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27|回复: 652

从两张图片思考心灵的温度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3 08: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两张图片思考心灵的温度



雪峰


       请大家先看下面两张图片,是同一个地方的两张照片,这是我目前生活工作的地方。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一张是冬天的景色,另一张是初夏的景色。我们从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冬天由于气候寒冷,温度低,所以万物萧瑟,大地一片沉寂,但当气候暖和,万物欣欣向荣,大地呈现一派生机景象

       这种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当一个人心灵天空的温度适宜时,人的心灵就会生机勃勃,就会富有创造力,但当一个人心灵天空的温度很低时,人的心灵就会枯寂,就会缺乏活力和创造能力。


       那么,什么是心灵的温度?


       衡量一个人精神状态、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强弱程度的心灵状态叫心灵的温度。


       心灵温度高的人思维灵活,充满热情和激情及活力,富有创造能力,就像大自然的夏天,而心灵温度低的人精神萎靡,思维僵化,缺乏创造能力,就像大自然的冬天。


       心灵的温度是由情、爱、性构成并决定的,情感丰富,内心充满了爱,性不受压抑,一个人心灵的温度就高;如果一个人情感方面心灰意冷万念俱灰垂头丧气自暴自弃,内心缺乏感恩之心对周围充满了怨恨,天性受到压抑而不得释放,那么他心灵的温度就低。


       从上面两张图片我们需要警示自己的是,如果我们心灵的温度过低,人生将会陷入穷困潦倒毫无希望的境地,我们的人生将会冰天雪地毫无活力和生机,故,我们需要有意识地提高我们心灵的温度,让我们的人生五彩缤纷充满活力和无限希望,就像那夏天的天空大地那样变幻万千姹紫嫣红。


       除了自身内在心灵的温度外,我们还需要外界心灵的温度,这就需要我们有意识参与并投身到那些充满热情和激情,充满爱,充满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群中去,那里才会让我们人生怒放出鲜艳夺目的光彩。


       2020-05-2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43 , Processed in 0.0732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