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6|回复: 17

整部《西游记》都是在点化人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5 12: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整部《西游记》都是在点化人类


      神仙:不属于人类社会,可随时穿越时空隧道,往返于天堂、人间、地狱之间,具备神通变化,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在未成正果前就是活生生的神仙样板,有七十二般变化,可腾云驾雾,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神仙居无定所,天上地下都是他们的家,小能小成亚粒子,大能大到一座山。既能进入分子而游山玩水,也能把天体而当皮球踢。关于神仙的境界,大家可参考《西游记》和《封神榜》中的故事想象,或许你认为这是神话,实际上不是神话,只要修炼得诀窍,可以企及,最大的问题是,人类史书中根本找不到修炼成神仙的诀窍,这类诀窍决不会写成文字,只能根据慧根禅悟了。————《《修仙篇》之二:仙的分类与境界》


       “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是印度佛学和中国道学的合成体,佛经中没有此说,只讲“三界”,《楞严经宗通卷十》中有“十方无影像,三界绝行踪,不堕往来机,不住中间意”之说,这大概就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渊源,《封神演义》中有“妹妹既系出家,原是‘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岂得以世俗男女分别而论。”我们知道《西游记》中佛祖如来镇压大闹天宫孙悟空的是五行山,孙悟空纵然有七十二变神通,也难逃五行束缚,由此,凡修佛修道人士以“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作为自己修行修炼的途径和最高目标是可以理解的。
      天道,《西游记》中演绎的玉皇大帝管辖的世界就是天道,天道的生命没有逃出轮回,比如猪八戒沙和尚就是从天道轮回到人间的。————《就“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答贤哲草》


      中国叫神州,是诞生神最多的地方,除了《封神演义》和《西游记》中描述的许多神外,老百姓耳熟目详的神如门神、喜神、月下老人、送子观音、禄神、福神、禄星、文曲星、寿神、寿星(南极仙翁)、文财神、武财神、 灶神、火神、水井神、 厕神、小儿神、 狱神、妈祖、 船神、蚕神、马神、酒神、茶神、谷神等等,等等。
  寺中供奉的主要是佛、菩萨、罗汉等等,庙中供奉的神各地不一,根据需要,靠山的有山神庙,靠水的有龙王庙,平原上的有土地爷庙,靠海的有妈祖庙等,道观中供奉三清(上清灵宝天尊、玉清元始天尊、太清太上老君)。
  人类创造的神难以计数,且在不断创造中,为了全人类的和平统一,为了全人类的幸福,生命禅院规定,除了上帝之外,再没有其他的神,各民族尊奉的神一律按照天使尊奉,不再享受神的尊位。
  尊重各民族的信仰,尊重各民族的文化,尊奉各民族各地区的天使(神祗)是必要的,老百姓心中有神佛是好事,但借用神佛的名义去控制人们的心灵,去干扰人们正常的生产和活动是不应该的,造神也是不好的。————《答道怀(1):神鬼妖及附体》


       灵性越高的生命的血肉对人的影响越厉害,蔬菜瓜果的灵性比动物的灵性低,所以食用蔬菜瓜果就比食用动物的血肉对人“性”的损伤弱,动物中狗和马的灵性比猪、鸡高,所以,食用狗肉比食用猪肉对人“性”的损伤更厉害。《西游记》中的妖魔鬼怪为什么都想吃唐僧的肉,因为唐僧的肉具备很高的灵性。————《贪了牲禽的滋益 必招性分的损》


    《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中,悟空为了避免唐僧、沙僧、八戒被妖魔捉住,就用金箍棒在地上划了一个圆圈来保护唐僧、沙僧和八戒,变换成小女子的白骨精进入不了圈内,其原因是那个圈的能量超过了白骨精的能量。"黑洞"的结构恰似那个圈及圈内的状态。————《黑洞的奥秘》


      中华民族语言文字的发展演变就是形象思维的结果,我们的文字起初是象形文字,用一个象形的符号代替实物,即使演化至今天,我们依然能通过文字依稀辨出其实物形态,如月、山、石、田、水等。我们读《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封神榜》等文学著作,从其语言中我们能清楚地"看见"一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故事人物,似乎能呼之欲出,这也是作者形象思维的结果,作者通过语言文字把真实的人物形象化了。————《形象思维--《天启篇》之七十四》


    在我描述仙岛群岛洲情景时,那简直比《西游记》《封神榜》中的情节更精彩,尤其"扬起一捧沙,绿树千千万,"简直不可思议,其实,那是非常真实的,不是我随意幻想编造的。我在反物质世界可以随心所欲,可以顷刻隐身化为无形,做过梦境中飞翔的人一定能体会到这一点。
  获悉了仙岛群岛洲的信息,就能彻底明白《圣经》中创世的所有含义。《圣经》旧约中的上帝跟仙岛群岛洲一个天仙的能力和能量没有差别。————《进入反物质世界的你--《反物质世界》二》


      实际上,神话故事中描述的世界大都是反物质世界,《西游记》和《封神榜》中描述的许多情景都是反物质世界的情形。人们普遍认为,神话故事的情景都是虚构的,是作者想象出来的,不是真实的。是的,它确实不是真实的,因为它不是物质的存在,而是一种反物质的存在,它是意识的产物,而不是分子化学反应的产物。人若把梦中的情景描述出来,它是真实的,还是虚构想象的?
  这就需要思维上来一个颠倒,真实的不真实,虚幻的不虚幻。
  凡人能感受到的,都是真实的。————《《反物质世界》前言》


       小时候听小学老师讲"宝葫芦"的故事,知道了隐身的含义。
  后来看《西游记》《封神榜》,获得了更多隐身遁逃的启示。
  思维就是这么奇妙,一切的特异不在于练身练姿势,而在于练思维。————《隐遁--高级修炼四》


       现在,我们把生命简化为意识,这样就好理解多了,也就是说,生命就是意识。因为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形态和生活环境。当一个生命的意识状态是猪时,这个生命就以猪的形态生活在家畜世界里;当一个生命的意识状态是人时,这个生命就以人的形态出现在人间这个物质世界里;当一个生命的意识状态是仙时,这个生命就以仙的形态出现在诸如千年界、万年界、仙岛群岛洲那个环境中;当一个生命的意识状态是神时,这个生命就以神的形态出现在反物质世界里。为什么《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有72变的神通变化呢?因为他掌握了随意使意识变化的奥妙,意识变了,形态随之跟着演变。————《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答蝴蝶兰》


       越有价值的东西孕育的时间越长,《西游记》中记载的五观庄的人参果三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再过三千年果实才成熟,若能吃上一个人参果,人就能活四万七千岁。王母娘娘蟠桃院前院的蟠桃,三 千年熟一次,人吃了体健身轻,成仙得道;中院的蟠桃六千年熟一次,人吃了长生不老,可以青云直上;后院的蟠桃九千年熟一次,人吃了与天地日月齐寿同年。————《十、孕育时间越长,果实越香。》


      最智慧的人生就是最大限度地偿还债务,再不欠债,也就是只做功德,绝不造孽。
  人类史上,做的最好的,就是耶稣和释迦牟尼,耶稣用自己的鲜血,用自己装满人间的功德还清了自己的债务,并给他的弟子们赎了罪,释迦牟尼说法几十年,点化了无数罪人,其功德装满了宇宙,他不再欠人间一丝债务,所以,耶稣成了神,释迦牟尼成了佛。
  神话小说《封神榜》中的哪吒为了获得自由,剖腹剜骨放血还了欠父母的债,最后以莲花化生,成了天界一小神。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为了报答唐僧的救命之恩,偿还欠唐僧的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出生入死,最后成就了正果,即使在三打白骨精被唐僧冤枉,怒谴他返回花果山之时,唐僧虽然满腹怨气,也要给唐僧磕头,尽量偿还债务。————《六、仇人即是恩人--还债之道》


       一切诞生之前都在“无极”中,所以“无极”是有。
  我们用神话小说《西游记》中的一个事例来想象“无极”中的空间。
  唐僧师徒误入小雷音寺,孙悟空被妖王的金铙合在中间,这个金铙的空间有多大或多小呢?“行者急了,捻了一个诀,把身子长得有千百丈高,想挣破那金铙,谁知那金铙随着它长;行者又捻了个诀,把身子变成芥菜籽般小,不料那金铙也随着他缩小。”宇宙诞生前的“无极”的空间就象是这个金铙,你说它大,它大得无边,你说它小,它小得无影无踪。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中所描述的空间,就指这种空间。空间的大小不是由能量来决定,而是由物质的存在来决定,能量转换成的物质越多,空间就随之越大;物质越少,空间就越小,没有物质,就没有空间。就象孙悟空与金铙的关系,孙悟空大,金铙的空间就大;孙悟空小,金铙的空间就小。传统科学认为,空间就象是一个箱子,而物质是摆放在这个箱子中的一个质点,质点不存在了,空间仍然存在。而实际上,空间不是这个样子,质点不存在了,空间也就消失了,空间取决于物质本身的分布,空间随着物质和它能量的大小而扭曲、膨胀、或缩小,甚至消失。 ————《一、宇宙的起源》


       这儿人(其实应称为仙)们的生活与地球上的截然不同,他们都是裸体,都有腾云驾雾、飞翔的本领,这里没有男女情爱生活,不知道什么叫结婚,女仙从不生育,没有家庭、家族之说。千年界的人们还需修路、造舟、纺纱织布的劳动,而万年界根本没有任何体力劳动,他们居住的不是房子,而是千姿百态的洞府,吃的是仙桃瓜果,《西游记》中记载的唐僧师徒在万寿山镇元大仙的五庄观吃到的人参果就生长在万年界,仙们喝的是随处可取的山溪水。这儿没有私有财产,仙人们除常常禅坐静修外,剩下的都是游山玩水、欣赏美景。这里没有管理阶层,一切都呈现着祥和、幽静、雅致的气氛。————《万年界》


      《西游记》被普通人看作是一部瞎编的神话小说,其实不然,作者吴承恩其实就是从印度来中国面壁九年的达摩高僧,鉴于当时人们很难根据佛经书籍理解佛理,又要度化后世人们,他就以人们容易理解的故事的形式宏扬佛法,将深奥的佛理寓于通俗易懂的故事之中。普通人看《西游记》是神话,可在达摩看来是真实。
  我在此引出《西游记》,只是想让大家明白,当你修炼到高深层次时,就能理解生命的多层涵义,就能明白意识思维对生命的巨大作用。
  整部《西游记》都是在点化人类,"懂行的看门道,不懂行的看热闹,""释迦捻花,迦叶微笑,"只有达到心灵感应的水平时才能同频共振,才能"微笑"。
  《西游记》中的美猴王为了学道远涉天涯、云游海角,最后到达南瞻部洲(就是仙岛群岛洲)的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师为师,最后获得长生秘诀,并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腾云驾雾的特异功能,整个过程都是对人类的点化。
  首先点化我们,要想升华生命的含义,就得抛却尘缘。让美猴王诞生于石头,就是告诉我们,只有在意识思维及心理活动中淡化家庭亲情,无拘无束,才有希望向生命的高层空间发展,若整天考虑如何精忠报国、光宗耀祖及其他俗务,只能永远在原地踏步。
  其次点化我们,一旦决心求道,必需不辞艰辛,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它东西南北风,就象释迦牟尼那样,一旦坐到了菩提树下,若不能悟出真理,誓不再起,非此,无他途。
  再接着点化我们,地球上并没有结人生果的树,那么,五庄观在哪儿呢?肯定不在人间,这就教化我们必须把思维的视野拓展到浩淼的宇宙中,超越时空所限,进入另外的空间中,到天外之天去探索生命的奥秘。
  悟空的师傅想让悟空学"术"、"流"、"动"门中的学问,悟空问:"这些学问能使人长生不老吗?"答曰:"不能。"悟空连声说:"不学!不学!不学!"
  这就点化我们,高深的学问不在"术"、"流"、"动"中,这里的"术"、"流"、"动",实际上是特异功能的不同层次,如果我们把思维意识局限在"术"中,将永远到达不了生命的彼岸。


  悟空在斜月三星洞真正修炼的是什么呢?
  修炼的是思维、意识、精神、心理活动等属于灵魂的学问,当你掌握了生命灵魂的奥秘后,不要说七十二般变化,就是万般变化也非难事,腾云驾雾、上天入地不是幻想。
  一说到"腾云驾雾",人们就把它看成是异想天开、痴人说梦,实际上你只要不限制自己的意识,放开思维,就会发现这是另外时空中非常普遍的生命现象。
  看看宇宙飞船中的宇航员,再想想登上月球的人迈出的步子,再假设月球比现在的月球小一倍、小两倍、小三倍、直至小到象足球场大小的一个球体,人会不会飞起来呢?或者假设地球的大小不变,而重量只是一万公斤,地球上的你能否腾云驾雾呢?
  再假想你自己的体重不是70公斤,而是20公斤、10公斤、1公斤、1克、直至轻如鸿毛的时候,可否腾云驾雾呢?
  要知道构成生命的灵体(灵魂)是没有重量的。————《二、生命的起源》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2:15 , Processed in 0.0549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