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99|回复: 8

蚂蚁搬家的启示 /佩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4 06: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蚂蚁搬家的启示

佩瑶草



        不知不觉大自然穿着那绿色的盈盈舞衣,又给春天增添一份生机与蓬勃,更是一种春天的象征,春风拂过,植物们便都舞了起来,仿佛在庆祝着春天的到来,又仿佛在比谁跳的更美。

        桃园随处可见的蔷薇,清香远溢,一簇簇蔷薇鼓着劲儿的绽放着自己独特的美,在阳光的照耀下,更突出蔷薇的娇艳,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水彩画,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诗中饮酒看花,诗人的那种惬意,也就是如此吧!

        在楼梯道旁的蔷薇,一个个花精灵探出头来,随花向下看去,“一条又细又长的黑线正在移动”,凑近一看原来是小蚂蚁们在搬粮食,它们搬着沉重的粮食慢慢的走着。起初只是一只蚂蚁找到了一小块粮食,它开始尝试用自己的力量,把它搬起来,发现自己力量不足以把它搬起来,然后这只蚂蚁叫来了它的伙伴,它们便忙的不亦乐乎,但是他们好像用尽了力气,那块粮食依旧纹丝不动,但它们并没有气馁和放弃,依旧努力的抬着那块粮食,这样的动作,它们持续了很久很久,正当我没有耐心再继续看下去的时候,突然惊奇的发现那块粮食它移动了,尽管只是移动了一点点,但对于蚂蚁来说这,就像成功的突破口。

        最后它们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搬进了自己的洞穴,蚂蚁身上的这种锲而不舍以及坚持不懈、团结一致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让我联想到了在家园的那段时光,开启人类新生活模式,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祥和温馨,团结一致,因为家园是新人类的典范,新生活模式的样板,固记忆是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它就像一颗闪亮的星星或是宝石,闪闪发光,照亮着我以后的人生旅途,其意义——团结。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蚂蚁之所以可以把那块粮食,搬进自己的洞穴少不了它们之间的同心协力和团结一致,正如树枝和树干连在一起一样,脱离树干后的树枝很快就会枯死。禅院草们若全部共全部共此一志,全力维护家园,那么有再大的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一个人可能达不成目标,没有什么作为,但众心团结一致,就会创造奇迹,禅院草们的患难与共,抱成一团,坚不可摧,新时代的钟声已经敲响,生命禅院时代就在眼前!

        2020-04-0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4:56 , Processed in 0.0836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