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7|回复: 0

对生命程序的感悟和认识 /寿佛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8 14: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程序的感悟和认识
寿佛草
     
       一开始接触禅院文集时,对“道是上帝的意识,是宇宙万物运动运化的动力源,是宇宙的血液,是性,是一切规律的综合。”理解的不太深刻。后来,导游进一步引导我们“如果对‘道’不好理解,可以把‘道’简称为‘程序’。”“宇宙中到底有多少程序?答:无穷无尽无边无际难以计数,有天体运行变化的程序,有社会运行变化的程序,有生命运行变化的程序,每个空间有每个空间运行变化的程序,每种生物、植物、动物有其自身运行变化的程序,有总程序,有子程序,有长久的程序,有短期的程序,等等,等等。”

       哦,道就是程序,生命的运行变化也是个程序。程序摸不着看不见,只能用眼耳鼻舌身意去感觉。

       时下,大多数人都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网络平台遨游、玩耍、消遣,在里面寻找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在此过程中大家都会发现,你喜欢看唱歌,总是能刷到唱歌,你喜欢看跳舞,平台就给你推送跳舞,你喜欢看养生,总有养生的段子能让你看到,你喜欢看搞笑,搞笑的视频总是常常出现在你的眼前……。有意思,你喜欢看什么,你就总能刷到什么,每次打开抖音、快手或视频号时,展现在自己眼前的总是自己经常喜欢看的,而当我们换了喜欢的类型时,发现展现在自己眼前的也跟着自己的喜欢变了,变成了自己当下喜欢的类型。

       是谁在背后操控着这些?是谁如此的了解每个人的喜好?这背后操控的“人”真神奇,真了不起,摸不着看不见,但无处不在起着精准的作用。噢,原来这就是程序。小程序遵循着大程序运行,大程序遵循着总程序运行。

       从这一个小小的现象,我们可以知道大自然的运化程序是多么的一丝不苟,多么的神奇无比。

       生命的演化也是个程序,我们每个生命都跑不出程序的管理,我们每天的一思一念就像我们在抖音上刷的一个个视频,都是反映给程序的一个个信息,程序接收到你的信息就会一丝不苟的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恰如其分的分配运营,你喜欢快乐,程序就让你得到快乐,你喜欢生气,程序就让你拥有生气,你喜欢和平,程序就给你推送和平,你喜欢争斗程序就让你去争斗……以此类推。

       好,重点来了,依照生命演化程序的规律,你喜欢仙,每天一思一念呈现的都是仙的信息,肯定程序就会给你推送有关仙的等等信息,如果能持久保持仙的状态,如:随缘放旷,任运逍遥,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无拘无束,随性洒脱……,那你最终就会成为仙。如果你的思思念念中展现的全是权钱名利,全是趋炎附势,全是嫉妒埋怨攀比……等人的信息状态,那你最终还会成为人,如果你的念头中常常展现的是动物、妖魔鬼怪、魑魅魍魉以及地狱界生命的状态,那你就会走向与你呈现生命状态相对应的生命空间。

       这里我们会发现,小小的念头至关重要,你给程序提供什么样的念头,程序就会给你推送相对应的结果,这是铁的规律,任何力量不可改变。知道了程序的“铁面无私”,我们就得管理好自己发送给大宇宙的一个个信息,也就是自己的意识,持久保持什么样的意识就会成就什么样的生命,而且成就什么样的生命全在自己,别人无法代替。

       2024-01-0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0:33 , Processed in 0.13065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