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7|回复: 85

成事在天 内裤被扒掉的启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10 09: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事在天 内裤被扒掉的启示

雪 峰


       昨晚,我们四仙玩争上游,我被扒光了,这对我而言,是   “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从四五岁开始玩争上游玩到白发苍苍,从未输得如此惨,难道我的牌技退化了?不是!是道给予了我一份深厚的礼物,让我进一步明白和知晓看似混乱无序的浑沌中孕育藏匿的规则和法则。

       老古人早就告诉我们,“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在自己没有遭受彻底的挫败之前,对此老古人教诲是没有切身体验和感悟的,只有自己遭受挫败或辉煌才会明白其理。

       在道的控制中,不论自己牌技多超卓,不论自己手里拿的牌多好,照样会输得一丝难挂,同理,不论自己牌技多差,不论自己手里的牌多烂,也有争得上游的机会。不信你们看人,有人相貌英俊美丽,人生却凄凄惨惨,有人长相有点寒酸,却能安享百年;有人才高八斗智慧超凡,却死得极其惨烈,有人懵懂无知,却一生毫发无损;有人富可敌国,却身陷牢狱,有人一生穷困,却也尽享天伦之乐。

       我写过一篇文章,叫《浑沌 麻将与中国文化》,那是常常打麻将悟出的道理,昨晚玩扑克牌争上游,又悟出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深刻内涵。玩过麻将和扑克牌的人们应当深有感触,四个人玩,每次摸到的牌与上一次不同,哪怕玩一辈子,很难摸到一副牌与曾经拿到手的一副牌完全一样,54张牌的排列组合几乎是天文数字,表面上看起来完全是随机的组合,是无序的,是混乱的,但每个人的结局几乎是注定的。

       这就是浑沌原理,看似无序混乱的乱象中深藏着严密的令人难以捉摸的规则和法则,在这些规则和法则的背后又隐藏着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的奥秘,这些奥秘就是浑沌真相,且不是真相的全部,真正的核心真相是道的浑沌机制。

       明白了浑沌机制的原理,做人再也不会急功近利,再也不会焦躁不安,再也不会强人所难,再也不会争强好胜。

       在浑沌机制中游戏娱乐体验感受才是做人的上策,其余一切都是梦幻泡影。也只有明白了道的浑沌机制,人才能成仙。


       2023-03-0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5:11 , Processed in 0.06903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