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7|回复: 53

[新时代 新理念] 禅院问答:《西游记》的作者究竟是谁?又在点化人类什么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7 13: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3:2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揭秘:《西游记》的作者究竟是谁?又在点化人类什么呢?
      《西游记》被普通人看作是一部瞎编的神话小说,其实不然,作者吴承恩其实就是从印度来中国面壁九年的达摩高僧,鉴于当时人们很难根据佛经书籍理解佛理,又要度化后世人们,他就以人们容易理解的故事的形式宏扬佛法,将深奥的佛理寓于通俗易懂的故事之中。普通人看《西游记》是神话,可在达摩看来是真实。
  我在此引出《西游记》,只是想让大家明白,当你修炼到高深层次时,就能理解生命的多层涵义,就能明白意识思维对生命的巨大作用。
  整部《西游记》都是在点化人类,"懂行的看门道,不懂行的看热闹,""释迦捻花,迦叶微笑,"只有达到心灵感应的水平时才能同频共振,才能"微笑"。
  《西游记》中的美猴王为了学道远涉天涯、云游海角,最后到达南瞻部洲(就是仙岛群岛洲)的斜月三星洞,拜菩提祖师为师,最后获得长生秘诀,并学会了七十二般变化和腾云驾雾的特异功能,整个过程都是对人类的点化。
  首先点化我们,要想升华生命的含义,就得抛却尘缘。让美猴王诞生于石头,就是告诉我们,只有在意识思维及心理活动中淡化家庭亲情,无拘无束,才有希望向生命的高层空间发展,若整天考虑如何精忠报国、光宗耀祖及其他俗务,只能永远在原地踏步。
  其次点化我们,一旦决心求道,必需不辞艰辛,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它东西南北风,就象释迦牟尼那样,一旦坐到了菩提树下,若不能悟出真理,誓不再起,非此,无他途。
  再接着点化我们,地球上并没有结人生果的树,那么,五庄观在哪儿呢?肯定不在人间,这就教化我们必须把思维的视野拓展到浩淼的宇宙中,超越时空所限,进入另外的空间中,到天外之天去探索生命的奥秘。
  悟空的师傅想让悟空学"术"、"流"、"动"门中的学问,悟空问:"这些学问能使人长生不老吗?"答曰:"不能。"悟空连声说:"不学!不学!不学!"
  这就点化我们,高深的学问不在"术"、"流"、"动"中,这里的"术"、"流"、"动",实际上是特异功能的不同层次,如果我们把思维意识局限在"术"中,将永远到达不了生命的彼岸。
————本观点出自《生命禅院文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4 00:39 , Processed in 0.08752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