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8|回复: 11

上帝一直在看着每一个人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6 07: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一直在看着每一个人
雪峰

       中华圣贤警示我们:“举头三尺有神明”。

       上帝一直在看着每一个人,这是我成为生命禅院导游后感悟到的一个天启。

       从物质思维的角度,从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的角度,我们是根本无法理解“上帝一直在看着每一个人”这一现象的,从理性的角度也不好理解,天下之大,生命之多,上帝看得过来吗?上帝顾得过来吗?

       在城市的公共场合,尤其是像银行、车站、交通要道都有摄像头,凡在摄像头所摄范围内人的一切活动被摄像头看得一清二楚,且被记录了下来,如果在此范围内哪位行为不端,从记录中一查便知。

       自从我成为生命禅院导游后,所有禅院草都进入了我的视野,也就是说,导游在看着每一位禅院草,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做什么,我一直在盯着看,我在看每一位在说什么做什么,甚至在看每一位在想什么,我是怎么看到的?并不是靠法眼佛眼看,而是靠各位的所言所行所作所为看,每一位说的每一句话就把自己暴露了,每一位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把自己暴露了,如果哪一位一句话都不说一件事都不做,暴露的更彻底。

       我干嘛要盯着每一位看?因为我要根据各位的状态实施导游,每个人的言论和行动说明了每个人的内心世界和道行深浅,由此我就知道哪些禅院草可以去千年界,哪些可以去万年界,哪些可以去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哪些会继续轮回,哪些会下地狱。根据每个人的状态,我会调整导游方案,有些禅院草怎么修都去不了天国,那我就尽快放弃,让其从我的视野中消失。

       这个事实告诉我们,上帝一定在看着每一个人,一定在通过我们不易察觉和理解的方式在引导着我们,上帝对我们每一位的言行明察秋毫,对我们每一位的功过毫无遗漏地记录在案,由此会给我们适时地奖励或惩罚。

       其实,我们从现实生活的现象中也能明白“上帝一直在看着每一个人”这个道理,饲养动物的人知道,不管我们养了多少只鸡鸭,多少头猪,多少只马牛羊,我们对所养动物的状况几乎是了如指掌,那只鸡下蛋多,那只鸡下蛋少,那头猪肥,那头猪瘦,那个动物病了,那匹马脾气好,几乎都清楚,因为饲养员一直在看着所养的动物。

       当过中学班主任老师的人知道,你班上有多少学生,每个学生的状态怎么样,你基本上很清楚,因为你一直在看着每一个学生。

       一对夫妇生了十个孩子,孩子们的状态怎么样,父母基本上都清楚,因为父母一直在看着每一个孩子,至于孩子的未来如何,有些父母不了解,这是由父母的见识和智慧决定的,但无论如何,父母是一直看着自己孩子的。

       认识到上帝一直看着每一个人这个道理,好处太多了,第一个好处是绝对不敢乱说话,更不敢乱做事,因为说错了话做错了事一定会受到惩罚,尤其是在任何人看不到的地方更不会犯下错误。第二个好处是,只说正确的话只做正确的事,其他的不用担心,因为上帝一直在看着自己,上帝自会奖励自己。这正如基督耶稣教导的,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你们首先要求上帝的国上帝的义。

       每时每刻,尤其是无人看到的地方,当我们想到上帝一直在看着自己,从此再也不敢胡言乱语胡作非为,如此,人生将越来越顺,就越来越远离了地狱,越来越靠近了天堂。更奇妙的是,从此不再有任何担忧和焦虑及恐惧了,人生就进入了非常美妙的航道。

       认识到上帝一直在看着自己与认识不到这一点,生命的走向将截然不同,不信试一段时间看看效果如何?

       2021-01-25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6:38 , Processed in 0.0408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