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47|回复: 51

[新时代 新理念] 禅院问答:为什么要敬尊神、天仙和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5 15: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5: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敬尊神、天仙和佛?
    神专指天界维护宇宙秩序的众神,(对人类而言,就是指耶稣和撒旦,)众神以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为统帅。天仙和佛就是天使。仙佛以神为主。宇宙中神高于仙佛、仙佛高于人、人高于动物、动物高于植物、植物高于山石河流、山石河流高于气象、气象高于细菌、细菌高于阴间众生、阴间众生高于冰冻层及火炼层受难之人。  
      人间只出现过一个神,他就是耶稣,世间三千年之内只出现过一尊佛,他就是释迦牟尼。人类社会最后一位受神启示的人是穆罕默德。除此之外的一切神佛都是假的、邪的。但在人间,仙(菩萨)是无数的。
  由于人类对负宇宙、负空间、负时间、反物质的认识太肤浅,看不到波长在400毫微米--700毫微米光线之外的物质,听不到频率在20--20,000赫兹之外的声音,所以无法认识神佛。但我们不能由于自己的无知而否定神佛的存在。
  敬尊神、天仙和佛,关键是要敬尊耶稣、老子和释迦牟尼。耶稣和释迦牟尼通过他们的弟子,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知识和高深的智慧,老子通过《道德经》给我们解释了"道"的意义,他们的话,就是做人的第一准则,是走向永恒生命的通途。
  敬尊耶稣,最主要的是理解和遵守《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中所记载的耶稣的教导。一定要自己读读,不可道听途说,妄加评论,以免误解。
  敬尊释迦牟尼,最主要的是亲自读一读佛教经典中记载的释迦牟尼的语录,要细细品味其深奥的道理,不懂的,向佛教人士,或世外高人请教,最重要的是感悟,要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解剖一个麻雀,就应知道天下麻雀的生理结构,没必要再去一个个解剖;从任何地方舀起一滴水,得知其结构为H2O后,没有必要再跑遍天下去对所有的水进行化验分析。当你认识到"佛法无二,佛法无法"的道理后,就可以辩识天下佛法,就可以"一览众山小",也就没有必要去一本一本地研究浩如烟海的佛教典籍。
  敬尊神仙佛,才能升华人性;敬尊神仙佛,才能智慧顿生;敬尊神仙佛,才能理解负宇宙;敬尊神仙佛,才能找到生命通道;敬尊神仙佛,对自己有无穷的助益。许多人把敬尊神仙佛看作是迷信,实际上这是很大的误解。已知世界很小,未知世界非常庞大,我们不应该由于自己的无知,而把自己局限于小小的已知世界中,枉费自己美好的人生。

————内容节选自《生命禅院文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8:43 , Processed in 0.04369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