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7|回复: 16

[已更新] 【禅院百科】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22 10: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生命绿洲的生活方式是彻底的共产主义,其主要特征之一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绝对不是什么“各尽所能,按劳分配”。

生命绿洲就是一个没有婚姻没有家庭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一切资源共享,老人们的赡养不再由儿女们操心,而是由大家庭全部承担,子女们的抚养教育不再是父母们的事,同样由大家庭全部承担,各尽所能,按需索取,家园管理实行浑沌管理法,即“不管是最好的管理”。

这里的工作是各自为阵各自独立各绽天性,没有人为你操心,什么时候做怎么做由你自己决定,有时候,有些事需要大家一起劳动,这时候,大家边劳动边说笑好不热闹,劳动完全变成了一种游戏活动,劳动成了生活的第一需求,不让人劳动几乎是一种精神惩罚,每个人的劳动量完全依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强壮的,多劳动,重活累活脏活抢着干,体弱的,做些劳动强度不大的服务性工作,没有工资,没有奖金,没有分配,一切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这里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没有偷盗,没有抢劫,没有强迫,没有任何犯罪现象,吸毒赌博绝迹,妓女小三绝迹,就连人与人之间的争吵斗嘴很少发生,打架斗殴更是罕见。这里的一切都属于上帝,每个人形式上一无所有,实际上拥有一切。



目录

共产主义的一个主要特征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生命绿洲的八大特征之一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生命绿洲的主要内涵之一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共产主义的一个主要特征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共产主义是人类所向往的最理想的社会状态。

其主要特征是“贤不遗野,天下一家”,既然是天下一家,那就说明没有国家,也没有婚姻家庭,没有私有财产,一切资源共享。

其次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绝对不是什么“各尽所能,按劳分配”。

接着是全球遵守普世价值观,这个普世价值观要求信仰上帝,走自然之道,由此,所有宗教必须消失,政党不能存在。

最后是从理论上解决时空的问题,要看到有天堂的存在,要使人人都向往天堂生活,如此,美好的社会才能延续下去,如果没有关于天堂的学问,即使共产主义实现了,由于人的自私和好逸恶劳的天性,共产主义也会很快分崩离析,维持不了多久,人类社会必然会回到弱肉强食争杀夺抢的野蛮状态。



生命绿洲的八大特征之一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生命绿洲的生活方式是彻底的共产主义,没有婚姻,没有家庭,没有私有财产,绿洲家园资源全体共享,各尽所能,按需索取,家园里所有的工作细致化分配到个人,全部实行专业化,老人们的赡养全部由家园承担,不再由子女们承担,孩子们的抚养教育全部由家园承担,不再由父母们承担,每个成员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全部由家园承担,不再由自己负担。

生命绿洲的八大特征是:
一、上帝之道,浑沌管理;
二、一无所有,拥有一切;
三、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四、没有婚姻,没有家庭;
五、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六、远离政治,远离宗教;
七、不管背景,人人劳动;
八、灵活圆融,变化无穷。



生命绿洲的主要内涵之一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生命绿洲主要由不愿结婚,不愿成家,离婚后不愿再婚成家,夫妻双双都是禅院草的人组成,这个新生活模式主要拷贝千年界仙人的生活方式,主要内涵是:

一、实行无有制,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
二、没有婚姻,没有家庭,没有亲疏之分,人与人的关系是兄弟姐妹亲人情人关系;
三、各尽所能,按需索取,不奢侈,不浪费;
四、所有人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全部由家园集体承担并负责,孩子们的抚养教育,老人们的护理赡养由家园负责;
五、每个人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一项工作做,并要争取把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做到一流水平,坚决杜绝懒惰者的存在,生命绿洲绝不允许有寄生虫存在;
六、每人拥有一间神圣的自由空间——卧室,这个卧室不受人打搅和干扰,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侵犯这个自由空间,其余的空间都是公共空间,公共场所;
七、让每一个人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
八、个性要融入共性,共性要照顾个性,既有统一意志,又要个人心情舒畅,实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方针,既是一个整体,又是各自独立的乐园;
九、实行浑沌管理,不管是最好的管理,没有管理人,没有办公室,一切靠自觉自愿进行,靠《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进行。

生命绿洲实行浑沌制管理,就是最大限度地做到不管理,一切靠全体成员自觉自愿进行,每个分院只设一个分院长,分院长没有办公室,没有特殊享受,不进行精神和心灵引导,只负责生产和生活的统筹调配,但没有权利发号施令,没有权利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任何成员身上。对每一位成员的工作要求是,每天高效率满负荷工作六个小时。

生命绿洲践行“各尽所能,按需索取”的理念,家园的库房和药房基本敞开,谁需要什么尽管去拿,没有限制,集体食堂,饭菜随量用,家园有果树,水果丰富,果实香甜可口,谁想吃,不管吃多少,自己可以随意直接从树上采摘,衣服鞋帽等只要需要,只要提出,家园保证购买。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5:26 , Processed in 0.0888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