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5|回复: 16

“心像” 思维是创造幸福未来的一条捷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5 12: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心像” 思维是创造幸福未来的一条捷径


      美的相貌如何得之?主要靠内涵,靠心像,靠修行。从现在起,我要求所有禅院草开始修如下相貌,力争在两年内达到目标。
  安详恬静 端庄和蔼 慈眉善目 优雅儒贵 秀外慧中 冰清玉洁 容光焕发 潇洒飘逸
  力戒:愁眉苦脸 贼眉鼠眼 尖嘴猴腮 蓬头垢面 张牙舞爪 凶相毕露 面无表情 呲牙咧嘴 搔首弄姿 嬉皮笑脸 丑态百出 怪模怪样————《开始修相貌》


八、怀抱梦想
  以积极的心态多想美事,常常想美事想得能逗乐自己,干嘛不想?想美事不伤害他人和社会,属负宇宙范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常常驾起彩云,与心爱的人们到天国仙境旅游,与神仙们一道游山玩水,创造自己美妙的心像世界,尽情犒劳自己。————《人生八大纲领》


       扭转和改变自己命运的轨迹,不听天由命,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未来的自己,就是修行修炼者的目的。

  综合先知贤哲们的教诲,为了使我们摆脱复杂,走向简单清明,我的观点是--放弃认识旧的自己,努力塑造新的自己。

  认识自己是徒劳的,我们永远无法真正的认识自己,所有教导我们要认识自己的观点都是把我们引向了复杂的迷途。"我是谁?"在没有开佛眼之前,人永远不知道 "我是谁?"这个问题只属于神佛回答,只属于人类中最杰出的人回答,它不在普通修行修炼者认识的范畴之内。

  "人生有十八个不可管理,有的东西注定了,"这是对不修行修炼者而言,对于修行修炼者,"注定"的东西可以改变,法无定法,没有不可改变的人生轨 迹,我在《反常思维篇》中说过,没有不可能的事,只有思维探索不到的事。一切的可能和不可能,都是思维导致的,只要思维达到了,不可能将成为可能,思维达不到,所有的可能都将成为不可能。


  心像思维是创造幸福未来的一条捷径,这个奥妙可以使我们花最小的代价和最少的时间去实现最大限度的理想。现实是意识的投影,微观粒子的运动受观察者意识的影响和支配,水分子结晶试验的图象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真理,许多人的实践也证明了这个方法的切实可行。

  我想给你提供的思路是,过去的不可改变,无法追回,不论我们过去种下了什么因,什么种子,我们无法再回到过去去改变它,唯一有效的措施是,抓住当下,努力向前看,不回头,只考虑重新塑造自己,不考虑过去的自己是什么。

  认识不认识自己不重要,从零点起步,规划和塑造未来满意的自己才是当务之急。不论我们过去是什么,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重新创造自己--答"睡觉"先生提问》


3.意识,结构,能量有层次差别吗.怎样才能提高意识,结构,能量层次。
  答:从无相思维和浑沌思维看,没有层次差别,都是零的舞蹈。从物质思维、形象思维、联想思维、迷幻思维、心像思维、太极思维看,一切都是有层次差别的。

  如何提高意识的层次?我们先把自己降到最卑贱地位,降到一株路边野草的地位,不论是风吹雨打,人践马踏,毫无怨言,只要有一点水分阳光,就心存感激,就努力生长,实在生存不下去,不论是饿死、困死、冻死、热死,就让死亡降临,心平静气地坦然接受。我想这就是提高意识层次的最好办法。

  如何提高结构的层次?向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人学习是最好的途径。

  如何提高能量的层次?意识有序了,结构完美了,吸收和释放能量的层次也就提高了。————《看禅院文章就能成仙吗--答q123》


大智若愚上智无形,
佛心同体心像事成。
我来人间把孤独的旅行者找寻,
领你上路,结束这长久的魂牵梦萦。
保持清纯,放下心中的牵挂,
真正的亲人们在远方等待着你回家。 ————《回家-献给孤独的旅行者》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7:50 , Processed in 0.03839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