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3|回复: 58

不自我陶醉一番我控制不住自己呀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4 1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自我陶醉一番我控制不住自己呀

雪峰


       我发明了一条人生哲理,这就是不论人生多苦多难,人生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自己整乐了,即便别人不来整乐自己,自己要想办法把自己整开心了。

       所以,从十岁起到现在,我一直过的是神仙般的日子,每天睡下后想想美事,就能把自己整进开心快乐的海洋中陶醉不已。

       我能把别人赞美我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然后反复意淫,反复陶醉,反复让自己开心,尤其我独处时,我能把自己整得笑出声来。

       上小学四年级时,班主任杨老师指着我对全班同学(56人)说:“人家是天上的凤凰”,又指着全班同学说:“你们全是地上的老母鸡”。开心哟!回到家,马上对父母说:“杨老师说了,我是天上的凤凰”。自此以后,每当我遇到点挫折时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天上的凤凰,地上的事难不住我,由此,就开心了。

       我在中学当老师时,学生们叫我是“格萨尔王”,甚至我在校园里走路时,学生们在教室旁站成一排,齐声大喊:“格萨尔王!格萨尔王!格萨尔王!”哎哟!别提我心里有多开心了。为了纪念开心的时光,我把在新疆建的一个家园叫“格萨尔家园”。

       18岁至21岁的岁月是一段值得把自己整乐的时光,18岁就当了农村生产大队的党支部书记,管着11个村子,每当我走过村庄,坐着聊天的老人们都会站起来恭恭敬敬地说一声“张书记好”,现在回想起来,让老人们主动站起来向我问好,证明我做人做事还是受老百姓认可的,值得一生乐了再乐。

       我有几位亲密的朋友,每当朋友相见相聚,他们都叫我“张半仙”,虽然是开玩笑甚至有点讽刺味道,但我心里可是乐的,成“半个仙”也不错呀!

       2004年,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的部分内容在日本仙鹤草创建的《中国魂》网站上首发,发表后不久,仙鹤草撰文《旷世奇书——生命禅院序》,哎哟可把我乐了好久,原来我写的书是“旷世奇书”呀!

       2020年,有172冠禅院草撰文,全是赞美歌颂我的,有的禅院草甚至把我比喻成了“心中的太阳”,虽然我嘴上坚决反对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有点乐滋滋的,甚至怀疑自己真的有点像太阳啦!

       昨晚躺在床上刷手机微信群,天爷爷地奶奶毛毛虫啊!天大喜讯进入眼帘,拥有433人的《永葆童心 与道合真群》群主“都德”先生发贴说:“雪峰先生的觉悟已超越了古今中外的一切宗教大师!也颠覆了一切宗教思想枷锁!禅述了人性自然本真的面目和灵性升华之理。与中华道家逍遥派相媲美!是近乎完美的思想解脱和自在生活之法门。是当代觉悟界的旷世奇才!!”

       读了都德先生的评语,把我给乐的,我轻轻地踹了一脚睡在身旁跟随我四十年的娥皇草,对着她耳朵悄悄地说:“我现在可是写了旷世奇书的旷世奇才人物啦!你可不能轻易得罪我哟!”娥皇扯了一下我耳朵说:“你就一个小屁孩而已,别人给一颗糖吃就不知天高地厚,以后给我老实本分点”。

       我马上说“是是是,对对对!娥皇永远是对的”。然后我转身蒙上被子一个人偷偷地乐了近一个小时,心里默默地说:“谢谢都德先生,你成就了我,我八辈子也忘不了你的赞誉,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2021-01-13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1:30 , Processed in 0.0478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