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1|回复: 1

贤人祥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15 09: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贤人祥和

沧海草

20200331_071856_3439.jpg


祥和长得慈眉善目、不胖不瘦、不高不矮,心态平和,步伐稳健,脸上既有祥和喜悦,也有智慧和阅历,一看就是社会中受敬重的人。祥和的世俗身份是一名具有历史系本科学历和清白历史的教育局正科级退休干部,他能成为禅院草足以证明生命禅院不是在瞎胡闹。

祥和尊重事实,直面人类人生的真实,深谙社会与文化,通晓人类历史中的伟人,知晓各大宗教的价值、局限和弊端,知道资本主义的残酷和共产主义运动失败的源委,明白任何社会制度及文明都与人性分不开,人性中的自私、嫉妒、惰性和愚昧等缺陷是难以建立起完美社会的根源,对婚姻家庭生活的苦恼无奈和自私属性也深有体会。

祥和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对待生命禅院,他不仅通读禅院文集,以事实、科学、逻辑和灵觉来判断生命禅院的理念正确与否,还观察导游自身的作为和考察生命绿洲的实际实践情况,从内心深处信服和敬重导游,所以当生命绿洲数次遭受磨难时,他没有离开网上家园。随着体悟的深入,祥和已经看到了万法归宗归于上帝之道、万教规一则归于生命禅院信仰的历史趋势,也明白了雪峰式共产主义是当代人类社会制度的希望和出路。

祥和为人谦卑朴实,虽然是退休干部,当面对大多数农民出生的兄弟姐妹时没有一点傲慢、架子和优越感。祥和勤劳善良、圆融坚韧、才气飘逸,成为禅院草的十年来一直积极地在网上家园播撒正能量,经常别具一格、艺术高雅、内涵深刻地以诗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认识感悟和对兄弟姐妹们的赞美鼓励,他写过的诗可以汇集成一部具有丰富的内涵、深刻的思想和充满灵性的精神心灵类文学著作。

祥和心态平和、不偏不倚、行事中庸,在经历过的历次家园风波中,他始终站在导游和生命禅院理念这一边,同时也不对犯错的兄弟姐妹说过激和伤人的话。对于自己身上的尘缘和债务,也不采用一刀两断的果决方式,而是以好合好散的态度尽心了心、等待仁至义尽水到渠成的时刻。

待到祥和将来常驻生命绿洲,充分感受到了人生的开心快乐自由和幸福时,将明白和看到千年界的存在,生命也将从贤人转化为仙人。

2020-12-14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5 09: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
评价得好,祥和是让人一旦接触不得不心生尊敬的贤人,但一定会成为仙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7:16 , Processed in 0.07004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