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62|回复: 23

[佛理故事] 佛主的叹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 10: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佛主的叹息


有一个人一不小心掉入了火坑里!

这个时候他正好看见佛主从旁边走过,于是他大声的呼唤:喂!快来救救我啊!佛主听到呼喊声转过身来到了近前。

你是在喊我吗?佛主问道。

是的。那个人一边回答一边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而且急促的催促着佛主说:你快一点啊,晚了我就要死了!

佛主摇了摇头道:对不起,我不能救你!

那个人闻言十分震惊和诧异:为什么你不能救我?你不是佛主吗,为什么还要见死不救?你不是说过要救度众生吗?那么你就从我开始吧!

佛主仍然摇头:不行,我还是不能救你!

那人见佛主不肯伸手于是恼怒道:原来你也不过是个骗人的鬼东西。如果你不救我,我来世一定将你的虚伪真面目揭穿!叫人都看清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佛主丝毫没有惊惧的样子,反而平静的回答道:在你死去以前我叫你看看我不能救你的原因吧!

说着,佛主一挥手将时空拉回了这个人的从前世。于是时间从新开始,像是一场戏一样依次来过!

第一世,那个人正在从别人的地里偷一个西瓜。佛主来到他身边告诉他说:你不要做这样的事,否则你会得到同样的对待!并且会使你自己变的更糟!

那个人闻言问道: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会有报应?

佛主说:我是佛主!你要相信我说的话!否则你会后悔的。那个人笑道:我才不信你说的话呢!说着那个人抱着西瓜走开了!

佛主看着他的背影叹息!

第二世,这个人果然得到了相同的报应。但是他不知道悔悟反而将这当成对自己的不公。他就更加的使自己去想方设法的去得到他不应该得到的东西!一天他因为和人争夺利益打了起来!这时佛主又走过他身旁告诉他:你不要这样做,你所以会失去利益完全是因为你前世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而遭到的报应!

这个人听了大怒:你胡说什么?明明是他偷盗了我的东西,你不怪他反而来叫我不要和他一样?说着他抡起拳头朝对方面部狠狠的挥去!

佛主看着他凶狠的样子叹息!

第三世,这个人做到了一个很大的官。一天他正在窃取国家里的库银。看见佛主远远的走了过来,他就笑道:又是你啊,你好啊,你是不是又要劝我不要这样做呢?否则会有报应?

佛主也笑了:是的,你想清楚了么?

那个人拍拍自己身上的官服说:什么嘛!你看我不是过的很好吗?我做到了这样大的官,而且我就要升级了。我怎么能相信你的话呢?说着趾高气扬的走开了。

佛主看着他利欲熏心的样子叹息道:你真的不能明白吗?你所以会得到是因为你已经在失去!

结果这个人因为窃取国家库银的事败露被革职查办。最后锒铛入狱!

狱中。佛主又来看望他,没等佛主开口说话那个人就恼羞成怒的骂道:都是因为你这个倒霉鬼说我会这样那样的诅咒我,我才落得到这样的地步!你马上离开,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第四世,这个人做了一个一无所有的乞丐。终日沿街乞讨。看到别人大吃二喝的享福!他就恨透了这个不公平的世界。他发誓要改变这样的局面。于是他暗地谋划着一切。终于有一天时机成熟了,他就带领着下层受罪的人们揭竿而起。攻打现在的势力,他们将有钱有势的人视为仇敌一概的杀戮!一天他正在监督手下杀害无辜的人们!

佛主来到近前说:你不要这样残忍作为,他们是无辜的啊!你杀了这么多的人将来你都要以身偿还啊!

他冷笑着拔出佩刀架在佛主脖子上威胁道:我要你为我所用,告诉那些反对我的人们,反对我是会得到上天的惩罚的!如果你不服从我就杀死你叫人看看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佛主!

佛主看着他邪恶的样子叹息道:我怎么会为你利用呢?你能欺骗的不过是和你一样的人罢了!

那个人见佛主死也不惧怕于他的淫威。气急败坏的说:你不听吗?那我就叫我的人进入庙里做你的弟子去篡改你的经书,败坏你的声誉,叫所有人看到你们的黑暗后再捣毁你的神庙!叫人对你完全失去信心。然后强迫人侍奉我为神明!那时我看你还有什么办法?

佛主闻言落下了泪水!你真的要那样做吗?你不知道你会使人犯下多大的罪吗?你不但害了你自己也害了所有的人啊!

那个人见佛主哭泣就更加开心了:我就是要这样做啊,看见你也难过我就有了如愿的感觉!原来你也会伤心的么?

第五世,第六世,第七世.....他变的越来越坏了,离道越来越远!

第N世,佛主决定在最后的时候下世救度那些还有正念的生命。于是转生到一个平凡的人家,在平凡之中长大,以最平凡的人类行为方式让人们得闻佛法!告诉人们如何才能使自己得到救度!有的人听从,有的人反对,有的人迫害......有的人茫然!一切生命都在迷茫之中选择了最后的位置!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不知道有多少的人会明白!结果因为他的一念之差,败坏的人中有很多的人失去了机会!新的历史开始了,一切都将美好和充满生机!

就这样,那个人看到自己的从前世的所为时又是惊讶又是惭愧悔恨!终于明白了一切。可是他还想为自己开脱央求佛主说: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一定听你的话!我把一切都给你!

佛主摇头说;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我也很想救你,可惜你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前几世时我都在劝你你却不听,你自己掉到火坑里来了,还是对救你的人一点也不尊重!呼喊我的时候还是那样的直接,我不答应救你时你还是会威胁我,最后还想利诱我,给我你的一切?我在你很富有的时候都没有想要你什么,在你连生命都已失去时我还能要你什么呢?

佛主说完渐渐的消失而去!

烈火一下子包裹了他的身体......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11 , Processed in 0.04298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