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2|回复: 51

[新时代 新理念] 禅院问答:为什么要敬畏上帝,我们该如何敬畏上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5 15: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5: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要敬畏上帝,我们该如何敬畏上帝?
  我们已经知道,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是天国众神之主,是生命的摇篮,智慧的发祥地,是宇宙的原动力,超物质世界的能量中心。他具有8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他以灵体形式存在于负宇宙中,以"道"(即法力)维护着宇宙的有序运行。
  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没有固定的形态,他可以成为宇宙万物的任一形态,他不是宇宙万物,但宇宙万物都来源于他,只要他愿意,没有什么不可以成就,他要把月球挪走,随时可以进行,他要让火星上充满生机,很快就能实现。
  我们人类没有什么了不起,既控制不了地球的运行,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生死,既阻挡不了闪电雷鸣,也管不了潮起潮落,没有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恩赐的大自然中的一切,我们一分钟也活不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只能带来混乱、贫穷、无知、落后。什么都不怕、什么都敢做、人是万物之灵、人定胜天,其结果是信仰危机、大自然遭到破坏、法盲文盲充斥、道德伦丧、各人有各人的标准、都是"老子天下第一。"可怕呀!
  《道德经》中讲,"民不畏威,则大威至,"这个"大威"就是上帝,我们若不敬畏上帝,挪亚时代的洪水会再次降临。难道我们还不敬畏上帝吗?只有敬畏上帝,我们才能得着智慧;只有敬畏上帝,我们才能得着生命和平;只有敬畏上帝,人类才有美好的前程。任何对人类才能的无限度夸大,只能导致人类的毁灭。从个人来讲,任何一个不敬畏上帝的人,就永远没有机会去千年界,更谈不上去万年界、极乐界了。
  我们可以狂妄自大,藐视动植物;我们可以胆大包天,去征服太空,但若我们的智慧还不足以控制闪电雷鸣、潮起潮落;不足以控制火山爆发、地震裂变;不足以控制突然事变、衰老死亡,那么就不要说亵渎上帝的话,就不能自高自大,目空一切。

如何敬畏上帝?
1、 如走钢丝,如履薄冰般地畏惧上帝。
2、不可无视上帝,而去崇拜供俸其他神佛或世间伟人。
3、自始至终对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心存感激。
4、不可扭曲上帝形象,不可亵渎上帝。
5、不可以上帝的名义说话行事。

————内容节选自《生命禅院文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0:41 , Processed in 0.05937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