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6|回复: 24

麻姑玉阳修仙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6 08: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麻姑玉阳修仙记


    麻姑叫侯真定,四川人,她是父母的独生女。15岁时,夜里做梦,王母娘娘告诉她,她这辈子要到河南济源玉阳山去修行,才能得正果。第二天,她就缠着爹爹把她送到玉阳山去。

     爹爹说:"你还小,况且修行是很苦的事,你能行吗?"她说:"我主意已定,一定要去!"没有办法,爹爹就带着真定上路了。传说她路过虎岭时,王母娘娘想试试她的心诚不诚,就变成一只猛虎,扑到她面前,当场把她爹给吓昏过去了。

     真定给猛虎跪下说:"猛虎呀,你要吃就吃我吧,千万不要伤害我爹爹性命。"猛虎听了这个话,摆摆尾巴向深山跑去。爹爹醒来后,对真定说:"孩子呀,咱回家吧,你看这地方多怕人呀。"真定说:"爹爹,我一定要去玉阳山修道。"父亲把她送到玉阳山就回去了,留侯真定一个人在庙里修行。

     王母娘娘再次试探她,变成一个白面相公来调戏她,她说:"你要再来纠缠我,我就从悬崖跳下。"那个相公不走,侯真定真的从崖上跳下去。王母娘娘马上用法力把她托起来。之后,王母娘娘又变成一个云游道士,告诉真定:庙门前这半亩地,你把它种成麻,天天浇水,一棵麻也不死,你才能成仙。就这样,侯真定挑一担尖底柏木大桶,途中不能休息,往来三里多路到河边挑水浇麻,肩膀磨破、伤口生脓也不放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侯真定把半亩麻管理得一棵都没死。

  侯真定修行期间,她父亲来看过她一次,父亲回去时,她为父亲摘了几个她栽的树上的桃子,让他到路上吃。父亲到家后,把剩下的桃子给老伴吃,不出一年,五十多岁的母亲居然又生下一个男孩,父亲为他起名王桃。

  一天,一个人骑着马路过侯真定修行的庙观,那人向真定讨水饮马,真定说:"我这里没有水,要么我到河里给你挑。"那人用马鞭在真定身后水缸里一搅,说道:"谁说没水,这不是水吗?"真定一看,水缸里真有水,还向外溢。那人说:"麻姑呀,你成了。"说完一转身,那人不见了。真定才醒悟过来,这人是王母娘娘来点化她成仙的。从此,这口水缸里的水如泉涌,终年不断,人称麻姑泉。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9:30 , Processed in 0.08455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