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36|回复: 26

好无止境 坏无底线/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0 22: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无止境 坏无底线

雪峰

       好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答:好没有最高境界,好是无止境的。

       坏的最低底线是什么?
       答:坏没有最低底线,坏是无底线的。

       由于待客需要,我365天都备着葡萄,美国的,加拿大的,巴西的葡萄都有,红色的,紫色的,黑色的,绿色的葡萄都有,大的,小的,圆的,长的都有,酸的,甜的,酸甜的,涩的都尝试过,总觉得天下葡萄不过如此,可是,2021年3月10我吃到了一种葡萄,是墨西哥的,绿色,个大,无籽,皮薄,甜,很水,我怎么也没想到天下还有如此高品质的葡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吃了这种墨西哥葡萄,恐怕天下葡萄再也难入法口。

       但是且慢,好无止境,地球上或许还有比墨西哥葡萄更上乘的葡萄,地球上若没有,千年界万年界肯定有,随着时空气候的变化,也说不定哪天会诞生比墨西哥葡萄更佳的葡萄。

       1988,我当时在一所中学当老师,一次,校长号召聚餐,让每一位老师带两盘菜,轮流尝尝各位老师的厨艺,当我尝了一位蔡老师的菜以后,难吃极了,顾及蔡老师的面子和尊严,憋着气硬是咽了下去,三十多年过去了,当时的情景和难吃的菜至今历历在目,怎么会做出如此难吃的菜呢?

       天下还有没有比蔡老师的菜还难吃的食物?肯定有,因为坏无底线。

       从墨西哥葡萄知道,宇宙中有更美好的空间,肯定比地球上最美的地方还美,生命中一定有美得一塌糊涂的物种,他们在哪里?绝美的事物一定等着绝美的生命去享受,当我们自身的品质越来越绝美的时候,一定能遇到绝美的时空和绝美的生命。

       好是无止境的,完美之上一定有绝美,对此我深信不疑。由此想来,人生是多么地珍贵,神往那绝美的时空和事物,令人兴奋不已,只要我们不断完善完美化我们自己生命的品质,美好的一切将会出现在我们生命的旅途上。

       从蔡老师的菜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坏是难以想象的,有毒的馒头,有毒的水果,有毒的蔬菜,坏的无底线啊!比有毒食物更坏的东西罄竹难书,比如把人的四肢都砍掉淹在酒瓮中只让头部露出来慢慢折磨死,坏哪有底线啊!

       知道坏无底线,我们人生的旅途上当小心翼翼,当珍惜时光每日朝着光明奔跑,否则,一旦落入坏的泥淖中,苦海无边哟!

       好无止境,朝着生命绿洲,朝着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不断跋涉攀登!

       2021-03-1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4 04:30 , Processed in 0.10866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