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5|回复: 69

谁能经营好夫妻生活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0 21: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能经营好夫妻生活
雪峰


       天下人都想经营好夫妻生活,都想青梅竹马白头偕老,都想互敬互爱和睦到老,都想相携相扶和气到老,都想百依百顺恩爱到老,但是,试问,古今中外能经营好夫妻生活的有几人?皇帝总统能经营好吗?亿万富翁能经营好吗?有权有势的达官贵人能经营好吗?文人才子专家教授各路明星能经营好吗?普通大众能经营好吗?

       答案是,没有一个人能经营好夫妻生活。即使圣人也经营不好夫妻生活。

       什么是理想的夫妻生活?

       美满的夫妻生活是,从没有争执和吵嘴,相互从不说伤心话,相互信任不猜疑,任何一方从不存私房钱,从不与丈夫或妻子之外的异性发生性关系,在处理与父母公婆叔伯妯娌亲戚朋友同事邻里儿女的事务上一视同仁同气连枝同心同德同礼,绝无不同意见,妻子对丈夫尊敬有加,丈夫对妻子恩爱有加,双方从不冷战,更不实施暴力,妻子从不“一哭二闹三上吊”,丈夫从不“一骂二打三动刀”,丈夫不开心了,妻子关护备至,妻子不开心了,丈夫抚慰备至,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请问,天下哪一个丈夫能做到这一点?哪一位妻子能做到这一点?

       不要幻想了,谁也做不到。除非你到文学小说中寻找,现实中很难找得到。

       问题出在哪里?

       答:出在人性中。

       人性天生是自私的,既然自私,哪有什么美满幸福的夫妻生活而言。

       世界上,最复杂最难经营的关系就是夫妻关系,如果不是门当户对,就不会有平等而言;如果不是处在同一个境界上,就不会有相互的理解;如果不是郎才女貌,就免不了红杏出墙;如果各自没有热心的事业和爱好,就不会有和睦和谐而言。夫妻关系不单纯是两个人的关系,它牵扯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除非夫妻两人生活在与世隔绝食物丰富的环境中,否则,夫妻之间的战争,明的和暗的,外表的和内心的,绝无停息的一天,直到死亡才能终结一切。

       人,都向往自由,但是,只要处在夫妻关系中,休想自由。钱挣多了会自由吗?休想!官做大了会自由吗?休想!出名了会自由吗?休想!逃到异国他乡了会自由吗?休想!

       不要相互欺骗了,表面上的温情脉脉掩盖不了内心的蠢蠢欲动,表面上的嬉皮笑脸掩盖不了内心的苦涩泪水,人类应当结束夫妻关系了。

       没有夫妻关系了如何生活?如何满足精神上、心灵上、生理上、生活中的欲求和渴望?

       人类有福了,生命禅院为此已经找到了一种人类千百年来梦寐以求的理想生活模式,它就是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第二家园)生活模式,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和试验,这种模式不仅能解决夫妻所面临和向往的一切问题,更会将人生导向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境界,将生命引向富饶美丽的天国世界。

       几千年来人类没有解决好的夫妻关系问题你也解决不了,丢掉幻想,丢掉烦恼,开始朝着生命禅院的生命绿洲模式靠近!靠近!再靠近!不要试图改变你的丈夫或妻子,不要试图能彻底理解和了解你的丈夫或妻子,不要做无谓的努力了,全心全意去建设新生活绿洲家园,投入绿洲家园的生活中,那才是最理性的选择是最好的出路。

       期望你有生之年能进入生命绿洲(第二家园)享受做人的真正乐趣,那时,你才会真正明白什么叫人的生活。

       2018-12-31



2019-01-10_211039.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1-4-9 10: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圣人也经营不好婚姻家庭生活,我等凡人就更不要想自己可以经营好了,所以,还是不要婚姻家庭生活了,人生苦短,何不过生命绿洲新生活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1:31 , Processed in 0.04281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