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74|回复: 9

求证:若无益 便有害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0 09: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证:若无益 便有害

雪峰

       我突然想到一个命题,即:若无益,便有害。

       什么意思呢?意思是说,当一个事物,比如国家、政党、宗教、组织、团体、食物、房子、车子、钱、合同、契约、股票、田地、公司、企业、电脑、手机、衣服、鞋袜、鸡鸭鱼、新闻、信息、人等等,等等,若给你不带来益处,它一定会给你带来害处。

       比如你参加了一个微信群,若这个微信群无法给你带来开心、快乐、自由、幸福,那它一定会给你带来烦恼、痛苦、忧愁、焦虑。再比如你拥有了一套房子,若这个房子无法给你带来居住的方便或其他收益,那它一定会给你带来管理上的焦虑耗费你的身心。再比如养了一条狗,若这条狗无法给你带来你期望的温馨,它一定会给你带来麻烦。再比如一个公司招进来一个员工,若这个员工不能给公司带来收益,那他一定会给公司带来损伤。

       我们以人来分析,你交往了一个人,不论他是你的兄弟、朋友、亲戚、同事、夫妻、网友等等,只要你从他那里得不到欢乐和祥和及踏实,那么,他一定会给你带来痛苦、担忧和危机。

       如果这个命题成立,那么反过来也成立,即:若有害,便无益。

       这个命题是不是有点绝对化了?是不是有点走极端了?若是,请论证。

       如果这个命题成立,那这个命题就关乎到我们一生的幸福和前程了,不得不认真对待啊!

       比如交了一个网友,若发现一点点让人担忧不开心或浪费时间精力的现象,那就当机立断断掉关系,因为无益便有害,有害便无益。尤其在男女相恋初期,一旦发现某个方面令你不悦,最佳方式就是马上断绝关系,千万不敢再往深里发展,一旦陷进去,一辈子去哭泣吧!因为若无益便有害。

       请大家帮助雪峰论证这个命题是否成立!

       2020-03-2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5:51 , Processed in 0.05871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