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215|回复: 47

请哄我开心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8 19: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哄我开心
浑沌草

半生经历得出一点心得:我喜欢哄我开心的人,只要哄我开心了,觉得生活非常美好,心里特舒服、特滋润,也特感激,你哄我开心时,我好像为你做什么都愿意,洗脚更不在话下。

人贵有自知之明,虽然你在哄我开心,但我心里对自己到底是半斤还是八两清清楚楚,我的毛病、不足、缺点自己了如指掌,我就怕你哪壶不开提哪壶。

人生短暂,应该相互哄着点,世无完人,人皆有闪光点,鼻子不太好看,就赞美我眼睛吧,眼睛不明亮,就夸奖我的嘴唇吧,不喜欢我的嘴唇,就说我的五官没长错地方吧,总之,只要你心怀善念,你至少能从我身上挑出一点值得欣赏赞美的地方。

朋友交往,相互哄着开心就是真理,舞跳得恶心,就说我性格开朗也好,歌唱得难听,就说我天真无邪也行,生活邋遢,就赞美我会享福吧,洗澡不勤,就夸奖我知道节约能源吧,反正朋友不会24小时在一起,只要聚会在一起,就翻箱倒柜相互哄着开心吧。

要让我给你做饭,请先哄我开心;要让我为你效劳,请先哄我开心;要让我写出生命奥秘,请先哄我开心;要让我百依百顺,请先哄我开心,你不能哄我开心,你就是天使下凡,我也不理睬你;你就是人间杰才,我也不正眼看你;你就是神佛在世,你也给我靠边站。

不要挑剔我的毛病,不要指责我言行不端,哪怕你心中厌恶我、反感我、鄙夷我,你最好还是装出笑脸哄我开心,即使你想一刀捅死我,也请你高抬贵手,先笑嘻嘻地哄我开心。

只要你一辈子能哄我开心,不管你内心多么讨厌我,我依然视你为我的恩人,是我生活中最伟大的人,我会对你感激不尽,会祝福你一世通顺,万世享尽荣华富贵。

我不喜欢批评与自我批评,反倒喜欢赞美与自我赞美,相互哄着开心多美好,何必要吹毛求疵使人不得开心颜?

我最怕高尚而严肃认真的人,最怕道德完备处处教训人的人,最怕伟大正确光荣得板起面孔令人望而生畏的人,最怕心肠太好时时处处给我以生活工作指导的人。

最喜欢嘻嘻哈哈的人、不讲原则的人、打情骂俏的人、能解风情傻兮兮的人、半夜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要喝酒聊天的人、打输了牌乖乖地让我在脸蛋上画圈圈的人。

没必要去广泛地团结人,干吗要去团结与我性格不和的人?干吗要屈就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人?干吗要委屈于冷眼对待我的人?谁让我开心,我就跟谁一起玩,能开心一天是一天,我只活在当下,未来吗,就留给未雨绸缪愁眉苦脸爱发牢骚的人吧。

所以我乞求,请你哄我开心,让我也哄你开心,大家每天开开心心,让我们的人生旅行充满欢乐开心。

也请你哄你的父母开心,哄你的丈夫妻子子女开心,哄你的上司同事下属开心,只要你能让亲属上司下属朋友开心,你就是道德最高尚,心灵最美好的人。

生命禅院中都是相互能哄得开心的人,只要大家开心,我就开心,只要哄我开心,我就能写出更多更美的文章。

请哄我开心吧,求求你了!

                                        2006-6-26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2-8 1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每天开开心心,让我们的人生旅行充满欢乐开心。
在家园里我们每天开开心心的,在欢乐开心的旅行中来完美化生命的反物质结构
发表于 2009-2-8 19: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冬去春来,生机勃勃、万物复苏,万物的一切都在同我们开心快乐。
发表于 2009-2-8 20: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就是我们开心快乐的家园。
发表于 2009-2-8 20: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乐意和导游哄开心;P
发表于 2009-2-8 20: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喜欢在导游脸蛋上画圈圈,逗者我们的导游开心,导游哥哥分分秒秒都开心,那才是我的心愿
发表于 2009-2-8 21: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愿生命禅院中所有的禅院草都开开心心.让我们的人生旅行充满欢乐开心.
发表于 2009-2-23 11: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哄人开心是美德!:victory:
发表于 2009-3-15 10: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嘻嘻哈哈的人、不讲原则的人、打情骂俏的人、能解风情傻兮兮的人、半夜把我从床上拽起来要喝酒聊天的人、打输了牌乖乖地让我在脸蛋上画圈圈的人。
发表于 2009-3-15 10: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生开心,不枉来世一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09304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