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23|回复: 19

仙性/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6 15: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仙性

雪峰


       性是生命和事物结构的特性,有什么样的结构就有什么样的性。各类生命有自己的自性,神有神性,佛有佛性,魔有魔性,仙有仙性,人有人性,兽有兽性。各类事物有各自的自性,山有山性,水有水性,土有土性,石有石性,花草树木也有各自的自性,《本草纲目》介绍了五百多种药物,每一种药物都有自己的药性。《化学元素周期表》里有118种化学元素,每一种元素都有各自的特性。


       生命与生命的不同,事物与事物的差异,是由其结构决定的,结构不同,其性不同,要想使某一种生命变成另一种生命,必须使其结构异化为想成为的生命的形态,结构不变,生命的性质就不会变。


       直接异化结构,难,除非动基因手术。但是,生命的结构是反物质的,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外科手术式的方式依旧难以改变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要改变生命的结构,只有从意识上下手,比如人要成为仙,必须将人的意识转化成仙的意识方能成就,但是,意识的转化没有几百年的修行修炼是难以企及的,意识太复杂了,意识渗透在血液细胞骨髓中,渗透在时空中,渗透的宇宙中,镶嵌在滞留信息间,渗透在一个人的生命轨迹中,意识的成分太庞大,在有些领域,要分清是人的意识还是仙的意识是很难很难的,因为它模棱两可似是而非,除非有更高一级的生命指点迷津,否则“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人要成仙,有一个捷径可走,那就是随仙性而行,随性而行相对简单,不用去啃大部头的仙书,不用花费有限的人生时光去从道理上理解,不用去打坐炼丹求神拜佛每日念经,即使是一个文盲,只要随仙性而行,久而久之,成仙有望,成仙可达。


       那么,什么是仙性?仙性的表现有哪些?


       人分浑人、俗人、凡人、贤人、仙人(圣人)五种,仙有鬼仙、人仙、陆地仙、神仙、天仙五类,我在此仅仅表述仙界千年界仙人的性,因为这是人最容易企及的,人若随千年界仙人之性而行,即可死后前往千年界过上仙人生活。


       仙性主要有以下八大特征。


       一、随缘放旷 任运逍遥
       二、行止无度 随机而法
       三、处处留情 决不重情
       四、一无所有 毫无羁绊
       五、无为而为 顺道而行
       六、不慈不悲 潇洒为重
       七、不争不论 与仙同行
       八、仙风道骨 谈笑风生


       具备了以上八大特征的生命就是仙了,随以上八性而行就具备了仙性,具备了仙性毫无疑问就是仙,人是绝对做不到以上八大仙性的,一条也做不到,当然,人偶尔也会表现出一点仙性的迹象,但那只是灵光一现,随即会消失的。


       从理论和道理上理解很容易,但要做到可是千难万难,所以成仙也不易,比如“随缘放旷,任运逍遥”这一点人是根本做不到的,把你关在监狱里,让你吃草根,周围人们都骂你欺负你,周围蛇蝎横行,你还能做到随缘放旷吗?还能任运逍遥吗?再比如“一无所有,毫无羁绊”,你能做到一无所有什么都不拥有吗?下一秒钟让你死,你就没有牵挂的人和事吗?你就没有恐惧和遗憾吗?真能做到“毫无羁绊”吗?至于“行止无度”“不慈不悲”更难做到。


       只有天生具备仙根的人方能成仙。人就不要胡思乱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老老实实做人吧!


       2019-11-2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3:46 , Processed in 0.0862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