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43|回复: 641

[已更新] 【禅院百科】生命禅院金钱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11 10: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禅院金钱观

生命禅院的“钱观”是:1.凡是进入了家园的禅院草,自己不再拥有金钱,一切都属于家园。2.禅院草不向任何人借钱,也不借钱给别人。

生命禅院的一个金钱观是,逐步不要货币,常驻家园的禅院草不接触货币,这一点我们十年前就基本上做到了,家园里只有一位禅院草负责保管货币,采购人员使用货币,其他禅院草基本上不接触货币,于是,禅院草之间再也没有金钱货币往来,当人与人之间没有了金钱货币的厉害关系时,相处就简单轻松容易了,就格外和谐和睦祥和了,十年来,禅院草之间一直相处亲如一家,亲如兄弟姐妹,亲如知己知音,除了生命品质升华之外,禅院的金钱观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生命禅院的另一个金钱观是,禅院草不向别人借钱,也不借钱给别人。禅院草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全交给了家园,家园给每一位禅院草提供所需的一切,于是,谁要向禅院草借钱,对不起,禅院草自身没有一分钱可以借给他人,禅院草的一切所需由家园提供,当然啦!他也没必要向任何人借钱。这一观念和做法,让人人免除了许许多多的烦恼和痛苦,不再欠债,不再有生活上的压力,与人相处成本很低,“不求人情到处好”嘛!



目录

生命禅院的金钱观
禅院钱观让我摆脱了烦恼
算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金钱激励和理想激励谁更有效
禅院草不借钱



生命禅院的金钱观

金钱是财富的象征,生命禅院需要财富,需要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心灵财富。

但是,当金钱转化为货币时,它只是交换流通领域的一种符号,一种媒介物,一种契约,就跟结婚证、身份证、合同等一样,大家认可它,它就代表财富;大家不认可它,它就是一张废纸。货币代表财富,但货币本身不是财富,当货币代表不了财富时,货币还不如卫生纸,就像2009年的津巴布韦货币那样,百元钞票还抵不上一张卫生纸。

生命禅院的金钱观是,逐步不要货币,常驻家园的禅院草不接触货币,这一点我们十年前就基本上做到了,家园里只有一位禅院草负责保管货币,采购人员使用货币,其他禅院草基本上不接触货币,于是,禅院草之间再也没有金钱货币往来,当人与人之间没有了金钱货币的厉害关系时,相处就简单轻松容易了,就格外和谐和睦祥和了,十年来,禅院草之间一直相处亲如一家,亲如兄弟姐妹,亲如知己知音,除了生命品质升华之外,禅院的金钱观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目前,因为禅院外部是靠金钱推动一切生产活动的,靠货币实行物资商品交换的,所以禅院不得不拥有货币,不得不拿货币去市场上换来所需用品,但当禅院这种生产和生活模式逐步扩大时,货币将逐步走向消失,比如禅院需要电,就得交电费,但是,当电站的工作人员成了禅院草,他提供电,其他人给他提供吃穿住行,安排生老病死,如此,电费就不用交了,用电领域再也不用拿货币交换了。再比如禅院草需要衣服,只好拿货币去换来所需衣服,但当制衣厂的工人们都成了禅院草,他们生产衣服,其他禅院草给制衣厂的禅院草提供所需一切,如此以来,禅院草穿衣服也不需要用货币交换了,以此类推到各行各业,就可以解决全社会的需求,货币就消失了。

生命禅院的另一个金钱观是,禅院草不向别人借钱,也不借钱给别人。禅院草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全交给了家园,家园给每一位禅院草提供所需的一切,于是,谁要向禅院草借钱,对不起,禅院草自身没有一分钱可以借给他人,禅院草的一切所需由家园提供,当然啦!他也没必要向任何人借钱。这一观念和做法,让人人免除了许许多多的烦恼和痛苦,不再欠债,不再有生活上的压力,与人相处成本很低,“不求人情到处好”嘛!

没有金钱货币了,贪官也没有了,想贪污没地方贪呀!也没机会贪呀!生活在家园的禅院草没机会接触到钱,怎么贪?即便有机会贪,贪来干什么用?怎么用?有钱你花不出去,上百双眼睛盯着你,而你所需的一切由家园提供了,你要钱干嘛用?你想偷偷地给自己买点好吃的好用的?门都没有,如此做了,马上将名誉扫地臭不可闻,在家园将无立足之地。还有,禅院草之间相互不送礼品,相互不能结党营私,其实,你想与某一位结下深交,没用,也没必要,因为将来有256处家园,最多三年后分别调离到其他分院了,或许从此一辈子再也见不着了,相互结下私交有什么用,还不如跟每一个人保持良好关系的好。

生命禅院里会不会出现当官的贪污腐化搞排场奢侈浪费的情况?首先,生命禅院里就根本没有当官的,现在最大的官是总院长,其次是分院长,从世俗的角度看,哇呀!院长就是官呀!其实不是那么回事,之所以叫院长,只是附和一下世俗的称谓,但其实质是,是“总仆长”,是“分仆长”,这个“仆”就是仆人的“仆”,总院长就是生命禅院里奉献付出最多的仆人,分院长就是生命禅院里不仅付出奉献多还对每一位禅院草关爱关心关照最多最贴心的仆人,请大家想象,这样的“官”会去贪污腐化吗?再说,钱不在院长手里,采购东西由专人负责,院长想贪污也没机会呀!这就像家园里从不发生偷盗事件一样,你即使能偷,偷来以后你往哪里放?你怎么用?你的房间不属于你,房间由专人负责清扫整理,你敢把偷来的东西放在自己的房间吗?大家在公共食堂一起吃饭,一起劳作,一起活动,你怎么用偷来的东西?

一个良好的程序运行,不仅需要全体成员具备高尚的品德和修养,更需要一个高效有序合理合情合法的程序,对此,作为生命禅院导游心中非常清楚,也能做到游刃有余,为什么?很简单呀!没什么需要绞尽脑汁搜索枯肠研究历史交流考察思索的,直接拷贝天国千年界模式即可,这样,不仅每一位禅院草能过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美好日子,最终每一位禅院草最低限度离开人间后可以前往仙界——千年界。



禅院钱观让我摆脱了烦恼

生命禅院的“钱观”是:1.凡是进入了家园的禅院草,自己不再拥有金钱,一切都属于家园。2.禅院草不向任何人借钱,也不借钱给别人。

昨晚有一位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向我借钱,说她儿子结婚,急需2万元。

我的回答是,非常抱歉,家园实施的是天国程序,我是禅院草,自从进入了家园,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家园,自己一无所有,家园的钱由专人管理,除了采购人员用钱之外,其他任何人不再与钱打交道,所以无法帮你,还望你理解。我还告诉她,我自己的孩子在美国结婚时,我一分钱都帮不上他,因为我是生命禅院导游,我必须以身作则。

禅院钱观真好,帮助我摆脱了烦恼,否则借来借去,会导致心有挂碍的,此外,有了禅院钱观,拒绝别人借钱时,没有一点不好意思拒绝的感受,能理直气壮地拒绝。当然,事实也是的确如此,我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我也没钱借给别人啊!

生命禅院不给受灾地区和他人捐款,因为在家园建设发展的路上,尤其是家园在艰难困苦时期,世人没有人给我们捐款帮助。你在我困难时期没帮助我,我在你困难时期也帮不上你,这也叫礼尚往来。从道的程序而言,你没有输入善心,当然得不到善报。

其实,生命禅院一直从事的是天下最大的慈善事业,如果人人都成了禅院草,还需要借钱吗?还需要别人捐助吗?都没有必要了,也不需要了,天下财富共享,天下资源共享,那是多美的事啊!

禅院钱观真好!



算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这是价值观的问题,有人视金钱为粪土,有人视金钱为生命,有人视友情为人生的精神财富,有人视友情为人生的利益筹码,有人视劳动为创造快乐的源泉,有人视劳动为获得生存的一种手段,还有人轻视或鄙视劳动。

仙名的数量词不能用“一个”或“几个”表达,而要用“一冠”或“几冠”表达,所以,标题中的“一冠禅院草名”的意思是“一个禅院草名。”

那么,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算算这个账。

首先,人一辈子奔波劳碌目的是什么呢?按照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的人生需求层次理论,人一生奔波追求的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

生理需求是人们最原始最基本的需求,如吃、穿、住、行、性生活;安全需求要求劳动安全、职业安全、生活稳定、免于疾病和灾难、未来有保障;社交需求主要指渴望得到家庭、团体、朋友、同事等的关怀和爱护;尊重需要主要是希望自己的人格自尊得到保障,希望能获得富裕、地位、权力、好的名声,以期让周围人们看重自己,不要轻视忽略自己的存在;自我实现需求是人生的最高等级的需要,希望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在能力,成为所期望的人物,最终使自己趋于完美,体验人生最高境界至美的感受并升华自己成为天人。

那么,有多少人实现了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之需求目的呢?芸芸大众终其一生不要说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就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也未能满足,应该说只有总统级、亿万富翁级、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级的人们从世俗意义上讲基本满足了这人生的五大需求,其他的人们都没实现。

要成为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要付出多少劳动?或者说,一个总统、一个亿万富翁、一个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价值是多少?或者说,花多少钱才能买到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头衔?

我们假定为一亿美元才能买到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头衔不为过吧?

现在,我们来看生活在生命禅院生命绿洲的禅院草,每一位禅院草的生理需求完全得到了满足,吃穿住行性生活没问题了,安全需求呢?大家劳动、职业、人身安全有保障,生活稳定,疾病和灾难发生的频率降到了最低限度,未来有保障,这就是说,安全需求也满足了,至于社交和尊重需求,生命绿洲的禅院草生活在勤劳、善良、诚实、淳朴、守信的人群之中,每日里与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居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娱乐在一起,相互尊重,从不互相伤害,从不发生争吵斗殴事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所以,禅院草的社交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满足,最后最高级的自我实现需求禅院草得到满足了吗?当然满足了,绿洲里禅院草充分地绽放自性,自由自在,没有人管理监督,日日夜夜体验着人生的至美至性,且前方有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可去,不断地感受着人生的“高峰体验”,生活在优美宁静的自然环境和真善美爱信诚的人文环境中,美哉、悠哉、乐哉,实现着自己。著名哲学家尼采有一句警世格言,即“成为你自己!”生活在生命绿洲的禅院草不仅找到了自己,更成为了具备完整独立意识和独立人格的自己。

可以这么说,生活在上帝的王国——彻底的共产主义社会——生命禅院生命绿洲中的禅院草,在人生五大需求上所获得的满足超过了总统、亿万富翁和诺贝尔奖金获得者,那么,请算一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金钱激励和理想激励谁更有效

最近我与一位律师聊天,律师的观点是:你们的这种共产主义生活方式很好,我也喜欢过这样的生活,但你们这里没有竞争,你们没有欲望,什么都不争,终究会被外界打垮,就像你们现在的处境,外界想消灭你们,你们抵抗不了,你们有什么办法生存下去?如果全国都这样,外来侵略我们就没办法抵抗。

律师的观点从常规逻辑意义上而言,是有道理的,生命绿洲目前面临的危机我们自身消除不了,外界打压迫害,断电断路断水群体围攻,我们确实无能为力,如果中华民族都像生命绿洲这样,外来势力侵犯,中华民族就像生命绿洲一样会被外界消灭。

但是,事实不会像这种逻辑推理发展,首先,凡是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包括黑人白人,都向往美好生活,都向往过上生命绿洲这种与世无争与人无争与大自然无争对吃穿住行生老病死无忧无虑的生活,如果不是当地政府打压,人民群众是不会想消灭我们的,如果整个中华民族都像生命绿洲这样,全世界的人民大众不仅不会来侵略,反而会向往,会融入到中华民族之中,就像日本的木之花社区,已经融入到生命绿洲生活模式和理念之中,全球许多社区,同样表达了想融入生命绿洲之中的愿望,用不了多久,全世界的生态社区都将变成生命绿洲,这样,外来的所谓“侵略”早已消除了,不存在外来侵略的问题。其次,人类的文明是不断向前的,文明终将战胜野蛮,从局部和暂时而言,野蛮比文明具有更强大的优势,野蛮可以不惜采用各种手段,比如断路断电断水群体围攻甚至消灭肉体来达到目的,而文明显得很脆弱,只能任人宰割,但是,就生命力而言,文明具备更持久的影响力和生命活力,野蛮就像寒流暴风雪,一夜之间会摧毁大地上的生物,文明就像春风,它是用细雨润无声的方式会使大地复苏充满生机和活力,野蛮是冬天,而文明是春天、夏天和秋天。最后,即使生命绿洲因为文明而显得微弱而被消灭,但生命绿洲这种高级文明的生活模式和理念不会因为生命绿洲的被消灭而消失,相反,它会成为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典范,会给人类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和心灵财富,会激励亿万人民群众为理想而持续努力奋斗,形态上的生命绿洲消失,但人们心目中的生命绿洲不仅不会消失,反而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显现出它强大而旺盛的活力。

律师还有一个观点,说只有靠竞争和金钱激励才会发展经济,社会才会充满活力,你们的生命绿洲没有竞争,也没有金钱激励,没有令人奋发向上的源动力,人们由于沉迷于享受会变得懒惰,最终必然失败。

这种担忧是有道理的,但依然是不符合人性的发展规律的,起码违背了人的需求层次理论。

越是低级的动物,越需要用物质金钱刺激才会激发起他们的活力,但越是高级的动物,越需要用理想,需要用精神和心灵的激励才会激发出他们旺盛的活力。

对一部分而言,他们只要满足了基本生活条件就心满意足了,而对一部分而言,他们追求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如何攀登上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也即马斯洛人的需求层次论中谈到的自我实现的最高需求。

佛陀释迦牟尼教导我们要发大乘心愿,发最上乘心愿,基督耶稣教导我们要只追求上帝的王国,其余的不要思考,不要为明天穿什么吃什么而忧虑,对遵循神佛仙圣教诲的人们,金钱激励不起大的作用,而对美好理想生活的追求才会激发出他们生命的活力和智力。

事实胜于雄辩,生命绿洲几年来的建设,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把一个个普通的地方建设成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蔬菜水果鸡蛋鸭蛋已绰绰有余,谷物已基本满足要求,且处处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劳动成了游戏,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道不拾遗夜不闭户,充分地证明了为理想而生活的人们比为金钱而生活的人们更努力,工作效率更高,内心更充实,幸福感更强,更热爱人生和生命,更希望天下太平社会和谐。

这才仅仅是开始,如果生命绿洲继续存在,毫无疑问,不仅会创造出丰富的精神和心灵财富,还会创造出充裕的物质财富,对社会的贡献将会远远超过为金钱而生活的人们。



禅院草不借钱

禅院草不借钱,包括不借他人的钱,也不给他人借钱。

禅院草的终极目标是前往极乐界仙岛群岛洲,一生修行就是为了获取正果,从此不再轮回。

达此目的,一要偿还债务了却尘缘,二要付出奉献积累功德,三要完善完美化心灵的反物质结构。借钱不符合偿还债务了却尘缘这一条,因为一旦借钱,将心有挂碍,心有挂碍,将会生发颠倒梦想,就会心生恐惧。借了别人的钱,精神和心理上将有压力,有压力的情况下难以保证自己走在上帝之道上。给别人借钱,同样会心生挂碍,也会念念难忘别人借去的钱,会给自己自由的灵性罩上雾霾。

依据导游路线图,禅院草最终要做到一无所有,生命交给上帝,人生交给道管理,吃穿住行生老病死交给家园,自己的一切都属于家园,既然一切属于家园,自己是一无所有的,打工所挣的钱也属于家园,不属于自己,自己是无权支配自己兜里的钱的。当谁觉得“我自己挣的钱当然是我的”的时候,你已背离了禅院之路。大家可否记得?当初许多禅院草奉献钱,他们不是奉献给家园的,而是直接奉献给导游的,我是如何对待的?不管谁,只要奉献出来的,都属于家园,我从来没有把大家奉献给我的钱当作私有财产看待,而是一律用到家园建设上,几年前,我儿子说要结婚,我明确地告诉儿子,我的一切现在属于家园,我自己一分钱都没有,你要结婚,我帮不上钱,最终我一分钱也没给孩子,因为当时已经有家园了,我的一切属于家园了,我哪来的钱给儿子结婚用?其实,家园当时是有钱的,说实话我能支配一部分钱,但我绝对不会把家园的钱私自用到不属于家园而只属于自己的事上,曾经有人向我借钱,我说“对不起,钱都是家园的,我自己一分钱也没有。”

家园最理想的境界是,每一位禅院草都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家园,家园保证每一位禅院草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无忧,唯有如此,我们的终极理想才能实现。

禅院草有困难需要向家园提出,要让家园帮助度过难关,而不是一切靠自己独立支撑,既然有家园,我为家园,家园为我,这天经地义。

当然,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而无法完全融入家园的禅院草而言,“禅院草不借钱”是不适用的,大家不必遵守这一条,也不必受这一条的束缚,觉得怎么合适怎么做。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5:33 , Processed in 0.08226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