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1|回复: 35

今夜无眠——我发芽了 /仰乐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2 10:5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夜无眠——我发芽了
仰乐草


         我在读文集的过程中,脑海里常会浮现出曾经看过的一个叫《海底探秘》的纪录片里的画面来:一只小海龟优哉游哉的在海底随波逐流的游览各处无比斑斓美妙的景观,各种无算的稀世珍宝遍地都是~~

      我才回到禅院不久,还是一株新草。身上非但没有尺寸之功,自知还有不少未褪掉凡俗气息,也没有啥智慧分享给各位亲人们。我就先在这儿给亲们跳回脱衣舞吧~要是跳的中看您就乐一乐,不中看您笑笑也就算了。

      昨天我读到了乐仙大哥以前写的一篇《聆悟天启》,其中有这样一幅关于导游的素描,“想我们的导游,为了家园舍身舍命、辗转天下、几多坎坷、几经生死。彻悟了自然、社会、生命乃至整个宇宙的真谛。作为上帝的特使,神佛的代言人,为唤醒我们回家,拯救人类,重新安排三界,历尽艰辛。用生命和鲜血绘制出宇宙行政区规划图,几十载的谆谆教诲,刻刻指点,金刚勇猛,把我们一个个培养成了禅院超人。此恩此德舍身难报,我要知恩报恩”。

      面对这样导游,面对这样的乐仙,我回头再瞧瞧我自己,也身为一个七尺男儿啊,也是一株天天沐浴在导游法乳中的禅院草啊。却整日只知道一味索取,只知道为自己打算,在得失计较盘算里悠来荡去……开始只是细流的惭愧渐渐汇成了汹涌的无地自容,我对不住上帝,对不住导游,对不住所有的亲人们,也对不住我自己~

      亲们,我在外面四处流浪时染上了一个坏毛病,病的还着实不清。那就是虚伪、造作,不敢真实的面对自己。由此总是违逆自己的本性,背道而行,所遭惩罚所受苦楚非三言两语可形容。同时也由于比较心特重而导致了深深的自卑和近乎极端的自虐,现在看来,完全是咎由自取,实属是自受自作。

      无限感恩至高无上的佛祖上帝的护佑,终于让我回到家了。导游慈悲,赐我新生。要说自己这阵子有啥大的变化,还就得数情爱观念的急剧转变了。在这里我十分的感谢一位既慈爱又美丽、既温婉又妩媚、既有点刁蛮又柔情似水的仙女,正是她教会了我怎么样爱自己,怎么样爱女人。是她让我体味到当一个人“忘掉了自己为了你,付出了一切为了你”时的美妙。再次感谢这位仙女的一路舍心相伴。

      其间有一个小插曲,就发生在那堂“眼见自己心爱的人和其他的异性谈情说爱”的课上。我起初是有些悲伤,感觉自己有点可怜。继而就想我要做的无非也是令她开心啊,只要她能开心快乐,我该替她高兴才对。接着就发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完全感受到了他们之间情感你来我往的交流所激荡起的欢愉。此时我脑袋里还有个“他们”,随后这个“他们”也消失了,他们都变成了我,即我同时变成了他们两个。我自认为当时我所获得的快乐超过他们之中任何一个。

      此后,我不禁为自己所发现的这一“夺人所爱”的法门而窃喜。但随着头脑的冷静和该法门一次次的失效,我才正视到这个法门是有局限性的,是不可随便使用的,是需要一定条件的。天地之间,虽物共一主,但好像又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还真是虽一毫而莫取。

      缘来我只有为她而献身时,才可以分享她的快乐呀。我又想这世上谁的快乐最多呢?不就是那个最大的主么?我要是为那个最大的主献身,我不就同样也可以分享他的欢乐了么?谁是最大的主?谁是为这个主而献身的人?极乐妙境啊,极乐妙境,你竟然就在我眼前了。无上的法门原来就是出镜率最高的那句话呀,“紧跟导游,走上帝之道”!!!

      自从导游赐予草名之日,我便是有种的人了。在我埋在土里不见天日的时候,幸得仙女采集雨露灌溉着我,滋润着我,在我身边守护着我。晨曦微露,我今夜无眠。我发芽了,因为有光照耀到了我蜷曲稚嫩的叶上,叶梦阳的梦想成真了。

      亲爱的对不起,虽然你跟我说过我们缘分已尽。可我管不住自己,我还是爱你。亲爱的,咱别去万年界了,行么?这回爱你,就一路爱到仙岛群岛州~

2011-1-16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4:59 , Processed in 0.04175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