐时数,也是有原因的。你们必须付出努力,只有藉由付出努力的过程,最后你们才会了解,无需凭靠人类刻意的努力,上帝已经安排好一切,一如耶稣基督所示现的典范。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难而死,就是给世人一个完美信靠上帝的榜样。如果我们知道这一点,并好好学习,我们就是一个好的基督徒。耶稣基督在他伟大而短暂的使命生涯中,一直在教育我们这个道理,圣经也一再地强调:“先找到内在的天国,然后你们就会拥有一切。”“你们不要为了明日而担忧,照顾好今天就够了。”“不要担心你要吃什么、要穿什么,看看山谷中的百合,如果天照顾山谷中的野百合,他怎会不照顾我们呢?难道我们还不如山谷中的百合花吗?”

                   尽可能记得上帝

   但是,当年有许多人并未留意耶稣基督所弘传的讯息,直到今天,还是有很多人听不进去,尽管他们自称是基督徒。每一年,我们都应该庆祝耶稣基督的生日,并且要竭尽所能去怀念上帝、臣服于上帝的旨意,并提醒其他人如何信靠上帝,最起码也要试着想念上帝。
   上帝就在我们里面,不过,如果我们太忙碌,只想着其他的事,渴求其他的事,当我们的内心不寂静,上帝就没有机会把他的讯息传达给我们,或是一位在世的使者与我们联系。我认为,耶稣基督牺牲自己,就是为了让我们得到这个教训:“不要把你们的财产放在世上,在这里他们会遭虫蛀及毁坏:要把你们的财产放在天国,因为天国是永恒的。”
   我们如何把自己的财产放在天国呢?是打造一个保险柜,并把金钱放在里面吗?不需要。在天国里,我们无需金钱,每一样东西都充分供应,我们无需开口索取。那么,何以耶稣基督说我们应当把财产放在天国呢?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该积功德、爱上帝。
   要如何爱上帝呢?应该要信奉上帝的指示。上帝戒律只有十条,而且都很简单,当我们拿十戒和世上的种种考验、困难相比较;当我们拿十戒和维护婚姻、工作、求学所须经历的各种障碍、难题、忍耐比较时,我们就会了解,十戒真的很简单。
   我们接受世上的每一件事情,是为了什么呢?每个人一天大约吃三餐,衣服也只有几件而已,但我们却卖力地工作,忍受所有的事,为了要抱住饭碗。要取悦上司,就得遵守工厂的每一条规定,而上司给了我们什么呢?并不多。如果我们服从上帝的指示,上帝会给我们一切,可是我们却予以忽视,只因为我们看不见上帝。然而上帝很自在,他不会对我们说:“喂!你没遵守指示!”所以,我们不畏惧他,但却畏惧我们的上司,畏惧我们的亲友、妻子、丈夫等等。如果我们结了婚,有个难以取悦的丈夫或妻子,他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我们会忍受下来,因为我们爱自己的配偶,或者是惧怕他们。可是,我们并不敬畏上帝,也不遵守上帝的指示。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9-12 17: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时时听从耶稣的教诲,要时时敬畏上帝,时时敬畏生命。时时遵守上帝的指示。{:8_400:}
发表于 2009-9-12 21: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谦卑顺从上帝的旨意
发表于 2009-9-12 21: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时时听从耶稣的教诲,要时时敬畏上帝,时时敬畏生命。时时遵守上帝的指示。
发表于 2009-9-12 21: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时时听从耶稣的教诲,要时时敬畏上帝,时时敬畏生命。时时遵守上帝的指示。
发表于 2009-9-12 22: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时时听从耶稣的教诲,要时时敬畏上帝,时时敬畏生命。时时遵守上帝的指示。
发表于 2009-9-13 08: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时时听从耶稣的教诲,要时时敬畏上帝,时时敬畏生命。时时遵守上帝的指示。
发表于 2009-9-13 18: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都应该庆祝耶稣基督的生日,并且要竭尽所能去怀念上帝、臣服于上帝的旨意,并提醒其他人如何信靠上帝,最起码也要试着想念上帝。
发表于 2009-9-24 20:4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就在我们里面,不过,如果我们太忙碌,只想着其他的事,渴求其他的事,当我们的内心不寂静,上帝就没有机会把他的讯息传达给我们。
发表于 2009-9-24 20: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们听不到上帝的音声,那是我们日常言行中虚伪的尘垢,蒙蔽了心灵的原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4:24 , Processed in 0.08463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