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81|回复: 55

禅院问答之《反常思维篇》~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7 11: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问答之《反常思维篇》


谁是上帝
创造宇宙万物及其规律的那个智慧之神就是上帝。


上帝在哪儿?
上帝的质在清凉界,上帝的灵在宇宙万物中。


上帝有何特征?
上帝有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


上帝与我们有何关系?
       我们生命的灵体就是上帝给的,上帝为我们创造了宇宙万物,要我们尽情地享受生命的乐趣,他无求于我们,却为我们操心服务,并为信从他的人创造了千年界、万年界和极乐界,使我们在有生之年有一个美好的希望。我们的生命依赖于上帝,没有上帝,就没有我们;没有上帝,我们无从享受幸福的生活。


如何称呼上帝?
       鉴于各大宗教对上帝的称呼不一,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相互冲突,我们有必要规范对上帝的称呼。《生命禅院》将把上帝称呼为: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
       一切爱好和平的人知道,对上帝称呼的统一,有利于世界的稳定和各民族的和睦相处,我们没必要在我们共同上帝的光照下再相互争斗、互相残杀,而要把主要精力用到人类的共同福利和未来上。难道我们的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不希望我们这样吗?!


家的含义是什么?
  天伦之乐来自于家,家是避风的港湾、疲惫人生的栖息地、是当三人"皇帝"的"宫殿。"家对凡俗人提供了无限的乐趣,同时也创造了无穷的苦恼。
  从佛性的角度看,家是灵魂的监狱、是套在人身上的枷锁、是人走向狭隘自私贪婪的根源、是束缚人性自由解放的藩篱、是实现美好人生的最大障碍、是人通向高层次领域的绊脚石。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这样吗?

  这个论点的本意是鼓励人失败了不要气馁,要从中吸取教训,以求成功。
  好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谁说我失败了,我已经知道九千九百种方法行不通。"由此人们错误地认为,爱迪生的成功完全是由失败导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
  事实上,爱迪生的成功完全是基于他一次次的成功,没有前期的多次成功及其他从成功中获得的信心,他必将失败无疑。
  事实真相是:从概率论讲,成功乃成功之母,失败乃失败之母。成功的将继续成功,失败的将继续失败。个别或少数例子不足以成为定理。


"有情人终成眷属。"真的?
  这个理念似乎在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已成眷属的夫妻,都是相亲相爱的有情人。
  请大家扪心自问,你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吗?
  事实是,有情人难成眷属,若有情人成了眷属,其结局是情之淹没。


人生的终极目标不是走向死亡?
       人生的终极目标不是走向死亡,而是通向另一个世界,就象胎儿的终极目标不是在子宫中成长,而是要来到人间。所以人类社会就是一个大的子宫,人必须要经过看似"死亡"这个通道,去向另一个世界。所以死亡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梦中的你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在现实世界中睡大觉;现在的你不是真正的你,真正的你在另一个世界中睡大觉。梦中的你不知道真正的你在现实世界中睡觉,现在的你不知道真正的你在另一个世界中正在睡觉。你醒来了,你的梦也就结束了;另一个世界中的你醒来了,你的人生也就结束了。人不论什么原因突然死亡了,那是因为另一个世界中的你没有自然醒来,而是被别人突然叫醒或吵醒了,所以人的死亡不论发生在哪个年龄阶段或以什么方式,并不是一件绝对的坏事,活着的人大可不必为此伤心落泪,而应为他们及早结束梦幻而高兴。


思维是一种法力,什么是法力?
       法力就是束缚人思维的另一种思维信息波,当这种思维信息波的能量大于我们自己的思维信息波的能量时,就会受它所制。思维就是一种法力,神佛伟人大科学家的思维就是一种法力,在这种法力面前一般人无能为力,除非我们的思维能力和智慧超过他们。思维看似无形无势、无影无踪、虚无缥缈,实际上它能改变物体的发展方向和形态,能化无形于有形,有形于无形,能干扰一个人的正常思维。


思维的威力?
        思维是一种反物质,它与负宇宙能量相通。人前面的道路,不是由自己的言行决定,而是由我们的思维在控制。不论是正面的思维还是负面的思维,只要我们的思维确定,负宇宙的能量会全力配合我们实现其目标。


什么是智慧宝库?
       所谓智慧宝库,就是说我们已进入了更高级的思维状态,这种思维就是佛释迦牟尼说的"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思维状态,也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倡导的"实事求是"的思维(当然许多共产党人说的和做的不一样,那是另一回事),科学地、虔诚地、无我地、无为地进入宇宙的思维,进入耶稣、释迦牟尼、老子的思维,进入上帝的思维,在这种思维状态下来认识宇宙、认识人生、认识有形物质后面起作用的平常大家认为虚无缥缈、玄乎无迹的肉眼看不见、肉耳听不到、肉身感觉不到,但又对物质世界起作用的东西。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32 , Processed in 0.0634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