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0|回复: 19

王二憨成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0 16: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王二憨成仙


有一个王员外,一世行善,总想成仙。天上的八仙见他心诚至诚,便有意让他上天成仙。

王员外的邻居叫王二憨,孤身一人,家里非常贫穷,但他也爱做好事。河堤边的路不好走了,他便经常去修。有时候遇到天气不好,他是塌了修,修了塌。大家都笑话他,但是他却充耳不闻,仍是一如既往的修路。

一天,王二憨带着两个麦子粑和一壶水,又到河边去修路。

一晃到了中午快要吃饭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拿出麦子粑,正准备吃。此时不知从什么地子冒出来两个人,可怜兮兮地拉着他的衣服向他讨要麦子粑吃。憨厚的王二憨,咽下了喉咙里的口水,将两个麦子粑,一人一个递给了他们,自己饿着肚子。

第二天,他就多做了两个,一共带着四个麦子粑又去修路。可是快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正要准备吃的时候,一下子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四个人。这四个人按着肚子哀求:“我们有几天没有吃饭了,求你把麦子粑给我们吃吧!”

王二憨望着四个可怜的人,没有说什么,将口袋里的四个麦子粑一人一个,分给了他们,自己捏着肚子挨饿。

第三天,他干脆拿出家里的所有面粉做了八个麦子粑。说来也怪,偏偏这天又来了八个人。这八个人把麦子粑吃完后,笑着对王二憨说:“今天是你的邻家王员外的寿日,我们去做客的,你也同我们一起去吧!”

王二憨一听,面露难色地说:“家里穷,没人什么值钱的礼物相送,怎么好去白吃白喝呢?”

那八个人听后,相视一笑。一个年纪大一些的人,从怀中掏出一双崭新的草鞋递给王二憨,让他作为寿礼送给王员外。

王二憨同那八个人一齐来到王员外家里,满堂的宾客都是送的金银财宝。王二憨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把那双草鞋送给了王员外。

王员外一见,脸色一沉,极不情愿的收下了。

等吃完饭后,王员外一把拉过王二憨,说道:“这东西我没有什么用处,你拿回放回去自己穿吧!”说完,将草鞋丢给了他。

王二憨红着脸接过草鞋,怏怏的正准备地往外走。

这时,送草鞋的八个人一下子涌了过来。王二憨见了他们,便拿出草鞋说:“王员我不收,现在物归原主!”说着,要将草鞋还给他们。

那八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别慌!他不要,这双草鞋就是你的了,你快穿上试试!”

王二憨心想,自己的鞋子早已露出了大脚丫子,现在有了这一双新草鞋,穿上它,以后修路的时候也利索多了。想到这,他两下三下地就将草鞋穿到了脚上。

谁知道,他刚把草鞋穿到脚上,便觉得身子轻飘飘地,要腾空而起。他惊得大叫起来。

那八个人见了王二憨的傻样,哈哈大笑。转身对愣在一边的王员外说:“本来是带你成仙的,没想到你却拒绝了......”说完,就拉着王二憨的手,升上天空,驾着云雾走了。

王员外这才缓过神来,一下子明白了是怎么回事,踮着脚后悔不迭地喊:“带上我,带上我......”

王二憨和那八个人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4:41 , Processed in 0.1006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