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4|回复: 6

[新时代 新理念] (微视频)三十六道八卦阵 生死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1 07: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7-21 07: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十六道八卦阵 生死阵
雪峰

  生生不息,轮转不已,抹去前世的记忆,以“新我”重新出现在特定的时空区域,不厌其烦,希望永在,万物欣欣向荣,生命往复不已,剧情不断展开,游戏不停上演,这就是生死阵。

  生长衰亡成住坏灭,不断地更新不断地淘汰,一幕接一幕,一出连一出,没有永恒的永恒,没有死亡的死亡,前方永远有景色,后方的景色逐渐消失淡出地平线,后浪推前浪,前浪成后浪,似明又暗,似暗又明,走不完的历程,没有尽头的轮回,这就是生死阵。

  来的不断地来,去的不停地去,历史的列车满载着生命在没有终点站的轨道上停停走走,走走停停,永无休止地行使在不断变化的时空轨道上,似新非旧,似旧非新,似曾相识,又非原貌,看似泾渭分明,却是颠倒迷离,这就是生死阵。

  在历史的长河中浮沉,在生命的栈道上颠簸,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新生,忘记了过去的恩怨情仇,憧憬着未来的酸甜苦辣,舍不得,罢不能,迷迷糊糊随波逐流,清清楚楚顺流而下,刚攀登上一个高峰,紧接着一个峡谷,不一样的新生,同样的结局,这就是生死阵。

  是悲又喜,是喜又悲,一会儿是悲剧,一会儿又是喜剧,悲喜交集,喜悲轮换,看似充满希望,尽头处却是绝望,看似是绝望,绝望的尽头又有希望,“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这就是生死阵。

  看不完的景,走不完的路,吃不尽的苦,受不完的罪,享不完的福,担不尽的祸,生不完的气,还不清的债,没完没了的排列组合,有始有终的人生历程,颠三倒四的关系纽带,七上八下的盛衰荣辱,这就是生死阵。

  每一个人,都在生死阵中,不逃出生死阵,永无出头之日;不逃出生死阵,摆不脱“六道轮回”;不逃出生死阵,必受五行生克之苦;不逃出生死阵,永远无法企及仙界圣境。

  如何逃出生死阵?

  有生,必然有死;有死,必然有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生死相依,死生互根。

  反常思维,异想天开,变生为死,变死为生,只生不死,只死不生,不生不死,不死不生,先死后生,生而不死。

  远离颠倒梦想,远离梦幻泡影,远离追求拥有,远离物质世界,抛却爱恨情仇,抛却亲疏分别,弃绝担忧恐惧,弃绝醉生梦死。

  一点灵光照大千,无心无肺无挂碍,是非功过皆消失,生死荣辱不沾边。花开花落不动情,云卷云舒不动心,无烦无恼无牵无挂,无拘无束无禁无忌,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把一切看成游戏来玩。

  紧拽住上帝的手,了尘缘结仙缘。


   2011/1/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4:05 , Processed in 0.05266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