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0|回复: 228

思路清晰 人生才顺 才有未来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27 00: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思路清晰 人生才顺 才有未来
雪峰

       我读的书主要是无字天书,自然现象和社会变化就是无字天书,人也是一部无字天书,读人也是读天书。
       读过了很多人,就发现了其中的一个规律,即越是头脑清晰思路清晰的人,其人生也相对顺利,反之,人生不顺。人生不顺一个核心的因素是其人思路混乱。这就是说,若一个人的思路混乱,那么他的人生肯定不会一帆风顺。
       由此,我们获悉,要使自己的人生顺利,首先要做的不是去追求外在的顺利,而是先调整自己的思路,一旦思路清晰了,人生的顺利是自然而然的。
        要预测一个人的未来走向,不要看他是否有钱有权有名,更不要看他的八字面相如何,而要看其思路是否清晰,若思路不清晰,他的未来肯定是一团糟,若思路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混乱,那他的未来将会是一会儿顺利一会儿糟糕。若一个人思路一直清晰,甚至达到通透彻悟的地步,毫无疑问,他的人生不仅顺利,他的生命肯定会前往天堂。
       看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走向,首先要看其国民有多少人的思路是清晰的,尤其是领导集团人们的思路,若思路不清晰,毫无疑问,这个民族或国家的未来一定是一团糟,反之,就是一派清明,必将走向繁荣昌盛。
       如果大家不相信我的这个观点,你们可以任意选取一个老年人,然后看他的人生是否顺利,若顺利,再看他的思路,一定是清晰有序的,反之,一定是混乱无序的。
       一个高官,十多年来一直在升官发财,看起来一切很顺,突然有一天犯事了,被关进了监狱,财产被没收了,栽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跟头,这算是思路清晰呢?还是思路混乱?毫无疑问,还是思路不清晰导致的,他在官这个问题上思路不清晰,他认为当了官就可以为所欲为,这就是思路不清晰嘛!
       看一个人写了一篇文章,如果内容没有重点,罗哩罗嗦,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毫无疑问,这个人的思路不清晰,这个人的人生肯定不会顺利,跟着他走的人,不管有多少人跟着他走,最终肯定会倒霉。
       再看一个人居住的环境,若一个人的卧室和院子及周围环境脏乱差,垃圾到处都是,衣服到处乱放,被子都没叠整齐,碗筷等堆满了池子,不用分析考察,这个人的思路肯定是不清晰的,他的人生肯定与他的环境相匹配,也是一团乱麻。
       如何让自己的思路清晰呢?
       这个问题牵扯面太广太大,难以用几句话揭示清楚,因为这牵扯到一个人前世的功德,牵扯到一个人的信仰,牵扯到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但有一点是可以参考的,那就是多读书多行路多观察多思考,且要把思考的时空最大限度放置到久远,比如只思考一年后结果的和思考十年后结果的肯定不一样,思考百年后结果和思考万年后结果的也完全不同。越是思考时限短的,越会顾此失彼,如此,头脑怎能清晰呢?越是思考时限长的,越是头脑清晰的。思考的时限越长,头脑越清晰;思考的时限越短,头脑越混乱。
       2022-02-01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7:10 , Processed in 0.0693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