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61|回复: 454

[已更新] 【禅院百科】命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19 16: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命运

命运由命和运两部分组成。

命主要由遗传信息、怀孕和出生的时间、怀孕和出生的环境三要素决定。

运主要由性格、所受文化教育及教养、所接触的人及人群三要素决定。

命是天定的,运是靠自己创造的,听凭命运安排是错误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命运是可以再造的。

上帝没有主宰人的命运,每个人的命运归根结底是自己造就的,命运是人意识的结果。

人,诞生到这个世界上,即人间,好像什么都早已安排好了,没有多少可供自己选择的余地,比如:自己的父母、出生年月日时、出生家庭环境、出生时代、性别、长相、禀赋、性格、种族、地域、兄弟姐妹等等,在成长的过程中,上什么样的学,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遇到些什么样的人,生活中有哪些转折和奇遇,是否生病,生什么样的病,一生能有多少钱财,获得什么样的名誉地位,一生吃多少苦,受多少罪,享多少福等,年轻时自认为可以通过自己努力来决定这些,年长一些后发现许多事好像冥冥中早有定数,自己身不由己在随波逐流而已,最后,连自己的衰老、死亡及死亡方式都难以把握,更难把握自己死后去向。这就是命阵。

此生的命阵既定,人只能为来世的命阵努力。



目录

决定命的三要素
决定运的三要素
命运是可以再造的
选择导演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命运
命运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开启灵觉与命运




决定命的三要素

命主要由遗传信息、怀孕和出生的时间、怀孕和出生的环境三要素决定。

遗传信息决定了一个人的种族、相貌、秉赋、疾病健康状况等,如一生下来是个白人,其命就比一生下来是个黑人居优势;一生下来五官端正,体格健康的人,其命就比一生下来丑陋矮小人的命好;一生下来天资聪慧的就比天生愚钝的人的命好;生下来一切正常的比生下来带有先天性疾病的人的命好。遗传虽然与每个人前世的冤孽有关,但实质上个人已经无法决定,每个人只有承受。遗传不是上帝或那个神安排的,而是由前世的自己和先辈决定的。

出生时间决定了每个人的天干地支,五行之命。注定了一生会有什么遭遇,受什么磨难,甚至死亡的时日。也基本奠定了每个人的世界观。如出生在蛮荒时代的人的世界观与出生在高度文明时代的人的世界观不一样;出生在战争年代的与出生在和平年代的不一样;出生在物资匮乏,疫病流行时期的与出生在物资富裕,科学昌明时期的不一样。
出生环境决定了一个人的气质和人生走向。生在贵族家庭的与生在贫民家庭的不一样;生在书香门第的与生在劳苦院落的不一样;生在风景秀丽环境中的与生在穷山恶水环境中的不一样;出生在美国的与出生在索马里的,其气质,人生的发展走向不一样。



决定运的三要素

运主要由性格、所受文化教育及教养、所接触的人及人群三要素决定。

性格决定职业。任何一种职业需要有与其相适应的性格的人来进行。若性格与其职业不符,就无法在这个职业上获取成功,就是说你的运不好;当性格与其从事的职业相符时,不论你的信仰如何,良心好坏,均可以取得最大限度的成功。就是说你的运好。试想,让艾森豪威尔去当教育家,巴甫罗夫去带兵打仗;让聂卫平去当摇滚歌手,崔健去下围棋,他们会有成功吗?回忆一下,中国刚开始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之时,所有的“正派”人士,眼红了,他们发现富起来的人大部分是“不三不四”、不务正业、在单位吊儿郎当,没有前途的人们,觉得“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当工程师的不如钉鞋的”“当模范的不如瞎胡混的”,究其原因在于性格,那些一开始富起来的人的性格不适合按部就班、死气沉沉、毫无活力、缺乏变化、受人管制的国营单位工作,当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时,那些久被压抑、歧视、被社会遗忘的人们的“运”到了,他们的性格适合刺激多变富于冒险的商场,所以他们很快就取得了成功。

一个人若一生坎坷不顺,没有任何成就,不在于你的命,在于你自始至终未找到适合你性格的职业,就是说“运”不好。

所受文化教育及教养,决定了一个人生活的深度和广度,人生的品位及在社会各阶层中所达到的层次。在一个文明,道德规范完善,法制完备的社会中,越是受科学文化教育程度越高,家庭教养越好的人,越在社会的高层,反之,就越在社会的底层。只有在无序、混乱、愚昧、不健康的社会中这个次序有所颠倒。在此,你“运”的好坏取决于你所受社会、学校、家庭的文明教育程度的深浅。

所接触的人及人群,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得失。身受盲聋哑三重痛苦的海伦.凯勒遇上了莎莉文小姐,才成为被《大英百科全书》称颂为有史以来残疾人士最有成就的代表人物;周恩来遇上了毛泽东才能几十年稳坐第二把交椅;岳飞遇上赵构、秦桧才壮志未酬。经常与文学圈内人士接触的人知道如何写文章;与商人们在一起的人知道如何去赚钱;与盗贼一起的知道如何抢劫银行。每个人只要留心观察研究一下自身及他人大的变化,就会发现起关键作用的因素是与他有关的人或人群。在这一点上,你的“运”的好坏取决于你接触依赖什么样的人及人群。



命运是可以再造的

命是个人无法控制和左右的,可以说是天定的,而运是完全可以由自己选择决定的。命再好,如果运不佳,你的命运无法好,古今中外那些生在帝王富贵之家的骄子,有些最后命运可悲,不是他们的命不好,而是能自我可控的“运”偏离了好的轨道。反过来,命很差,但“运”不错的人,尽管生在贫病之屋、不毛之地,通过有效地应用“运”,最终可获得好的命运。

结论是:命是天定的,运是靠自己创造的,听凭命运安排是错误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命运是可以再造的。中级修行阶段,大家一定要开始创建自己新的命运,其途径有三:

一、是选择与自己的性格相符的职业,(性格是你独异于他人的特性,不要浪费时间去改变自己的性格,你的性格是狼,就去找肉吃,性格是羊,就去找草吃,性格是鸟,就去找虫子吃,性格是蚯蚓,就去找土吃);

二、是尽可能多的去接受科学文化文明教育;

三、是去寻求、接触那些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功,且具备了德性的人及人群,他们在你重建命运的过程中将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选择导演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命运

每个导演,导演的剧本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选择扮演角色的权利。我们认同了某一个导演,导演就会按照剧本要求来导演我们了。

所以,选择导演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命运。

生命禅院的浑沌元初,是按照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这个剧本展开导演的,他所需要的演员,都是希望自己成仙,想永恒享受天堂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生活的。

要想当好演员,必须按照导演的要求来表演,不按照导演的要求来演,导演肯定要另选人选,这是演员的自由,也是导演的自由。

每个人都有“性”,这个“性”就是天命,顺性,就是顺天命,顺天命,就契合道,契合道,就是仙。

编剧的剧本都是一种程序,每一个演员,一旦选定了导演,就进入了一种程序,开始按照程序演绎人生了。

我们不选这种程序,就要选另一种程序,不想在程序中运行,不可能,除非我们就是上帝,但是,我们能成为上帝吗?千万不要痴心妄想而成为魔鬼的化身或帮凶。

当然,我们可以不进入任何“人为”的程序,但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就将进入“孤魂野鬼”这个程序。

当然,我们可以努力当导演,但是,当导演必须非常清楚剧本,得了解剧本中的一切。

当然,我们可以努力成为编剧,不过,当编剧必须具备相应的能力。

既然最终的编剧是上帝,我们就选择在上帝的剧本中当演员,谁对上帝和上帝的剧本最了解,我们就让他来当导演。此外,既然左右都要当演员,我们不如选择最理想的角色去演。



命运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人是迷茫的,迷茫在于:人生到底是不是受命运支配的?命运到底是如何形成的?人生的一切是不是早已编排好的?若是编排好的,是谁在编排谁在导演?既然一切都是编排好的,那个人有没有自由意志?如果有自由意志,是不是与编排好的情节相冲突?如果没有自由意志,那“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因果律是不是不存在?难道人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都是编排好的吗?若是,人不就是一个生物机器人吗?一切是偶然的,还是必然的?惩罚和奖励由谁在执行,等等,等等。

这是一个极其复杂庞大的体系,真要把这个体系揭示清晰是做不到的,我(雪峰)只能画一个大概轮廓,请读者自己去验证。

人有十八个自我无法控制只能认命的情节,比如自己的父母是自我无法安排、选择和控制的,其实,人生的许许多多事是人自身无法选择、控制、安排的,不要说自己眼睛的大小自我安排不了,就是一根头发自己也安排不了,面对浩繁的事件,我们只能认命。我们不认命,能有什么招?

宇宙中的一切都是有轨迹的,都是按照安排好的轨迹运行的,人不例外,也就是说,人也是有轨迹的,这个轨迹决定了人一生的走向,是官是民,是贼是盗,是穷是富,是男是女,是福是祸等等早已被轨迹确定好了,面对轨迹,人无能为力。

是谁在编写人生的剧本和安排生命的轨迹?答:是自己。是谁在导演?答:是程序。今生的一切是由自己前世前前世的所想所念所作所为注定的,这就是命,这一世想改变这个命是不可能的,因为早已注定了。今生的努力只对来世起作用,可以这么说,今天是由昨天前天确定的,明天后天如何是由今天的努力决定的。

既然一切都是早已编排好的,是注定的,人生的故事情节早已被设定,人的主观能动性又体现在哪里?个人怎么努力?连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都被事先确定好了,个人如何努力?

个人的努力体现在心念和扮演角色的完美程度上,人的心念活动不是剧本安排的,人的自由意志体现在心念和具体扮演的角色是否演绎得完美与否上,比如一部电视剧,剧本早已被编剧者编排好了,导演根据每个演员的长相、性格、演技等因素选演员,演员必须严格按照剧本情节和导演的要求演戏,演得好,导演高兴,不仅报酬高,下一步电视剧中还找你,如果演得不好,不仅报酬低,下一步电视剧中不再用你,所以,演得好不好取决于自己,这就是个人努力。

人内心的活动不是编排好的,也不是注定的,而完全是个人的自由意志,也是个人需要努力的一个方面,发善念,还是发恶念,全凭自己做主。内心的活动是思维活动,思维活动是一种波,这个波会向宇宙传播,就是说,人心一动,内心的活动就向宇宙散发,等于在向全宇宙大声告诉自己的所思所想,对此,人看不到接受不到,但神明早已知悉,或者说,每一个人内心的活动瞬间便被全宇宙知悉,然后被记录在道这个程序中,道这个程序会根据一个人的内心活动自动为你编排以后的命运和生命轨迹,这就是因果。

那么谁奖励谁惩罚呢?或者说谁执行奖励惩罚机制呢?奖励惩罚是由道这个程序决定的,道这个程序就如法官,执行者不是道这个程序,即不是法官,而是大千世界中的某个因素,或者是神,或者是人,或者是一条狗,或者是一个蚂蚁,或者是一场风暴,或者是一个特殊事件,也就是说,法官判定某人死刑,但法官本人不会去执行具体事务,这由其他一系列的人员去执行。

今生今世的剧本是早已确定的,来生来世的剧本是随时变化的,比如说根据一个人以前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确定了这个人以后的生命轨迹,比如某个人生命轨迹上确定是前往仙岛群岛洲,但在他扮演角色的过程中心念不良且没扮演好,那么,前往仙岛群岛洲的生命轨迹就会发生变异,轨迹或许会向万年界演化,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轨迹或许会变到千年界、或再轮回到人间,甚至会演变到动物层或地狱。

作为导游,我在导演禅院草剧本中对此深有感触,比如我准备让某个禅院草吃仙桃,这是基本上被确定的,是生命轨迹,但在禅院草扮演禅院草角色这个过程中没扮演好,比如让她刷马桶,结果她没刷干净,那么,我就知道,这个仙桃她是不能吃的,只能吃毛桃,如此一来,就改变了她的命运,改变了她的生命轨迹。

绝美的事物只配绝美的生命享受,这是法则,当我们自身没有达到绝美状态时,绝美的事物绝对不会出现。当我们享受着绝美的事物而自己的品质下降时,我们享受的绝美的事物将会自动消失,这既是法则,是剧本情节,又是不断变化的活的剧本。

过去的剧本是死的,未来的剧本是活的,活的剧本是会随时根据每一个人的心念活动和扮演好坏而变更变化的。

道的公正性体现在:道完全是按照每一个生命的需求而给予的,你需要今世的福报,它就会赐予你,但在后世就没有你的福报了,你想成狼,道一定会在剧本中编排让你成为狼,你想成为仙,剧本就编排让你成为仙,你自己想要什么,道一定会成全你满足你,但必须明白的是,道的成全满足不是当下就执行的,而是在剧本情节中编排的,这需要过程,需要时间,你不能想要一架飞机马上给你开过来,你需要耐心等待,关键的是,你还要记住,在飞机还没给你开过来的期间,你的需求再不能有所变化,一旦有变化,道只好也跟着你的需求变化,比如你想要一杯咖啡,咖啡还没给你端上来,你变了,你想要茶,道会马上给你准备茶,茶尚未准备好,你又变了,想要可口可乐,没关系,道马上会给你准备可口可乐,当你又变时,道接着会变,总之,会满足你成全你。现在,一个核心的问题来了,你想要一部价值一千万的高级小轿车,道首先要去查你的银行存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功德,功德不够,也就是你的银行存款不够,一千万的高级小轿车是无法给你满足的,哪怕你需要一根针,也得查你的银行存款,只要你的功德足够,也就是银行存款足够,你需要什么,道一定会满足你、成全你。

当一个人的银行存款用完了,或者说一个人的功德用尽了,也就是没有福报了,那么,他就很快会垮台、失败、失去所有,甚至会去坐牢,所以人生需要不断造福、积福、惜福,如此福报会绵绵久长。

宇宙是一个大剧本,大剧本里套着无数层层叠叠的小剧本,所有的小剧本都是为大剧本服务的,任何一个小剧本无法超越大剧本的编排,比如银河系是一个大剧本,太阳系是一个小剧本,地球又是一个小小剧本,各个国家是小小小剧本,每个组织团体又是小小小小剧本,以此类推,还有小得不能再小的小剧本,如果再加上反物质世界二十个平行世界三十六维空间,这个剧本的复杂性和庞大性是无法想象的,是难以尽述的。



开启灵觉与命运

人在灵觉没有开启前,他的命运完全是一条固定的轨迹,就像天文学家能准确预测行星运行轨道那样,智慧的“算命先生”完全可以预测出某个人未来的生命走向。

人的灵觉开启之后,命运就完全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再伟大的“算命先生”也推测不出其人生命的走向,因为灵觉开启后的人随时会变化,瞬间可以千变万化,我们修行修炼就是在开启灵觉,所谓开悟就是开启了自身的灵觉。

生命会如何轮回?这里有一个概要的标准和启示,供修行修炼者参考。至爱者:升华为天仙;至善者:升华为佛;至乐者:升华为神仙。至健者:升华为陆地仙;至慈者:升华为人仙;尽忠者:超升贵道;行孝者:再生福道;平者:再返人道;积德者:转生富道;懵懂者:转往动物界;冷漠者:往生植物界;恶毒者:沉沦鬼道;霸道者:降沦冰冻层;残忍者:降入火炼层。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3:22 , Processed in 0.0415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