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1|回复: 674

消灭资本家是穷人的噩梦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0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消灭资本家是穷人的噩梦
雪峰

       这似乎看起来是一个悖论,消灭了资本家怎么就成了穷人的噩梦,资本家没有了,没人剥削穷人了,穷人就应当富起来,怎么反而会更穷呢?
       我们先来进行一个理论推导,然后再用事实说明。
       假设在一个没有资本家人口百人的穷乡僻壤,人们过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生活,突然从国外来了一个资本家,他建起了一个食品加工厂,鼓励人们种植苹果树,然后他购买大家的苹果,然后把苹果加工成苹果醋卖到市场上赚取利润,同时,他招当地10个人在他的加工厂工作,给他们发工资,这样一来,好多种植了苹果树的人们有了收入保障,那10个被招进工厂的人也有了稳定的收入,由此,当地逐渐迸发出了活力,有了点钱的人开始消费啦!于是有人在加工厂旁边开了一个小饭店,有人开了一个理发店,有人开了一个裁缝店,有人开了一个小杂货店,当地的经济逐渐繁荣起来了,于是外地的人也逐渐赶来了,有的姑娘要嫁给这个地方的小伙子,有的外地人来这里开办一个维修部,有的外地人来这里办一所学校,渐渐地,此地越来越热闹,越来越繁荣,公路也修起来了,楼房也盖起来了,银行也出现了,穷人们不穷了。
       后来,人们发现这个资本家国外住着豪华别墅,坐飞机都是头等舱,还开着高级小轿车,于是心里不平衡了,你奶奶滴!我们还坐着拖拉机,你凭什么开着小轿车?我们拼死拼活地劳动才住上60平米的楼房,你凭什么住着豪华别墅?这资本家就是压榨剥削我们劳动人民起家的,资本家原来喝的是我们劳动人民的血呀!不行!我们要走共同富裕的路,我们必须没收资本家的财产,我们必须把资本家赶出我们的村子。
       于是,资本家被逼走了,大家高兴呀!可转眼发现,加工厂倒闭了,苹果卖不出去了,工厂附近的小店也一个个倒闭了,眼看着形势逐渐萧条了,外地的姑娘们也不来了,不仅不来,当地的姑娘们不想在本地找对象了,都跑了,于是大家的收入也没了,好多男人也找不到对象了,住楼房的水电费也交不起了,没过几年,又返回到原来的穷苦状态了。
       以上理论推导证明,消灭了资本家,穷人们的日子不会好过。
       我们再来看以下几个事实,我只举例出来,详细内容请大家在网络上搜寻可知详情。
       阿根廷,曾经是世界上的十强之一,被专家们称为另一个崛起的美国,欧洲人都羡慕阿根廷,说“你富得象一个阿根廷人啊!”移民阿根廷的欧洲人很多很多,后来阿根廷衰落了,现在,百分之四十的阿根廷人成了贫民。
       委内瑞拉,曾经是拉丁美洲最富裕的国家,被称为“遍地都是黑色黄金”的地方,很早就跨入了中等收入行列的国家,今天,两百多万委内瑞拉人逃离了这个国家,成了一个穷困国家。
       津巴布韦,曾经是“南部非洲的粮仓”,南部非洲文明发源地,是旅游胜地,今天,成了全世界垫底的最贫穷国家之一。
       这三个国家为什么从天堂跌入了地狱?根本原因是消灭了资本家。
       再对照一下南韩和北韩,曾经的西德和东德,南韩和西德有资本家,所以富裕,北韩和东德消灭了资本家,所以贫穷。
       理论推导和残酷现实告诉我们,一旦消灭了资本家,穷人改变不了穷苦的现状,穷人要想富,只有拥抱资本家。
       我们现在来一个假设,假设你是穷人,以前一年的收入是一万元,来了个资本家后,你一年收入增加到了十万元,这样,有资本家好呢?还是没有了资本家好呢?
       作为穷人,既然自己因为有了资本家而获益了,干嘛要赶走或消灭资本家呢?至于资本家如何花天酒地,管那么多干嘛?人家又不是圣人,奔波努力花天酒地那不天经地义吗?人家享福那是人家的事,穷人要关心自己的收益,只要收益越来越好,干嘛忌妒资本家生活富裕呢?
       结论是,穷人的出路在于拥抱资本家,而不是消灭资本家。
       有人说“我要靠政府。”
       你傻呀!政府是消耗财富的机构,而不是创造财富的机构,你靠消耗者给你增加财富,那不是想靠小偷让你富裕吗?
       2022-02-1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8 23:58 , Processed in 0.11114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