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2|回复: 0

人无目标必平庸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2-29 07: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无目标必平庸
雪峰

       平庸与卓越的差异在目标上。
       目标越远大,人生越卓越;目标越近小,人生越平庸。目标越远大,资源越丰富;目标越近小,资源越贫瘠。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目标“凌绝顶”,一览众生皆平庸。
       人生一旦“凌绝顶”,会看到什么?
       看到国王、总统、亿万富翁皆是平庸之辈。
       人生一旦“凌绝顶”,有什么资源可用呢?
       天下资源皆可用,不要说自然资源,即便是国家、政党、宗教、人都是可用资源,甚至神魔仙妖佛怪鬼都会变成可用资源。
       人生一旦“凌绝顶”,只有游戏娱乐,再无事可做。
       即便可以当总统,也不会去干那苦差事;即便有一座金山银山,也不会去挖;即便有宫殿,也不会去住;其他的任何事,哪怕每日有百万元收入,也不去做。唯有游戏娱乐好玩的事才值得参与。
       人生一旦“凌绝顶”,天下处处皆是家,一间茅屋可安身,世间风云全是戏,种菜养鸡成妙曲。
       人生一旦目标近小,处处是争杀的战场,时时是危机四伏的时光,担惊受怕焦虑睡不好是常态,每日奔波劳碌心烦意乱是家常便饭。
       人生一旦没有目标,自己就是社会棋盘上的棋,就是菜板上待切的肉,就是地里生长的韭菜,就是随时被扫进垃圾箱的东西。
       人有了远大目标,才知道往哪里走,才知道该干什么事,才不会浪费生命,才会明白一路上会遇到的艰难困苦意味着什么,才会走出崎岖走向平坦,才会明白什么是人,什么是仙,什么是佛,什么是神,什么是魔,什么是动物世界,什么是人类社会,才会清晰地看清真相;否则,自己就是平庸众生一员。
       2024-02-27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6:21 , Processed in 0.11592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