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3|回复: 7

跟头栽在了细节上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8-25 2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跟头栽在了细节上
雪峰

       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升空,73秒后爆炸,航天飞机上7名宇航员罹难。

       问题出在哪里?

       出在右侧固体火箭助推器的O型环密封圈失效。

       如此庞大复杂的超高级科学技术的集合体就因为一个不起眼的小小的密封圈失效而导致了一场难以补救的灾难。

       跟头栽在了细节上。

       谢安娜,女,24岁,电脑工程师,求职,在上千求职者竞争中脱颖而出,在与老总的面试中表现优越,被选中,但是,当她返身去老总办公室取回她第一次进门时放在门边柜子上的真丝手套时,老板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第二天,没接到录用电话,她不解,问为什么,老总回复说“本来已选中了你,但随后发现你是个丢三落四的人,我们是从事电子电路设计工作的,绝对不能出现一丝差错。”

       跟头栽在了细节上。

       2021年8月21日,一对年轻夫妇住进了我经营的小宾馆里,根据长相和气质判断,他们是南美人,从他们开的车况和穿戴判断,估计经济上处在困顿之中,但能住进我经营的中高档宾馆而言,证明其追求是有一定格局和境界的,傍晚时分,女士拿了一盒食物要在微波炉加热,我顺便问起他们来这儿的原因,她说想找一份工作。我当时内心升起了想把他们夫妇俩留下来的心愿,第二天我给客人们做早餐,本来说好他们八点来吃早餐,八点整我就把一切预备好了,可是左等右等,快九点他们才进入餐厅,我当即打消了要留下他们的念头。为什么?因为一个不守时的人是绝对靠不住的人,是会把工作搞砸的人,我怎能留下他们?

       守时是一种诚信,不守时证明没有诚信,没有诚信之人是靠不住的。

       或许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了天堂之门却未能进入天堂的真正原因就是一个细节,即没守时。

       跟头还是栽在了细节上。

       细节不是无意之中的一个偶然现象,细节体现了一个人生命的内涵,是一个人教养、修养、涵养的综合显现,细节上出问题,其人一定在内涵上缺乏足够的修行和修炼。

       当一个人处在了困顿中,问题一定是出在了某个细节的不完美上,但本人有可能永远不知道是自己某个或某几个细节上的不完美导致了此刻的困局。

       2021-08-24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21-8-31 06:37:29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不是无意之中的一个偶然现象,细节体现了一个人生命的内涵,是一个人教养、修养、涵养的综合显现,细节上出问题,其人一定在内涵上缺乏足够的修行和修炼。


我就是多次栽在细节上,脾气特别坏,冲动,还经常”污言秽语“,我的教养,修养,涵养很一般,还好,有禅院,我会继续努力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7:16 , Processed in 0.10233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