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2|回复: 4

学读无字天书 /鉴使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11 08:0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读无字天书
鉴使草




我们不完美的心灵会导致,我们身体上的疾病和生活上的一些不如意,还有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只有我们自己全然变成了爱,世界才会有和谐温馨的那一天,就像我们心灵不完美去乱砍乱伐大树小树一样,当我们坎了它们的皮时,它们痛的流泪,坎它们骨头时他们在不停的求饶,发出咯吱咯吱的求救声,可我们还是不顾它们的痛苦,最后看断了它们的筋。没办法,他们虽然不忍心伤害我们,可是我们缺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大树倒下的那一瞬间,不是伤害到花早树木、虫鱼鸟兽,就是我们自己。这就叫害人如害己。


        当我们觉得啥都不是什么的时候,已经造成了无边的罪业,才有世界大大小小的灾害,就像地震一样,我们不停的挖来挖去,最后挖的地下没有了一个顶住,怎能不到塌,破坏大自然,就是在破坏自己的未来。谁都知道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如果连筋也没了,这个人就全完了。我们心中无爱,大自然又如何爱我们呢?当我们不舒服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是不是我们哪里做错了,上天在惩罚,或者有的在报复,又没有在忏悔自己的过错和失误。反省反省自己不吃亏,打了骂了别人才会吃亏。
        别人不理你,是你还不够善良,内心还不够强大,心灵还不够完美。不要在乎他人的看法,不同频的人,又怎能读懂您,就像我们读无字天书一样,你不乐观、不开心、不快乐,又如何能读懂上帝、大自然的语言呢?真经、天启,真善美爱信诚,不在佛堂、庙里等等,而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磕磕碰碰,坎坎坷坷,开开心心、快乐喜悦里,简单说就是世界万象变化的演出,一年四季的春夏秋冬,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在我们自己身上,嗅觉、灵觉、感知,反常思维、灵活圆润等等,修行不离身,离身非真人。


        一切都在你的感悟、感知中,就像我们穿衣吃饭,一会觉得这个好,一会觉得哪个好,永无止境,多烦多累呀!只要心灵同频的人开开心心在一起,就是补丁衣服,穿着合适,就觉得特别温暖,舒服,什么都在自己如何感知而已,只要是父母给的,干干净净的比啥都好,千金难买父母恩。所以我们要学会反常思维,学读无字天书,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的所作所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点一滴就是我们现在所敬仰的仙人老子、默罕默德、释迦牟尼佛、神佛菩萨、仙圣等等所留下的佛书,经书,等等,有的会说不在庙里、佛堂里,你干嘛还去啊?问得好,我去不是一味的磕头烧香,而是学习她们的经过,善良、慈悲、宽容和大肚,去努力奉献,给自己、给后人做个榜样,即能给自己坚持,又能给后人造福,还能吸收日月精华、天地之灵气,多好啊!只要开心快乐就去做,这就是顺道而行,要是不开心也去做就是逆道而行。走自然之道最幸福。


      做好自己,不解释,时间会给出最好的证明,别人的嘴和眼,长在他们脸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爱怎么看就怎么看,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心态放平,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懂你的,不值得解释。


       和一个懂你的人说话,是一种减压。和一个不懂你的人说话,是一种无聊。和一个喜欢你的人说话,是一种快乐。和一个你不喜欢的人说话,是一种折磨。一个人,开口说话是本能,把话说好才是本事。你若光明,这世界便没有黑暗,你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你的光芒源于你的内心。


        心灵的最高境界是敬畏、慈悲、感恩、宽容。敬畏就是百分之百的信任,无论顺已不顺,都能做到坚信不疑,持之以恒。慈悲;对人对事以慈悲为怀,谦卑为度。慈悲真正的用意是心灵的强大,是海纳百川的肚量,是高山仰止的气势,感恩;无论世间万物、还是父母兄妹都要心存感恩,善待一切众生,就是珍惜生命,感恩的心最美,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全部。宽容;对人宽容,对己宽容,水不在深,有容乃大,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因为宽容自己的过去,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只要活着,就该知足。


       善良人的慈悲和智慧,是神佛菩萨的慈悲和智慧,正所谓(慈悲为怀,方的平安),只要我们真正懂得慈悲才是一切福乐根源时,我们才能触见这智慧,因此,无论观世音菩萨的慈悲,还是文殊菩萨的智慧,其实都是佛性在不同层面的呈现,而在真如佛性之中,它们又都是一体不二的。


        我们不听是非,不传是非,不说是非,一心一意就是清净。走好自己路,办好自己的事,不操别人的心,做最美的自己,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大道之理简单说,就是顺其自然,面对一切该面对的,做自己该做的,听从道的安排就行了。顺道而行,灵活圆润,随性而行。


  花香蝶自来,春光惹人醉,神佛接你来,跟着使者走,天堂的自在。开心快乐天堂路, 嫉妒忧愁地狱门,天堂地狱一念间,美好前程靠修行,作恶多端天不容,就看你选那道门。


2020-4-10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6:26 , Processed in 0.0619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