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9|回复: 0

上帝为什么不救你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2-9 16: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为什么不救你
雪峰
211648ea0a1hi00v191dqz.jpg

       经常有人问我“上帝为什么不把坏人都关起来,为什么允许各种犯罪存在,为什么不把受苦受难受罪的人都解放出来”等问题,还说不救受苦人的上帝是不仁慈的,看着人们受苦受难受罪不救,证明上帝实际上是不存在的。
       我说不是上帝不救,而是人们选择了受苦受难受罪,上帝时时刻刻关爱着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想让人们过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可有多少人愿意被救呢?
       太阳每天升起,始终不渝地把光明和温暖赐予每个人,公正吧?仁慈吧?可你总是躲开太阳却愿意呆在黑暗中,这就不是太阳的过错,而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既然选择了黑暗,那就让你享受黑暗,这怎能怪罪上帝不给予你光明和温暖呢?
       上帝的使者说“不要嫁娶,”可你不听,非要结婚,那么你应承受为结婚要准备彩礼、车子、房子而带来的烦恼、痛苦、焦虑,你要生孩子,为孩子的成长、上学、工作、结婚而奔波,等你老了,发现孩子的处境也艰难,照顾不了你,由此,你要承受老年时期的无奈和孤独,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是你自己愿意的,你所受之苦全是你自己要的,怎能怪罪上帝不救你呢?
       上帝的使者说“你不要忌妒他人,不要与人比较,不要企图做人上人,”你听吗?他人买了车子房子,当了白领或办了公司赚了钱,你就忌妒,你就心里不平衡,你内心痛苦,不仅如此,还要没日没夜地学习工作,还花钱去上“成功学”课程,总是想着什么“逆袭”,想着“翻身”,想着要做人上人,想着要活得比他人好,由此,你累了,破产了,生活一地鸡毛了,请问,这不是你自己选择和造就的吗?怎能怪罪上帝不救你呢?
       上帝的使者说“不要为钱而活”,可你满脑子都是钱,每天盘算的都是如何来钱,为此你参与赌博,参与投机炒股,参与回报率高的理财活动,参与房产买卖,行贿受贿,借钱办企业,试图一夜暴富,试图成为资本大佬,试图成为富翁让人们羡慕,为此你绞尽脑汁,甚至违法犯罪,最终发现自己活得很累,获得了虚荣的表面上的荣耀,而精神上却极度疲惫,心灵上备受煎熬,请问,这一切不都是你选择和追求的吗?
       你没钱,活得很艰难,周围人们都嘲笑你,甚至自己的父母和儿女及亲朋好友都嫌弃你。你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你辛辛苦苦为工厂工作却迎来了失业。你背上了车贷房贷的压力。网络上大量充斥着如何成为富人和财务自由的说教,充斥着什么要吃高级的苦而不要吃低级的苦,要以富人思维筹划人生等等高大上且极具说服力诱惑力的说教和怂恿,还有那些年纪轻轻就是亿万家产继承人或公司总裁霸道总裁的视频诱惑,你幻想着自己明天摇身一变成为霸道总裁或拥有点石成金的神通,幻想着自己成为明星,可第二天还是要去跟别人竞争一个薪资微薄的工作岗位,甚至奔波一天收获全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租住的房子吃着方便面,请问,难道这不是你自己造成的吗?上帝的使者二十年前就告诉你们此路不通,请选择另一条路,那是一条通向天堂的路,可你们听了吗?不听,怎能怪罪上帝不救你呢?
       若真的期望上帝救你脱离苦海,那就做到“无私无欲,消除我执我见,”可你能做到吗?做不到,你要上帝怎么救你?要你上船,你不上;要你上飞机,你也不上,那么洪水来了淹死了自己,怪谁呢?
       上帝的使者告诉你,“不要欺负比自己弱小的人,不要欺负外邦人,”你能做到吗?做不到,你总是欺负比自己弱小的人,那么,比你强大的人欺负你是很公道的,是顺理成章的事。你欺负外邦人,不愿与外邦人和睦共处,那么,你被外邦人欺负,这很公平呀!
       有句警示语很有道理,“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上帝的使者明白无误地指出了幸福自由美好的通天大道,你却不走,非要去走通向烦恼、痛苦、焦虑、恐惧的地狱之路,这不是上帝不救你,而是你自找苦吃,自招罪受,是咎由自取。
       2023-12-07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0:56 , Processed in 0.10451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