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5|回复: 0

死心才能走远路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4 15: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死心才能走远路
雪峰

       人生旅途上诱惑会很多,让人牵挂放不下的也很多。当一个人选择了天堂之路,那么,一路的诱惑就是一路的陷阱,心中的任何牵挂就是路上的障碍。
       天堂之路很漫长,走得越远景色越美丽越迷人。
       神耶稣警示我们:“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加福音9章62节)
       当我们踏上天堂之路起,等于是“手扶着犁”,再也不能“向后看”;一旦时不时地“向后看”,那么,我们就“不配进神的国”。
       我们干嘛要“向后看”?因为我们的心不定神不宁,我们对自己走的路有疑虑;我们一方面在往前走,一方面还在做比较做选择,生怕错过更好的路;说穿了,我们还没做到死心塌地,也就是说,我们的心是活的,不是死的。
       在天堂之路上,越聪明脑子越灵活,越容易偏离大道而走向歧路。我们一路走来,看看那些已经与我们渐行渐远的曾经的兄弟姐妹,哪个不是很聪明的人?
       心死了才能走长路,我早已告诉大家,利令智昏,智令心昏,心令性昏;金钱、财富、地位、名誉、美色等等是利,一旦被这些利所迷,人的智商就会降低。聪明、机灵、智巧、善于察言观色见风使舵等是智,人一旦被智迷,心是昏暗的,心眼看不到远方的景色。当人处处留心,心思活泛,心思缜密,心绪忧烦,壮心不已时,心就在无垠的时空中驰骋;此时,性是被压抑的、被囚禁的,心驰则神荡,心不宁兮神不清;性即佛,性即神,性被压抑囚禁,等于压抑囚禁了自己的佛性和神性;压抑囚禁了佛性神性,当然到达不了佛土神国,也就是到达不了天堂;所以要死心,死心塌地走天堂之路。
       能避过陷阱,但放不下牵挂,这也是前往天堂之路上很麻烦很头疼的事;人是有情物种,情是36道八卦阵最厉害的一阵;有情就有牵挂,有牵挂就会有颠倒梦想,有颠倒梦想就无法究竟涅槃,也就是到达不了天堂,对此,我只能点到为止,说多了会遭到有情众生的对抗的,只能各位自己去悟其中的道理。如何悟出道理?听听基督耶稣和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就能一通百通全线贯通。
       要走远路,需要死心;要享受当下,需要活心。
       2022-10-2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16:10 , Processed in 0.0693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