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8|回复: 0

“来世不落帝王家”的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6 06: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世不落帝王家”的启示
雪峰

       纵观历史,数不胜数生在帝王家的人惨遭屠戮,甚至被灭门,即便当上了皇帝,又有多少皇帝能善终?父子夺权,骨肉相残,兄弟相煎,姐妹仇杀,一旦被另一势力赶下台,与皇帝沾亲带故者大都被屠戮,囚于牢笼和被流放算是前世烧高香了。
       不仅生在帝王家会遭殃,一旦生在战乱不休的地方同样会遭殃,还有,一旦生在某个家族,也会被株连,甚至包括工作人员和佣人也会被灭门,同样,进入某一个组织,包括政党组织和宗教组织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一旦败落,性命难保,坐牢更是不可避免。
       权力斗争严酷的地方,跟错了人站错了队,后果也是可怕的。
       自古以来,参战双方的厮杀血流成河,但我们是否发现,双方死伤的士兵都是妈妈疼爱的孩子,都是妻子心爱的丈夫,都是儿女敬爱的父亲,干嘛去相互残杀呀?
       有人编了一个故事,说某个罪犯坐船,结果船下沉,此罪犯向上帝埋怨道:“仅为了惩罚我一个人,把船上两百多人都要淹死,上帝你也太残忍了。”只听天空传来一个悠悠的声音,“能把两百多该淹死的人凑齐到一艘船上,我容易吗?”
       一场地震,上万人甚至十几万人瞬间灰飞烟灭,一场洪水,一个村庄的人片刻间便撒手人寰阴阳相隔,一次空难,几百人片刻烟消云散不见踪迹,“时也!运也!命也!”
       以上现象给我们些什么启示呢?
       在权势的荣耀下面,潜藏着看不见的危机四伏和刀光剑影。
       在金钱的光鲜下面,潜藏着说不尽的奴颜卑膝和悲情苦楚。
       在奢华的享乐下面,潜藏着道不完的无奈泪水和危机四伏。
       在美色的亮丽下面,潜藏着扯不完的酸楚忍辱和重重杀机。
       在名誉的光芒下面,潜藏着述不尽的藏污纳垢和腐败腐烂。
       在热闹的喧嚣下面,潜藏着数不尽的危机灾祸和失望绝望。
       这给我们一些做人的启示,不要被表面的光鲜亮丽和尊荣富贵所迷惑,人不可朝着权势、地位、金钱、名利、美色、热闹走,只要朝着这些东西走,就必然要遭遇厮杀和不幸。
       “反者道之动,”朝着人群稀少的地方走,朝着吉祥光明走,朝着平凡平淡走,朝着开心、快乐、自由、幸福走,朝着自然之道走。这样走,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灾祸和意想不到的打击。
       那么,下一世你准备降生在什么地方?
       2023-11-25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04:43 , Processed in 0.0857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