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8|回复: 56

禅院问答之《反常思维篇》~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8 11: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问答之《反常思维篇》


如何验证已进入了高级思维状态?
      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大家不妨试试。我们平常的梦境以黑白为主,且梦中的情景,我们的七情六欲,我们所接触到的人,都与现实生活和世界有相当密切的联系,但是,当我们进入高级思维状态时,我们的梦境就与往日不同,绝大部分梦境成了彩色,梦中所遇到的人是从来没有想过或见过的,梦中的环境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些是骇人听闻的,有些是美妙无比的。随着我们思维的不断深入,宇宙的奥妙将会一个又一个展现在"面前",36维空间也会清晰地出现,我们将会发现,自己拥有了许多特异功能,腾云驾雾、水面行走、穿墙而过、隐身、飞翔、样样都行。在此,我再提出时间的问题,我们通常认为几十秒钟的时间只是弹指一挥间,可就这弹指一挥间的时间内我们在梦中可经历错综复杂的事件,可游玩好长一段时光,我们超越了无法计算的时间和无限的空间。


反常思维的目的是什么?
      反常思维是探索宇宙奥秘,找到人生真谛的最佳途径。只要我们一步步地进行,最终将会进入一个辽阔的天地,那时,将会惊奇地发现宇宙的本质和生命的奥秘,将会为自己有一个美好的来世神仙境界而兴奋不已,将会更加热爱生命和热爱人类,将会更加珍惜今生今世。
      反常思维的目的是要探索宇宙的奥秘,时间和空间的作用及价值。


哪些思维属于反常思维?
反常思维18条
1. 绝对封闭的空间是不存在的。
2. 时间是不存在的。
3. 每个人都是上帝的一个细胞。
4. 直线前进会走回原点。
5. 可以先穿鞋子再穿袜子。
6. 旋转360度回不到原点。
7. 石头也能渡河。
8. 生不是生,是死;死不是死,是生。
9. 平行线可以相交。
10. 眼睛看见的都不真实。
11. 人类无法管理好自己。
12. 人无原罪,只有原始。
13. 意识决定一切。
14. 天堂万分之万地存在。
15. 真假、善恶、美丑、爱恨相对而存,没有绝对的真善美爱,也没有绝对的假恶丑恨。
16. 大脑能想象出来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17. 拥有的越多,失去的越多。
18. 人可以完全活在意识中。


三个臭皮匠能赛过诸葛亮吗?整个宇宙实行的是独裁制?
      三个臭皮匠永远赛不过一个诸葛亮,即使三千个三万个臭皮匠加在一起也赛不过一个诸葛亮。在重大决策面前,一个高瞻远瞩身怀大略者的决策远远胜过千千万万个平庸者的集体决定。
      整个宇宙实行的是独裁制,由上帝一“人”做主,唯有宇宙全体生命不折不扣服从于上帝的旨意,宇宙才能有秩序地运行,所有生命才能有效地生存生活,否则,宇宙必然会瓦解。如果那个阿猫阿狗不服气,高喊“上帝啊!你也太独裁霸道了,上帝的座位要轮流坐,要经过全宇宙民主选举决定谁当上帝。”若如此,整个宇宙必然会消失。这就如现在的生命禅院,如果实行民主选举谁来当导游,我被选掉当导游的资格,那么,生命禅院必然会垮,生命禅院垮了,所有禅院草的心愿难以达成理想难以实现。
      拿破仑有句名言,“三个司令当家不如一个司令做主。”只有“一个司令做主”才能有效率,有秩序。
      “圣人抱一为天下式,”整个宇宙只有一个上帝做主,一个政府只能有一个首脑做主,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老板做主,一个乐团只能有一个指挥,这是“天下式”,贤明的人们应当遵从这“天下式。”
      一个事业,谁开创,谁就是老板,其事业的大小事务之决策应当由老板说了算。


哪些人喜欢民主?实行民主真得有利?
  答:不负责任的人会要民主,智慧平庸者会要民主,争权夺利者会要民主,偷鸡摸狗偷奸耍滑者会要民主,自私自利者会要民主,想推卸责任者会要民主,没有主见的混混会要民主,不愿无私奉献不愿付出努力却想分一杯羹者会要民主。
  凡事,不管其事大小重轻,必须由一人负责,其负责范围内的事由其一人说了算,不能讨论、争论、辩论,不能实行民主。如果一件事务有两个人或几个人负责,那将是低效率的资源消耗过程,其结果是相互推诿扯皮最后没人负责。
  一群羊再民主,也抵不过一匹狼;一群智慧平庸者再民主,也不如一个圣人的远见卓识。


生命禅院时代实行的是民主吗?
  生命禅院时代不实行民主,而是实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项事业由其具体负责人一人说了算,其他人全力配合并严格按照具体负责人的要求一丝不苟去做。
  如果一个负责人不能实行独裁却总要民主决定大小事务,那证明这个负责人是不负责任的人,证明他没有能力负这个责,他是在消耗浪费大家的时间、精力,消耗浪费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
  民主永远是平庸者的追求,贤明者当戒之。


实际上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着?
      事实是,天下根本就没有几个彻底为他人而活的人,骨子里都是为了自己。如果谁声称自己是为别人活着,此人是在撒谎,是在掩饰自己自私的本性。
  天下有没有为人民而活着的皇帝?没有,一个也没有。
  天下有没有为子女而活着的父母?没有,一个也没有。
  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是为别人而活着吗?根本不是。
  作为生命禅院导游,我整天忙忙碌碌为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奔波,是为了别人吗?根本不是,我是为了成就自己。
  只要挖出每个人活着的根,我们会发现,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着。


哪些人喜欢声称自己是为别人而活着?
  虚伪狡诈的人、无能的人、没有独立意识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大奸大猾的人、想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的人、善于撒谎的人、想控制人的人、不尊重人的人、想把自己的过错和失误推卸给他人的人、想摧残和压榨他人的人、喜欢干涉他人生活的人,这样的人们,都喜欢声称自己是为他人而活着。
  让每一个人都活他自己,让每一个人都按照自己的天性活出自己,如此,才能群星灿烂,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气象万千。


为什么说声称自己是为他人而活的人是“罪犯”?
  一、你无形中在给他人增加精神和心灵的负担,让人感恩戴德,一辈子为你效劳。
  二、你粗暴地干涉了他人的天性和自由,使人内疚,惭愧,使人的天性难以绽放。
  三、你扰乱了道的运行程序,使社会无序混乱,使谎言和欺骗风行于世。


为什么说知识不是力量
      知识,是人们在社会和生产的实践活动中积累起来的经验和认知的综合。
   一个人具备了丰富的知识,表示此人具备了拥有力量的基础,但不管他拥有的知识多么丰富,并不代表此人有力量。比如图书馆拥有丰富的知识,但图书馆本身并不具备力量。仅仅从储存知识这一点而言,人的大脑与图书馆无异。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十七世纪英国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在其著作《沉思录》中说的,一般在学校里,老师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时津津乐道的就是这句话,由此,学生们盲目地认为,只要学好了学校设置的课程,只要掌握了知识,毕业后就可以拥有力量来实现自己的追求和理想。
      仅就人而言,最强大的力量是灵活圆融的思维力量,比如爱因斯坦的力量。我坚信,爱因斯坦的力量不是来自于他的知识,而是来自于他的思维。没见过读书多、获得的文凭多、经验多却思维僵化的人有什么力量。
  持久的力量不是来自于知识,更不会来自于强大的经济力量和国防力量,而是来自于真善美爱诚信,真的东西有力量,善的言行有力量,美的事物有力量,爱具有强大的力量,诚实的品质具有力量,守信的人有力量。
  结论是:一定要学习和积累知识,但知识具有局限性、危险性和反动性,不要盲目的认为有了知识就具备了力量,与其消耗大量的宝贵时光去追求知识,不如在真善美爱诚信上多下功夫,因为真善美爱诚信才具备持久的力量,同时,在开发思维上下功夫,不要在背诵记忆过去的知识上耗费过多的时光和精力,不能顽固地用死的知识来硬套变化的活的现实。

稿定设计导出-20190318-110515_meitu_2.jpg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0:54 , Processed in 0.0442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