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4|回复: 0

思维升级 前路清晰 /圣智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8 14: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思维升级  前路清晰

圣智草


       这几年有一个词汇在江湖上很流行,这个词汇叫“降维打击”,意思是提升维度,然后用高维来打击低维,可以势如破竹,所向披靡。
       比如数码相机彻底将百年柯达相机直接一锤子打死了,从此柯达相机进入了历史博物馆。比如智能手机将所有的传统手机包括数码相机的武功废了,同时把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杂志、电脑、手电筒、计算器、手表、日历、电话等等传统媒体行业和一些产业打得毫无还手能力。
       思维也如此,在浑沌思维面前,无相思维的聪明无计可施,在无相思维面前,太极思维简直是个小毛孩,在太极思维面前,心像思维只是个术罢了,在心像思维面前,迷幻思维无可逃遁,至于什么联想思维、形象思维那是小儿科,物质思维那简直是动物级别的特征了。
       所以,思维要升级,生命的差异在于思维的级别,思维一升级,前路更加清晰,思维不升级,猴子永远是猴子,乌鸦永远是乌鸦,逃不出三十六道八卦阵。
       人人都想赚大钱成为富人,即便一个穷人变成了富人,最后还是会死,甚至会比穷人死得更早,由穷变富的整个过程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结果还是“尘归尘,土归土。”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人,不谋死后事,不足谋一生;不谋一生事,不足谋一事。
       如果死后不能前往天堂,甭管你有多么聪明智慧,甭管你取得了多大成就,甭管你多么地位高权重,甭管你拥有了多少财富,全是近视眼,做的全是无用功。如果一个人不考虑活一生到底为了什么,一生处在烦恼、痛苦、焦虑、忧愁、恐惧之中,而不是开心、快乐、自由、幸福,那么,你每天的算计,每天的努力,每天的勤奋,都是在给自己的坟头添土而已。
      “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与其给浑沌思维者讲道理,给浑沌思维者提建议,还不如轻松简单稀里糊涂跟着走,那才是头脑清晰的大智慧,才是有大格局大境界拥有高级思维的人。
       2024年1月7日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9:34 , Processed in 0.10116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