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02|回复: 11

熵原理:一借一还 一阴一阳---乾坤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5 23: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熵原理:一借一还 一阴一阳

乾坤草



       本篇来阐述存在于宇宙的最高智慧,也可叫源头智慧,大家对最高智慧或源头智慧也许觉得高不可攀,隐蔽莫测,其实是很普通、很简单的智慧,但应用起来,却是千变万化,难以穷尽,因为这个智慧贯穿于整个宇宙的创造中,包含在任何世界、任何人、任何事中,是产生一切事物的源泉,当然也包括上帝本身,上帝本身就是源头智慧的化身,一切智慧由此而出。

        像《一的法则》等书籍,也谈到源头智慧,但我看了半天,就是看不出源头智慧究竟是什么样的智慧,好像无所不能,神通广大,说到底,《一的法则》依然是迷幻思维的产物。

        宇宙的最高智慧就是:负熵是生我之本,负熵是产生一切的边界条件。

        最高智慧所展开的宇宙规则,可以归纳为:一借一还,一阴一阳

        大家先思考思考,是否明白最高智慧的精髓所在,我们再来一起阐释。只是,所谓阐释,也是文字相,应用变化之妙,在乎一心了。

        我说,人一出生就知道这个最高的智慧,是因为人一出生就知道要喝奶,奶是一种可用的负熵,可维持婴儿的生存和成长,故是生我之本。宇宙中的一切物质结构,都本能的知道要吸收维持其存在的物质,这些对其有用的物质都是负熵,故是生我之本。

        进一步讲,婴儿的我从何来?表象看会认为从父母而来,父母从祖先的父母而来。但本质是由DNA所决定的受精卵的自动化发育而来,没有这个自动化,父母无论如何是制造不出婴儿的。人类的一代传一代也只是在执行这个自动化程序而已,在这个程序之上,在执行一个家庭程序,完成人类的孝道,老少相传。宇宙中的一切物质,都有其繁殖复制的程序,比如,我们身边的一切物质元素,都是在恒星的母体中诞生出来的,对个体而言,最后消失于黑洞,但整体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值,同人类的繁殖一样,生生不息。

        这一切的物质变化,究其终极,都是在一个封闭的系统内,在外界的负熵的作用下,内部形成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变化过程,体现为负熵为零的浑沌运动体系。

        比如,地球的生态系统,在太阳能和宇宙物质这些外界负熵的作用下,形成动物、植物、微生物、水、大气等相互循环的生态系统。也许,动物会说,有水果吃,有氧气呼吸真好;微生物会说,有各种有机物质分解真好;植物会说,有各种原料包括二氧化碳供其合成真好。地球生态系统就是一个互为需求的,相互满足的自洽的自动化运行体系,这个体系就体现为负熵,程序化的运行秩序很明确,无论是对个体还是对整体而言,都是有序的。又如物质元素,进入黑洞后,会被分解,通过另一个循环,最终又可形成恒星,合成这些物质元素。总之,宇宙内的任何事物,都有其功能定位,通过这些功能定位形成有序的自动化运行体系,最终形成负熵,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存在。如果功能定位出现错位,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比如毒牛奶事件、水污染等行为,就破坏了这种有序的运行程序,使系统的运行出现衰减甚至死亡,破坏了负熵的存在。

        故我们观察天地万物的运行造化,处处都是这种智慧的体现。那么,我们要问,宇宙间为什么是这样的运行方式呢?是自然界偶然合成的吗?通过分析自然界的运行规律我们会发现,如果是偶然合成的,就可能会偶然消失,自然界的运行方式之所以如此稳定有规律,是因为形成了一套有记忆的自动化繁殖机制,没有这套机制,任何物质形态的存在就必然消失。

  
       唯物论者可以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任何东西的第一来源都是借来的,因为一开始该东西并不存在,必定是由别的东西而来。
   
       比如个人的身体,是借来的,最终又还回去了,尘归尘,土归土,借来多少,还回去多少。而整体的人类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有一套繁殖机制,故人类存在,如果这套繁殖机制失去了,借来的人类又整体的还回去了。同理,地球的生物消失了,当初从地球环境借来的无机物又还回去了,原子消失了,就还给了亚原子粒子,物质世界消失了,就还给了反物质世界,边界内的有序消失了,就还给了边界外。
  
       故一切有序的产生,必然是来自于宇宙内的记忆机制,一切有序的产生,包括宇宙的开始,上帝的诞生,都是因为有了记忆机制的产生而产生的。如果宇宙消失,上帝消失了,这宇宙内的一切物质就全部还回去了,因为宇宙是从这里借来的。如此,宇宙就没有了记忆,归回了混沌,一切的源头就归到混沌这里。
  
        那么,混沌是什么呢?因为没有了记忆,也没有了任何的相状,我们就没有办法来认识它,描述它,只能靠悟,靠开启灵觉才能认识它,佛学的终极就是教我们去认识它,见性成佛,认识这个彻彻底底的空性。比如不自生、不他生、不从因缘生等等词汇,都是在说这个空性。

        导游对生命的定义是,生命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为什么灵性放在前面,反物质结构放在后面?就是因为灵性是指混沌,反物质结构指记忆体、也就是意识,是负熵,是浑沌。

        故我们把宇宙层层剥壳之后,我们的意识才能从宇宙的一切相状中解脱出来,认识到自己的意识其实也是浑沌的产物,负熵的产物,没有负熵,就没有反物质结构,没有记忆,没有意识,生命就只剩下那个空性,归回混沌,就没有所谓的灵性了,因为没有浑沌,灵性就没有了用途,也就没有了生命。

        正是因为宇宙这个本源的空性是有灵性的,故有了负熵产生意识之后,有序的浑沌就产生了,上帝就有了灵明,明辨了负熵是生我之本,形成了创造一切的外部边界条件,宇宙的有序由此而确立。

        由此,我们才能从意识对外部世界的认识,转入深入的去认识意识自己,在灵魂的深处彻底的认识自己的本来面目,才能真正的从灵魂的深处发出呐喊,果然是最高的智慧!

        因为通过对世界规律的剖析,我们发现世界的创造其实很完美,如果有不完美的地方,只要按照负熵的方法论去完善就是了。宇宙出现的问题,不是这个世界创造上有什么问题,主要的问题出现在意识上,也就是自由意志上。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才能深入的去了解这个世界的实质,进入最终所要论述的核心所在:上帝对宇宙生命的管理,也是严格的按照这个智慧来管理的,一借一还,一阴一阳,就体现了宇宙生命景象的变化规律,至此,才能真正的明白生命禅院诞生的宇宙意义。

        下面的阐述就进入了核心部分,进入灵魂的最深处,来揭示这个最高的智慧!

  
  
相关阅读:
越靠近上帝的地方就是负熵越高的地方---乾坤草
   
生命的主旋律(三)机关论/乾坤草
  
生命的主旋律(八)宇宙的圣餐/乾坤草
  
每个人只对上帝负责----乾坤草
  
解说灵魂的地域性----雪峰
  
宇宙统一场----雪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8-26 12: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对宇宙生命的管理,也是严格的按照这个智慧来管理的,—借—还,—阴—阳,就体现了宇宙生命景象的变化规律,至此,才能明白生命禅院诞生的宇宙意义。——天坤草
此理 妙哉,妙哉。
发表于 2009-12-11 09: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的最高智慧就是:负熵是生我之本,负熵是产生一切的边界条件。
发表于 2009-12-11 09: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切的物质变化,究其终极,都是在一个封闭的系统内,在外界的负熵的作用下,内部形成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变化过程,体现为负熵为零的浑沌运动体系。
发表于 2009-12-11 09: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对生命的定义是,生命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为什么灵性放在前面,反物质结构放在后面?就是因为灵性是指混沌,反物质结构指记忆体、也就是意识,是负熵,是浑沌。
发表于 2009-12-11 0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负熵是物质系统有序化、组织化、复杂化状态的一种量度。
齐拉德首次提出了“负熵”这个经典热力学中从未出现过的概念和术语。
熵是用以表示某些物质系统状态的一种量度或说明其可能出现的程度。(或者说是描述一个孤立系统中物质的无序程度)
----摘自百度百科
发表于 2011-11-9 14: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8_415:}
发表于 2011-12-21 13:58:57 | 显示全部楼层
{:8_415:}
感谢乾坤草老师开示!
发表于 2012-2-15 16: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8_391:}
发表于 2012-2-15 19: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8_39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16:49 , Processed in 0.05992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