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5|回复: 13

当我们的人生结束,人生“幻象”就消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7 10: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我们的人生结束,人生幻象”就消失



       17、如果说外界的一切都是幻象,那么人的所思所想也是幻象,既然思想是一种幻象,那么思维也是一种幻象也是不存在的?
       答:外界的一切是幻象,指的是色、声、香、味、触、法,而所思所想和思维是感知探知判断归纳世界的一种方法,不存在幻象不幻象的问题。————《答复李云翔“一些乱七八糟”问题》


云翔的第五个观点是,一切都是幻象。
  这是走了极端,我要对云翔说,一切都不是幻象。幻象不幻象是从时间的经纬度来分析的,不是从概念上分析的,从时间的终极角度讲,一切的物质形式的存在都是幻象,而从时间的即时点而言,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回答李云翔有关抱怨执着幻象游戏的问题》


       276.会玩的人用意识创造更好玩的游戏玩,不会玩的人被幻象所玩。
       401.宇宙是幻象,其大小与意识有关系。意识强,宇宙大;意识弱,宇宙小;无意识,便无宇宙。
       696.人生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旅途所见所闻皆为幻象;迷在幻象中,就是苦海,不被幻象所迷,即为天堂。
       697.梦境就是一个幻象,但我们人很少被梦境所迷;人生就是一个幻象,为什么我们就迷在其中觉悟不了呢?当我们醒来,梦境消失。当我们的人生结束,人生幻象就消失。————《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第三版


       当我们凡事靠心之幻象而做出归纳判断进而做出决断付诸行动的时候,我们是被现象所蒙蔽所欺骗了,心是会不断变化的,心心相印时会心领神会恩爱异常,心心相离时会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心能靠得住吗?谁敢确信自己的心不变?自己的心都会变,你敢相信别人的心不变吗?
       俯视人间,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熙熙攘攘,摩肩接踵,此乃皆幻象。活着时,觉得一切真实无虚,死了一切归于沉寂。活了一世,忙碌了一辈子,结果却归于空寂,难道不是悲剧吗?不知道自己从哪儿来,又到哪儿去,浑浑噩噩一生,难道不是一场悲剧?佛释迦牟尼早已明示:“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但是,一旦见性,情形有天壤之别。融入性中,即是永恒;活在性中,即达天堂。
       我说的“八无境界”即是正果,但若不见性,很难进入八无之神妙境界。————《利令智昏 智令心昏 心令性昏》


       6、让你活着的时候就成仙成佛,这得需要多大代价?没法用钱算,对不对?再说啦!我们不能凡事都钱钱钱吧!那样显得养生示范园太俗气是不是,这样吧!一、把你拥有的一切全部奉献给养生示范园,自己做到一无所有;二、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从此没有“我”;三、你看到的一切是幻象,真实的在幻象后面,所以,没有众生可渡,没有世界可救,你要学会玩,学会游戏。————《养生示范园能为你做什么》


       人分浑人、俗人、凡人、贤人、仙人,浑人靠本能、俗人靠欲望、凡人靠情感、贤人靠理智、仙人靠灵性,欲望越强的人越有为,俗人是有为者,所以俗人追求的是梦幻泡影。凡人的一生被情感控制,亲朋好友、家庭家族、民族国家等等是凡人活着的目的,所以凡人也是有为者,追求的也是云中的雷鸣电闪。贤人虽然很理智,但在许多关键时刻也容易失去理智,比如金银财宝的量足够大时、权势地位足以令人羡慕时、家庭民族国家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时、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足以荡人心魄时,容易生起有为之心和有为之行。仙人包含圣人,仙人全靠灵性生活,不容易激动,容易看破世界之幻象,所以能静心、治心、止心、正心,很难产生有为心和有为行。佛陀释迦牟尼说"一切圣贤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越有为,生命的层次越低;越无为,生命的层次越高,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在于此。————《二、明性超尘埃,当下就成佛》


       人仙:人仙就是人间的圣人,他们通达事理,清心寡欲,无为,不落俗套,身心健康,能平静地享受清福。人仙不具备特异功能,他们仅仅是能看破红尘,看破人世的幻象,不执着,什么国家、民族、家庭、政党、宗教等等根本不挂于心,随遇而安、随性而动、随机而起,他们不参与任何政党和宗教,不参与任何门派宗派组织,不愿被束缚,也不愿束缚他人,喜欢结交知音,不喜欢与凡俗人交往,什么贫富、地位、名誉都看成是过眼云烟,什么成败、得失、输赢都看成是人生浮云。————《修仙篇》之二:仙的分类与境界


那么,什么是迷幻思维?
  答:迷幻思维是神经被某一种物质或反物质麻醉后产生了一种幻觉,幻象,并进而导致了一种思维迷幻,这种被迷幻后的思维就是迷幻思维。————《迷幻思维--《天启篇》之七十六》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一起重温导游文章^_^)
人生是一场幻象
雪峰


  幻象是幻想幻觉幻梦中出现的一种现象,除此之外,凡瞬间产生又瞬间消失的现象也称为幻象,进一步推论,凡短期内产生又短期内消失的现象也是幻象。

     海市蜃楼是一种幻象,肥皂泡沫是一种幻象,梦中的情景是一种幻象,躺在床上想象出某一种情景,此情景就是一种幻象,由此推论,昙花一现也是一种幻象,大量的细胞、微生物、菌类也都是一种幻象,电脑网络中出现的许许多多的照片都是幻象,电脑游戏就是一种幻象,电影电视连续剧也都是幻象。

  梦境是幻象,因为梦境存在的时间很短暂,如果一个人连续做梦一百年,那么,此梦境是不是幻象?当然是幻象啦!因为当人一醒来,梦境就消失了,怎能说梦境不是幻象?如此看来,甭管某种现象存在多久,只要它在某一时刻完全地消失了,它就是幻象。由此可以得出人生也是一场幻象,因为即使一个人活一百年,最终也完全消失了,怎能不是幻象?

  做了一夜的梦,早晨一醒来,甭管梦境如何曲折颠倒,反正我们不会再费神去关怀梦境中的一切,因为那毕竟是一场虚幻,一场梦幻,一场幻象,梦境不会过多地影响我们的心境和情绪。问题来了,既然我们已经推导出人生也是一场幻象,那么,我们有必要为人生中的曲折得失而伤感吗?我们有必要为人生中的许多事着急上火吗?我们有必要为了一件事而发奋图强非要达到目的吗?我们有必要非要让他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言行吗?当人生这场幻象消失的时候,它不就像梦境一样飘然而逝了吗?某年某月某日,当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彻底消失在茫茫宇宙中的时候,整个人类作为一种幻象都消失了,何况一个人乎?

  做如此分析和判断,我是想把你从梦中唤醒,让你再不要做人,而是做仙。梦醒后,你还会再钻进梦中依旧去留恋某个情景或去为梦中的某人抱打不平吗?当然不会了,因为那是一场虚幻,是一种幻象。好了,人生本也是一场虚幻,一场幻象,我们有必要为人生这场幻象中的人和事纠结吗?当然没必要。

  l 谁还记得我们的爷爷的爷爷?不要说爷爷的爷爷,就是爷爷都已经模糊不清了,甚至完全遗忘了,我们死后过上一百年,谁还记得我们?此刻我们认为自己重要,这完全是一种幻觉,历史上很重要的人们都死了,当时他们认为自己很重要,但死了以后呢?地球照样在转,人类照样在延续,文明的脚步从未停止向前,所以,周围的人们去世了,不必过分悲伤,人死是最正常不过的现象了,所有的人都会死的,自己也会死的,何必过度焦虑害怕和悲戚!不就是一种幻象吗?

  l 凭谁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梦境,任谁也控制不了自己的人生,不要错觉地认为自己如何如何就会怎样怎样,不可能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怎能控制得了自己的人生?该赤脚时甭想穿鞋子,该下山时休想留在山上,春风得意时想不到门庭冷落,失意绝望时想不到柳暗花明,因此,不要强迫自己去学习,不要压抑自己去工作,不要违背心意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什么成功学,什么出人头地,什么亿万富翁,什么光宗耀祖,什么流芳百世,梦醒后全是屁。

  l 人最难逃出的是情阵,一生中最困扰人的是情,“问天下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现在请想一想,人生本是一场幻象,梦醒后啥都不是啥,有必要为情而焦头烂额吗?还是花心点吧!


  l 人最担忧的是怕失去拥有的东西,怕失去财产,怕失去权势地位,怕失去名誉,怕失去自己亲爱的人,但这完全没有必要,是你的,它跑不了;不是你的,你守不住,再说人生是一场幻象,瞬间就破灭消失,何必为此作贱自己为此苦恼自己?何不潇洒梦一回?

    l 人类历史上真有聪明绝顶能掌控一切的人吗?没有哇!都是在演戏,都在扮演剧本情节中的某一个角色而已,如果真有靠智慧和能力掌控一切的人,此人肯定不会死,他会“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万寿无疆的,可有吗?没有嘛!这证明,人是沙尘暴中的一粒沙子,是江河湖海中的一滴水,凡事由不得自己,既然如此,何不随缘随遇潇洒一点?

  l 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和长相花费了苦心,养生方面下的功夫不少,长相方面动了不少心思,结果呢?不论是天天练功还是日日吃营养品,得病的依旧得病,短寿的依旧夭折;不论是往脸上如何涂脂抹粉还是动手术整容,皱纹它随着岁月依旧悄悄地爬上额头和脸颊,衰老的迹象一日比一日显现,挡不住啊!既然挡不住又何必去挡?一生很短暂,这么折腾一下那么折腾一下,折腾来折腾去,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在不经意间老了,死了,活在幻象中被幻象所迷,不划算。

 l 你发愁吗?你发什么愁?你做梦时发愁,可醒来以后呢?觉得没必要发愁,毕竟那是一场梦幻,问题是,人生也是一场梦幻,它依旧不是真的什么场景,人生会结束的,结束后所有的发愁不都烟消云散了吗?享受当下,不要为明天和将来发愁,一切早已在命中(剧本情节中)确定,发愁也没用,何必执着在幻象中浪费玩耍的时光和心情。

  l 睡着的人和醒着的人心境不一样,睡着的人不得不在痴迷的梦境中醉生梦死,甚至担忧、焦虑、忧愁、恐惧,但醒着的人却不一样,他看透了这一切是幻象,所以没有强烈的喜也没有强烈的悲,悠哉乐哉,这样的人是谁?当然是仙啦!

 宇宙中,除了上帝,一切都是幻象,人就活在幻象中,所有生命都活在幻象中,在这个意义上讲,幻象就是现实,幻象就是生命的舞台,人做了一个梦接着又做一个梦,一生中做了许许多多的梦,梦构成了人生。今天活着的人们虽然活在幻象中,但这就是人生的真实,不要期望活一个没有幻象的真实人生,哪怕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那也是一个个幻象,只不过那些幻象存在的时间更长更长罢了,只不过那些幻象更美好更美好而已。

  明明一切是幻象,但人的思维却无论如何转不过这个弯来,非要顽固地、执拗地、倔强地、死死地咬定这不是幻象而是活生生的现实,只有梦醒了,只有肥皂泡破灭了,才会怅然地失意地很不乐意地恋恋不舍地告别梦幻。

  明知人生是一场幻象,那怎样活才对?

  甭管什么事,只要此事让你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就做!管他什么事,只要此事违背你心意心愿,不做!好玩,就尽情地玩;不好玩,再见!最好再也不见!如果某事让你心烦但又不得不做,那就得过且过敷衍了事。


    2017-08-22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8:27 , Processed in 0.09692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