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6|回复: 0

从超时空的角度看 伦理是不存在的 /沧海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4 07: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超时空的角度看 伦理是不存在的

沧海草



我在蔡伶姬的网站阅读过大量的因果故事,其中一个收获是:从超越时空的视角、也就是佛家讲的轮回转世及因果因缘的角度来看,伦理是不存在的。这辈子的夫妻前世有可能是母子、祖孙、或兄弟,而这世的母子其前世也有可能是儿媳与公公或祖母与孙子,当然也有可能是夫妻、母子、兄弟、同事、甚至仇人等。除了人与人的再次相遇,所谓的夫妻还有可能是人与动物比如与牛和豹子的结合(仅指灵魂,非肉身),具体的组合方式取决于各自的因果与心愿等等,总之是五花八门、公正仁慈、点滴不漏。这里不详细列举具体的事例和谈论具体的道理,仅摘录两则夫妻之间的前世故事以供读者参考:


一、前世是母子关系(作者:小凤老师 )


”有一好友,生完第二个女儿后,老公开始週一至週五白天在学校,没课时就窝在麻将场子。週六日返家陪女儿们,二十多年皆如此。就如常人说的,打牌打到床上去;在学校,女同事又为他争风吃醋,还打架上报,并互告,完全是为了这个花男人。


她~也是老师。多人劝她离婚,她嗤之以鼻,她坚信,有一天,老公必会回到她身边。前三年老公得了莫名的忧鬱症,就像小孩一般黏著她,她也满足的悉心照顾,两年后痊癒了。最近参加伶姬老师座谈会后才知道,前世与老公是母子关係,难怪老公怎麽花她都不愿离婚。她强调:我爱这个家。


有一点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位好友不断思考,如何让老公回心转意。我想,是好友的用心感动了老天爷喔!当然也有朋友不经思考快速离婚,结果后悔极了。


外遇的小三角色人人辱骂,也伤了爱的男人的家庭甚至想抢夺;试问,若我们生了笨到愿意当小三的女儿怎办?唉!只要是为人父母,都劳心劳力呀!”


二、前世是伯母与侄子的关系(作者:mama(songo430) )


“我们的关係是老公来报恩的。老师问说,我是不是很宠他,我那时纳闷,于是问老师,‘怎麽说’,老师调到的资料是我以前是老公的伯母,他的父母离开后,我抚养了他,所以他现在是来报恩的。难怪,有时感觉我们的关係好像是大人在跟小孩讲话,有时也觉得他好孩子气哦!其实,他对我还真是好,又倒水喝,洗完澡又帮我的脚擦乳液,(因为我的脚有些脱皮)有时已经很晚了,我就说不用啦,上班一天很累了,早点休息吧,他还是坚持要。那我只好就当‘皇太后’啦。


我跟他的日常相处,讲话有时的感觉像是妈妈哩,我自己都觉得好唠叨哦,很烦很累;然后他吃醋时,我又觉得这又没什麽,怎麽这麽孩子气啊;他有时对小孩子很凶,我的压力就来了,不喜欢当时那种感觉,因为我自己也被他的举动吓到,心理就很不舒服,然后会在我们二个人时,跟他说,不要这麽凶对小朋友嘛。我还想不出来,我在那方面宠他,我现在是希望他对我的好,不要造成阻碍我的成长,我也不要有阻碍到他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事,包括他的工作方面,我也会像大人在教小孩一样跟他说哩。再写下去,我就愈觉得以前那世的模式好像现在又再来一次了。唉,先停笔了。


过去世:太太在前世是先生的伯母,父母离开了,照顾这个小孩到大,一直都没有跟他说他不是她的小孩;也没有阻碍他的成长。因果:先生是来报恩的。


这世:先生对我真是好。常说很喜欢跟我在一起的感觉,尤其是好喜欢抱著我;常常坐在我身边了,还说好想我。不知因果前都觉得有这麽‘严重吗’?交往时曾合照,发现我比大他一号些哩,好像我是妈妈,他是小孩,他那时的身材跟网聚那天看到的当然是差很多了。未婚前,满脑子想的未来的老公身材要高,学历要好,家里经济要好.认识他后,觉得跟他好像认识好久了,脾气好,对我也好;要结婚时,曾挣扎,怎麽跟我的理想老公都不一样?身高比我矮,学历普通,家中经济负债(嫁过去后才知)。后来想,嫁一个爱我比爱他多的男生较幸福吧!(网路上不是常在传这些)”


显然,如果以人间的伦理道德来看,以上故事中的主人公其灵魂在这辈子毫无疑问是大逆不道地乱伦了,但老天爷就这样安排了,这说明和证明从生命的本质而言,是不存在伦理道德的,人生只是生命的一种扮演和一场游戏。



2024-1-1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4:22 , Processed in 0.1256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